科協幹部述職報告

2021-08-27 17:21:03 字數 1856 閱讀 7189

校科協學生幹部述職報告策劃

1、活動目的

通過定期(每兩個月)舉行一次校科協內部的學生幹部述職報告,達到考核學生幹部業績,增進部門之間溝通,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目的。通過學生幹部述職報告激發了學生幹部對工作的積極性和責任意識,建立一套嚴格的考評制度,使學生幹部真正幹有所獲。

2、活動時間

幹部正式上任後的每個工作月末

3、活動地點

通過審批教室的方式

4、宣傳方式

1.內部宣傳:建立一套完善的學生幹部述職報告的制度,寫入校科協的工作制度和發展規劃之中,使學生幹部述職報告的工作成為校科協的日常工作之一。

2.外部宣傳:通過校團委的**、人人網主頁、騰訊微博等方式及時發布校科協學生幹部述職報告的時間、地點及工作情況。待該工作內部組織效果明顯之後,可以邀請其他學生組織過來觀禮。

5、活動形式

1.ppt展示:進行展示的學生幹部在進行述職報告前製作乙個ppt,將自己在過去一段時間內的工作內容、對組織的貢獻、對工作的反思和未來的工作計畫寫到ppt中,並配有自己工作時的**,通過ppt進行展示。

優點:通過這種形式可以清楚直觀地向在座的同事展示所做的工作。

缺點:不符合正規報告的形式,不是很莊重,需要申請多**。

2.演講稿展示:進行展示的學生幹部在進行述職報告前準備乙份正式的演講稿,將自己在過去一段時間內的工作內容、對組織的貢獻、對工作的反思和未來的工作計畫寫到演講報告稿中,通過報告書的形式進行展示。

優點:這種報告非常正式、莊重,符合幹部正規報告的形式。

缺點:只是通過演講的形式進行,讓與會者感到枯燥乏味,缺少工作**的展示可能會造成缺乏說服力。

6、現場工作

1.現場布置

基本要求:突出主題,營造出嚴謹、認真的報告氛圍

具體方式:

(1)提前乙個小時布置教室,將教室布置成為乙個報告會場的形式

(2)懸掛一條條幅「太原理工大學科學技術協會學生幹部述職報告會」,並製作乙個校科協的會標放置在講台前

2.人員安排

基本要求:盡力做到人員配置完善

具體安排(崗位設定及人數):

3.相關部門權責

基本要求:各部門明確各自權責

具體安排:

七、考評辦法

1.民主考評:接受民主監督,通過給與會者分發評分表的形式,將幹部的工作業績分為五個等級或分數,讓與會者通過述職報告中各位學生幹部的展示進行評分,最後由辦公室進行統計。

2.專家評審:由指導老師(董老師)和主席團組成評審團隊,通過審核述職報告中各位學生幹部的展示,根據其在工作中的具體表現,依照嚴格的評分模式對其進行綜合評審,並由評審團隊對學生幹部的述職報告隨機進行點評。

3.現場觀眾問責:設定問答環節,由在場觀眾向進行述職報告的學生幹部提問,學生幹部根據問題進行回答,可以很好的考察學生幹部對工作的了解情況。

8、會後工作安排

1.會後現場的清潔:安排8~10人做好會場保潔工作

2.資料的整理:

(1)由辦公室做好文字資料的整理工作,形成述職報告會工作報告,並將各類資料有序整理,以便以後查閱。

(2)由技術部做好**、**資料的整理工作,可以製作成**短片的形式儲存下來,同時將述職報告會的相關資訊發布到校團委的**、人人主頁、騰訊微博上。

九、經費預算

十、突發情況應急預案

1.多**不能正常使用:提前除錯好多**以確保其能正常使用,如果現場出現多**不能正常使用的情況,由技術人員及時進行除錯,同時聯絡多**的負責老師,說明情況並尋求幫助。若情況不能及時解決,應及時改為演講匯報的形式,保障報告會的順利進行。

2.遇到火災等突發事件:成立安全小組並指定安全第一責任人,進行會議時保障各個出口的暢通,並派遣專人把守,一旦遭遇火災等突發事件,安全小組應及時疏導觀眾從最近出口有序撤退。

太原理工大學校科協

二零一一年十月

述職報告街道幹部年底述職報告

一 學習,學以致用,自身政治素養和道德。是在上半年的參加區委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組工作期間,回到本街工作,能夠要求,學習科學發展觀篇目 學習講話,用馬克思主義化的最新理論武裝頭腦,對科學發展觀的背景實質內涵要求更為的理解和把握。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 經濟工作 九屆六次和區委九屆七次,市區委黨建工作的新要...

村幹部述職報告

村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告 本人自 年 月擔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能積極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率先垂範,團結帶領全村群眾,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勇於創新,紮實工作,使全村經濟快速發展。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平時,積極參加鄉黨委組織的各種學習活動,對自己嚴格要求,廉潔自律,凡事以大局...

局級幹部述職報告

一是抓好好工程管理,確保武引渠道安全執行。梓潼境內的武引一期工程建成並投入使用已有十多年了,不僅裝置老化 渠道損毀嚴重,而且自然災害頻發,造成工程安全執行效率很低。幾年來,我以身作則 率先垂範 不辭辛勞,撲下身子,面向群眾,帶領管理股的同志們深入工作一線調查研究,針對武引灌區小型水利工程管理薄弱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