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事蹟報告

2021-08-21 01:31:40 字數 2623 閱讀 3954

努力做到「五帶頭」 爭當優秀黨員

***同志現任戶縣社群老年福利服務中心主任,無論是在工作還是生活中,他都始終牢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黨員,處處以優秀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來衡量自己的行動。他立足本職,事事為先,真抓實幹,開源節流,為老人提供更優質更舒心的服務,把「五帶頭」以實際行動落實到自己的工作中,用汗水和成績,贏得了領導、同志們以及入托老人的一致好評。

1、帶頭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修養。

共產黨員只有隨時隨地在工作中學習理論和文化,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文化水平,才能把握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強化理想信念,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同志在學習上不僅注重加強自己政治修養的提高,帶頭學習,作為單位的負責人,他還十分重視單位幹部職工綜合素質的提高,進一步確定了學習制度,要求單位黨員堅決不走過場,要先學一點,多學一點,學深一點,學好一點,為普通群眾作出表率。通過這些努力,整個單位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提公升。

二、帶頭幹事,樹立扎扎實實的工作作風。

如果說***同志的哪一點最讓人印象深刻,那就要算是他的工作作風了。從部隊退伍的他,身上有軍人特有的風範:律己、紮實、紀律觀念和時間觀念強,工作上很有一套自己獨特的方式方法,他堅信得到要先付出,想要同志們認可自己,支援自己的工作,把單位工作搞上去,首先自己要對同志們、對單位付出。

在剛擔任職務初始,他首先深入了解單位和職工的實際情況,接著先召開單位正式員工會議,明確提出單位正式職工必須深入一線,在託老這一重要工作崗位上為其他職工做出表率;接著再召開單位全體職工會議,在會上,明確表示會每月準時發放工資,絕不拖欠。然後用閒談拉家常這樣的靈活方式,鼓勵職工踴躍發言,向單位提意見或建議,讓單位每乙個職工都能參與到福利中心的建設中來,使職工覺得自己得到了尊重和重視,單位職工的工作積極性有了很大提高,人心得到了進一步凝聚,單位的工作高效運轉起來,進而使入托老人享受到了更優質的服務。

另外,***同志常常堅守在單位,了解、掌握福利中心一線工作情況,及時解決出現的各種突發事宜,與單位職工多交流、溝通,深入到職工和群眾中去,了解他們的訴求,在不違法原則的前提下,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正是這種樸實、平易近人的工作作風,為***同志贏得了單位職工的衷心支援,使福利中心的各項工作得以有序、高效開展。

三、帶頭創新,用實打實的行動建佳績。

鑑於福利中心自收自支的性質,***同志在保證每月按時發放職工工資的基礎上,努力尋求節水、節電、節煤的有效辦法。經過諮詢專業人士和反覆論證,改變了過去浴池一年只燒煤**熱水的辦法,向民政局請示並得到批准,為福利中心安裝10個太陽能熱水器。通過這一舉措,形成了冬天用煤燒鍋爐**熱水和暖氣,夏天只用太陽能**熱水的合理能源使用標準,這樣不但節約了能源,還節省了福利中心半年的燃煤購置費,節儉了開支。

此外,他還對廚房進行了改造,並添置了一台壓麵機,可以壓麵、蒸饅頭,不但為廚房減輕了百餘人的就餐壓力,也為製作麵食時改變花樣提供了裝置支援。就這樣,開源節流同時進行,福利中心的資金情況有了極大改善,老人們的生活豐富了,職工們的工資保證了,福利中心的各項工作開展也就更加順利了,正是有了這些真抓實幹出來的工作成績,福利中心連續兩年被評為民政系統先進工作單位,自己也被評選為縣級優秀共產黨員。

四、帶頭服務,使入托老人安度晚年。

人常說「最美不過夕陽紅」,面對中心入托的110多名老人,如何使他們吃的好、睡的香、過的開心,是福利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同志時常提醒和引導職工:「人人都會老,對老人一定要有耐心、有愛心,尤其是那些行動不便或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更要多關心。

尊重老人,就是尊重我們自己」。

為了提高老人的生活質量,他從多方面入手:首先是從飲食上保證老人吃的可口、營養。要求伙房對一周伙食進行安排,保證每天飯菜不重複。

端午節、春節和元宵節還會安排粽子、水餃、元宵等節日食品,讓老人感受到節日的氣氛;其次是從軟體服務和硬體設施入手,加強中心建設。他在原有的服務制度上,結合單位工作實際,進一步完善了各項服務制度,明確各部門責任,加強托老、行政後勤等部門的協作,有效提高了服務質量。同時,***同志又從硬體設施著手,在民政局領導的支援下,在中心院內新建了乙個休閒小廣場,添置了12套納涼座椅和遮陽傘,改變了過去老人們坐在路沿、國旗台上休息的**現象;最後,***還積極動員入托老人中的「能人」,讓他們帶領大家做健身操、唱戲等,活躍入托老人的生活氣氛。

每月還請人來中心放懷舊電影、邀請志願者來中心為老人表演節目等。通過努力,老人們的生活質量得到有效提高,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多,常有老人寫來感謝信表揚、肯定福利中心的工作。

5、帶頭自律,樹立優秀黨員形象

乙個黨員的良好形象能轉化為巨大的物質力量,只有樹立起乙個可以信賴、奉公守法、嚴格自律、真抓實幹的黨員形象,才能取信於民,贏得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及擁護。不論是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中,不論是對自己所管的職工還是入托的老人,***同志對待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終堅持自重、自尊、自警、自勵,自覺從各方面加強黨性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素質,用廉潔自律待人以誠的工作作風在幹部群眾中樹立了有口皆碑的好形象。

作為一名單位負責人,***同志從多方面入手抓好單位工作,認真完成各項目標責任,帶領單位幹部職工齊心協力把工作做好。作為一名黨員,他清醒的認識到必須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舉事公正,才能贏得同志們的擁護。

***同志始終保持著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牢記黨的宗旨,模範帶頭,吃苦在前,做事講求實效,有創新意識及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在今後的工作中,他將不斷發揚和提高自己的工作理念,深入學習黨的指導性檔案和老年福利事業的政策檔案,進一步轉變自己的工作作風和思想觀念,把「五帶頭」與自己的工作緊密結合在一起,與時俱進,做好自己的工作,展現乙個黨員應有的風采!創造更優異的業績!

中學黨支部創先爭優實踐活動先進事蹟報告

一 科研強校,提公升品位 學校歷來重視教育教學科學研究,在教育科研方面做了不少的努力,科學發展觀和創先爭優實踐活動的開展,使教育科研強校提上了議事日程,學校黨支部把 科研強校,建立特色 作為創先爭優實踐活動的主要載體之一,鼓勵教師在教學方法上創新 在教育理論上提公升擴充套件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一是課...

創先爭優事蹟

炭素廠組裝車間黨支部共有5個黨支部,43名黨員,1名預備黨員。該車間黨支部在2011 2012年創先爭優活動中,措施到位,狠抓落實,有力的促進了車間各項工作的開展。1 創新改進有激情 2011年 2012年組裝車間黨支部以 五小活動 為平台,激發廣大黨員群眾在本職崗位上,不斷創新,持續改進。中頻爐煙...

創先爭優事蹟材料

實施 七個一工程 深化 承諾 有效促進 創先爭優 活動深入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開展以來,林業局黨委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圍繞 雙推雙建 活動載體,強化 三力 求實效,全方位 多角度抓推進,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提高,精心打造科學發展新格局。一 明確思路,有機銜接,激發新活力 思路決定出路。創先爭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