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詞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動員會

2021-08-19 07:37:43 字數 2261 閱讀 6972

主持詞同志們:

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2月21日,市公路局黨委召開了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部署大會以後,我所進行了專題研究和周密部署,討論制定了活動實施方案。今天,我們召開動員會,就是貫徹落實局黨委的部署要求,動員全所幹部職工積極參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從今天開始,我所教育實踐活動正式啟動,全面鋪開。市局黨委對教育實踐活動高度重視,安排廳督導組聯絡指導我站的工作,等會程友明組長還將作重要指示,我們要深刻領會,認真貫徹落實,在督導組的具體指導下,紮實有效地推進活動深入開展。

今天的動員會有兩項議程:

一是由所黨總支書記方建民同志作動員講話;

二是請市局督導組組長程友明同志作重要講話。

下面,進行第一項議程,請所黨總支書記方建民同志作動員講話

……剛才方建民書記從吃透精神實質,緊密聯絡實際,深刻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把握總體要求,突出重點任務,確保教育實踐活動見實見效;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導檢查,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三個方面為我們做了很好的動員方書記的講話緊密結合實際,針對性和指導性都非常強,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抓好落實。

下面,進行第二項議程,請市局督導組組長程友明同志作重要講話。

……剛才,程局長對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部署要求、方式方法和督導組的職責任務和工作方法進行了強調部署,提出了具體要求。希望同志們會後按照局黨委的部署和要求,特別是程局長的講話精神,在教育實踐活動中,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為抓好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我再強調三點意見:

按照局黨委的統一部署,教育實踐活動,要堅持三個基本環節不能少、不變通,把「規定動作」做到位;同時,又要結合工作實際,靈活安排各個環節的工作,使「自選動作」有特色。

一、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

重點是搞好學習宣傳和思想教育,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廣泛聽取幹部群眾意見。主要抓好四個內容:

一是切實搞好思想發動。堅持領導帶頭,親自部署,帶頭學習,明確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基本原則和方法步驟,講清活動的總體要求和聚焦問題,使廣大黨員幹部充分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為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奠定思想基礎。二是認真開展學習教育。

在方式上,要本著靈活多樣、務實管用的原則,採取個人自學、中心組學習等多種形式進行學習。在成果轉化上,要堅持實踐特色,通過聯絡思想和工作實際,不斷消化學習成果,進一步改造主觀世界、堅定理想信念、強化群眾觀點、改進工作作風。三是集中組織專題討論。

開展一次黨的群眾路線集中專題討論,進而充分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緊迫性、重要性、必要性。四是深入一線徵求意見。採取發放徵求意見函、召開座談會、個別訪談等形式,進一步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建議,為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解決問題打好基礎。

二、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環節

重點圍繞為民務實清廉要求,認真查擺「四風」問題,要貫徹整風精神,堅持批評和自我批評,真正讓黨員幹部思想受到教育、行為得到規範、作風得以改進。主要抓好四項工作:

一是深入對照檢查。聚焦作風問題,從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繼續作比較、查問題、找差距、明方向。二是撰寫分析報告。

班子成員要對照為民務實清廉要求,結合深入一線徵求意見情況和深入對照檢查結果,撰寫乙份問題準、分析深、方向明、措施實的分析報告。三是召開專題會議。所黨總支要召開一次高質量的專題民主生活會,以整風精神深刻地剖析自己、誠懇地相互批評。

各黨支部也要組織召開一次專題組織生活會,每名黨員都要參加,並針對存在問題,提出改進措施和辦法。四是進行民主評議。堅持開門搞活動,堅持群眾的參與、評判和監督,可邀請黨員群眾代表參加對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幹部的民主評議。

三、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

重點是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研究提出解決對策,制定落實整改方案,集中治理突出問題,形成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主要抓住四個重點:

一是制定整改方案。方案從巨集觀上要明確整改原則、內容、目標,微觀上要明確具體措施、時限和重點整改時間表等。二是強化正風肅紀。

要通過自查自糾、重點檢查、責令整改等措施,對查擺出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專項治理。三是健全長效機制。要對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現行制度進行梳理,經實踐檢驗行之有效、群眾認可的,要繼續完善,抓好落實;對不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的,要抓緊廢止或修訂完善,推進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常態化長效化。

四是抓好總結工作。集中教育實踐活動告一段落後,要及時做好總結,就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形成工作總結上報市局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同志們,這次教育實踐活動責任重大、任務艱鉅,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委及市局黨委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組織、紮實推進,務求取得群眾滿意的實效,為推動輪渡科學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組織保證。

按照要求,我們下面填寫領導班子及個人民主測評表。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主持詞

時間 2014年3月21 下午3 00 周五 地點 大蒲河中學 主持人 王寒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根據大蒲河管理處黨委的安排,今天我們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對我教育支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動員和部署。在開會之前,請大家將手機關機或調至靜音狀態,務必遵守會場紀律。...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會主持詞

同志們 按照 統一安排,經廳督導組同意,今天我們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對我院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動員和部署。會議馬上開始,在開會之前,請大家將手機調至靜音狀態。會議期間,請遵守會場紀律,儘量減少走動,保持會場秩序。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現在開始!首先我向大家...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會主持詞

老師們 按照教育局統一安排,經局第四督導組同意,今天我們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對我校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動員和部署。會議馬上開始,在開會之前,請大家將手機調至靜音狀態。會議期間,請遵守會場紀律,儘量減少走動,保持會場秩序。臨河九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現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