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中小學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的實施方案

2021-07-25 23:40:03 字數 1196 閱讀 7654

二、活動組織

我校充分認識開展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的重要意義,為了加強對本次活動的組織領導,落實保障措施,確保活動順利開展,特成立巧馬中心學校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領導小組,其成員如下:

組長:馬歐

副組長:劉明錢、黃光祥

成員:韋榮江、黃天梅及各班班主任

三、活動形式

1、本次安全知識競賽以學、練、賽為活動模式。班主任登陸競賽活動網頁(建班註冊,以班級為單位生成用於網路競賽的賬號和密碼。

2、競賽時間: 2023年4月6日—6月25日,網上學習和答題時間為8:00—21:00。網上答題以提交答案日期為準。

3、競賽分為1-3年級組、4-6年級組、初一年級組、初二年級組、初三年級組,由班主任建班註冊(4月8日之前完成),然後將每個學生的帳號和密碼發給每個學生,各組按人數多少靈活安排學習。其它老師按任課班級(任多個班級的科任教師可任選乙個班級)以科任教師身份註冊。

4、老師、學生根據個人賬號和密碼,登陸中國習網的競賽活動專頁,系統會根據其年級屬性自動分配對應組別競賽題目。參賽者可以多次進行安全知識學習、練習。

**學習——包含校園安全、校外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網路安全、等內容。

**練習——與競賽題目一樣以音訊、**、影象、動畫等多**為表現形式,練習成績不計入評獎。

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領導小組,對競賽活動加強領導,全面負責競賽活動的具體實施。

學校充分利用班會等進行深入宣傳,組織全校師生學習《全省中小學校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的通知》,讓全校師生充分認識開展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推進安全知識進學校、進課堂、進家庭,為競賽活動營造良好的氛圍。

學校安全知識網路競賽領導小組成員在網路上給學生演示了如何進行**學習和練習,有效指導學生進行網路競賽活動。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此次競賽,精心組織師生參加全省中小學校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豐富了師生的安全知識,增強了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了廣大師生危急情況的處置能力,為打造平安校園、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4、活動日期安排

八、九年級利用每週的微機課在多**教室學習,**練習及**測試占用的是輔導課及晚自習的時間,地點是微機室,具體安排如下:

九年級的學習時間為輔導課,地點是多**教室,**練習及**測試時間安排在晚自習,地點是微機室,具體安排如下:

小學部的學習、測試安排在下午第

二、三節課,具體安排如下:

注:被占用晚自習或是第二節課的老師要和一名領導小組成員共同負責學生的學習和參賽。

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總結

客坊中心小學參加全省中小學生 安全無小事,我校一直把安全教育看作是學校的頭等大事來抓。為了進一步加強學生安全知識教育,提高防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學校積極響應省教育廳 縣教育局等檔案精神,開展了此次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措施得力,效果良好...

網路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網路協會於2010年4月29日晚上在華文樓101舉行了網路知識知識競賽決賽!參賽隊是來自醫學院各個班的同學。在各位選手的激烈競爭下,評出來了 一 二 三等獎。這次的活動有以下幾個方面是做的好的 1.在會場紀律方面 因為安排了人員負責會場紀律!所以,在活動進行的時候沒有出現場面混亂...

中小學生安全知識競賽

答題時間 30分鐘開始時間 23 08 44總分 100分 一 選擇題 40分 1 c 吸食 煙可引起氣管炎 咽炎 氣喘發作 喉頭水腫等疾病。吸一支 煙對肺功能的影響比一支香菸大 倍。a 5倍 b 7倍 c 10倍 d 12倍 2 a 食品流通環節的監管由 負責。a 工商行政部門 b 衛生行政部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