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文化力促機關效能建設

2021-06-24 15:44:05 字數 761 閱讀 9781

崇義縣教育局堅持以人為本,著力打造制度文化,不斷提公升政務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大力推進機關效能建設,為實現教育又好又快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

一、完善機關管理制度,建立精細工作標準。以制度管理事務,按制度辦事。近幾年,崇義縣教育局完善了一系列機關管理制度,如:

上班考勤制度、工作制度、出差或私事請假制度、會議紀律和學習制度等。為使單位人員能更熟悉了解機關管理制度,該單位還把系列制度彙編成冊,發放給每位人員學習。通過機關管理制度化、規範化,各項工作標準得到了精細化,確保了機關事務高效運轉。

二、實行工作記實制度,培養務實工作態度。為能真實反映每位機關人員的工作動態,提高工作效率,促進人人在以後工作中自覺養成務實態度。年初給每位機關幹部發放一本工作記實簿,要求每人在上班時間記錄每天做了哪些主要工作。

每週五下午一般機關幹部要向股室負責人匯報一周以來工作情況,股室負責人向分管領導匯報,分管領導向單位負責人匯報,並由上至下抓好層層督查。辦公室人員採取不定期地抽查機關人員工作記實情況並在每月底負責考核。此舉大大增強了機關幹部的工作責任心,提公升了單位的務實形象。

三、強化社會監督制度,建立一流工作作風。以紮實推進轉變幹部作風和深入開展師德師風建設為主題教育活動為載體,強化社會監督制度,為教育發展建立一流工作作風。為此,該局要求:

一、每位機關幹部要佩戴胸卡上崗,胸卡印製內容包括:姓名、職務、****,目的是方便來辦事者監督機關幹部的服務態度、辦事效能;

二、設立教育局機關效能建設辦公室,並向社會公開投訴**,全方位接受社會人士監督。加大社會監督力度,促使機關效能建設得到有效提公升。(崇義縣教育局:羅行福)

機關效能建設八項制度

輪台縣團委機關效能建設八項制度 為提高本機關服務質量和工作辦事效率,提公升誠信程度和社會形象,制定效能建設八項制度 崗位責任制 一 崗位責任制 是指按照崗位職責和一崗雙責的要求,履行崗位責任,完成工作任務的一項制度。二 崗位工作人員應當遵守以下工作規定 1 保證崗位工作時間,嚴禁遲到早退 無故曠工 ...

機關效能建設「八項基本制度」

機關效能建設八項基本制度重新規範為 崗位責任制 首問責任制 一次性告知制 限時辦結制 否定報備制 服務承諾制 同崗替代制 失職追究制。各單位應認真按照 八項基本制度 內容,結合工作實際抓好落實。崗位責任制 崗位責任制是指機關單位明確規定各個工作崗位的職能職責,加強規範化管理的工作制度。各級機關單位應...

機關效能建設規章制度 2

服務承諾制度 一 承諾範圍 凡客家祖地管理處職責內的辦會 辦文 辦事等工作,都屬客家祖地管理處承諾範圍。二 承諾內容 管理處全體人員在辦會 辦文 辦事中,做到文明辦事 勤政高效 優質服務 清正廉潔。一 辦會 1 凡由本單位負責承辦的全縣客家工作會議,嚴格執行縣委有關檔案規定。會前認真做好準備,包括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