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槽小學防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2021-06-01 19:46:10 字數 1393 閱讀 7395

針對我校實際情況,學校對學生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學生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對溺水危害的認識,同時組織體育教師對學生進行溺水後救生等方法的指導,使學生初步掌握相關的救生與自救方法。在宣傳教育的基礎上,還要進一步加強領導、明確責任、嚴格管理,切實加強相關安全措施的落實,排除可能存在的溺水隱患,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做到萬無一失。為確保學生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學生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一、高度重視預防學生溺水事故工作,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指導思想,樹立"安全無小事"的觀念。 學校開展預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專題活動,進行預防溺水事故警示教育。進一步落實安全責任制,做好學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識、安全知識和自護自救技能教育,確保學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建立學生防溺水安全管理機構:

校長→總務、教導主任→班主任、科任教師→學生

三、切實開展學生防溺水專題教育。 各班要落實預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制度,通過主題班會、"課後3分鐘"安全教育、班級黑板報設立專欄等多種途徑和方式,組織開展專題的預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

四、明確規定與要求:

1、學生要去游泳必須經過家長同意,並且要有會游泳、負責任的大人陪同,選擇水淺、河底硬而平整的、熟悉的水域游泳。

2、學生不得擅自下水游泳,不得私自結伴去游泳,不得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不到山塘、水庫、深潭等水深的地方游泳,不到水流湍急的河流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如果看到同伴掉到水裡,不要盲目下水救人,而是呼喊旁邊的**幫忙。

五、對學生進行經常性教育:

1、不要到池塘,河邊、水池等有溺水危險的地方玩耍。

2、到游泳池,游泳館游泳必須經家長同意。

3、遇溺水發生,要大聲呼救。

4、在游泳池內游泳要注意:

(1)入水前按規定清洗身體是很重要的

(2)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

(3)睡眠不足,身體過於疲勞,或情緒激動,都不宜游泳。

(4)選擇輔助器材,如救生圈和潛水鏡等。

(5)不要冒險跳水。

(6)遵守游泳池規則。

(7)飯後45-60分鐘內不要游泳。

5、在天然水域游泳要注意:

(1)要充分了解水域的水底情況。

(2)在海中游泳時,必須了解潮汐情況。

(3)總是與海岸線平行遊。

(4)注意同一海域的其他船隻。

(5)了解水溫,最理想的是27攝氏度。

六、做好對學生家長的防溺水宣傳教育。

要充分利用"家長會"、"家訪"等途徑,通過印發《告家長書》、《致學生家長一封信》等形式,及時提醒和教育學生家長做好孩子的安全監護,增強家長防止孩子溺水的安全意識和監護人的責任意識;要求家長特別注意"雙休日"、"節假日"期間孩子的游泳安全。

七、進一步落實安全責任制。 要從學生溺水死亡事故中吸取教訓,進一步強化安全責任制,落實好學生死亡事故上報制度,以及安全責任事故追究制度。

防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針對我校實際情況,學校對學生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學生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對溺水危害的認識,同時組織班主任教師對學生進行溺水後救生等方法的指導,使學生初步掌握相關的救生與自救方法。在宣傳教育的基礎上,還要進一步加強領導 明確責任 嚴格管理,切實加強相關安全措施的落實,排除可能存在的溺水...

防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針對我校實際情況,學校對學生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學生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對溺水危害的認識,同時組織體育教師對學生進行溺水後救生等方法的指導,使學生初步掌握相關的救生與自救方法。在宣傳教育的基礎上,還要進一步加強領導 明確責任 嚴格管理,切實加強相關安全措施的落實,排除可能存在的溺水隱...

學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學校防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學校防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學校防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針對我校地處鄱陽湖邊的實際情況,學校要對學生開展經常性的 防溺水安全專題教育 活動。要運用班會 黑板報 週末例會等方式廣泛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學生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對溺水危害的認識,同時組織參加過培訓的教師對學生進行溺水後救生等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