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質量評價報告

2021-05-23 17:42:38 字數 3929 閱讀 5782

工程(試行)

監理單位(章

總監理工程師

日期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工程質量監督局

二0一一年四月

編制說明

工程監理質量評價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是由總監理工程師主持編寫,客觀、真實、全面準確地評述工程的質量形成過程和最終質量水平的工程質量的評價報告,是監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報告》應在承包人提出交工申請報告,工程經過初驗合格後由監理提交給業主,業主向質量監督機構提出交工(含水下工程、竣工)質量鑑定報告申請時應將《報告》作為申請的主要附件之一。

目前,工程質量評價報告的內容還未形成統一的標準,依據2023年4月19日-20日江蘇省交通運輸廳質監局召開的「水運工程質量通病治理研討會」精神,為建立水運工程質量評價體系,規範和完善監理工作,進一步明確監理對工程質量評價內容,江蘇省交通運輸廳質監局組織有關工程建設和監理單位編制了《工程監理質量評價報告》(試行)的框架與指導性意見,以期規範全省水運工程質量評價報告內容。

本報告編制列舉了水運工程船閘工程、航道工程、港口工程評價的部分內容,其他型別工程參照執行。

本報告由江蘇省交通運輸廳質量監督局組織編寫,江蘇科興工程建設監理****為主要編寫單位;參加編制人員主要有:鄧國權、張曉輝、仇定良、唐雲清、徐志峰、趙明海、張友利、張海東、何建新、黃建紅;審查人員有:湯渭清、張林海、洪曉林。

由於水運工程監理工作中質量控制和管理工作的複雜性和多樣性,報告中難免有不妥之處,請各有關單位和監理從業人員在《報告》的試行過程中及時總結和歸納,並將意見涵告江蘇省交通運輸廳質監局,使本報告能進一步完善。(email:dgq_通訊位址:

南京昇州路16號,郵編:210001)

3.6變形觀測

3.7主要設計變更

3.8質量問題的處理

附錄附表2 原材料、半成品、構配件、裝置質量合格證明

附表9單位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記錄

附表10單位工程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核查及主要功能抽查記錄

附表12 單位分部分項工程質量評定彙總表

附表13單位工程質量檢驗記錄表

工程質量評價報告

一、 工程概述

1.1 工程概況

專案名稱、地點、建設依據、建設用途、建設規模等予以說明。

例:沂北船閘工程地處連雲港市灌雲縣東王集鄉,起點為連雲港港疏港航道k55+058,終點為連雲港港疏港航道與新沂河北偏泓交叉口。

經江蘇省***《關於連雲港港疏港航道整治工程初步設計的批覆》批准,為連雲港港疏港航道穿越新沂河而設定的沂北船閘工程,是以航運為主,兼顧水利、防洪的一項綜合性工程。

該專案包括船閘1座,連線新沂河北大堤東西方向交通的防洪交通橋1座,跨越船閘及引航道的賠建橋梁2座,為地方灌溉引水而興建的石劍河節制閘1座 ,以及船閘執行的相應管理用房、道路等配套設施。

1.2 結構形式

專案各部位所採用技術標準及尺度、結構形式、地基處理方式及相對應的工程數量等予以說明。

例: 沂北船閘工程水工建築物級別為ⅲ級,下閘首等級為1級,其餘閘首、閘室主要建築物為2級,導航牆、靠船墩、遠調站、引航道駁岸為3級。

船閘基本尺度為23×230×4(m)(口門寬×閘室長×最小檻上水深),上、下游導航牆各長70m(沿船閘中心線投影長度),上下游靠船段各長400m(上、下游靠船墩各20個),上游遠調站碼頭為100m。

閘首採用大門庫空箱邊墩型式,短廊道輸水系統。輸水廊道進口段斷面尺寸為進口段3.0×2.

5m(寬×高),出口段 2.0×2.5m(寬×高)。

廊道的進口段和出口段均延伸至門庫,閥門設定在廊道的進口段。閘室採用鋼筋混凝土整體式結構,閘室牆口寬23.2m,淨寬23m。

上下閘首閘門均為鋼質三角門,閥門為鋼質平板提公升門,閘、閥門啟閉機均採用液壓直推式啟閉機。

電氣工程主要包括供配電及電力控制系統、照明系統、自動控制系統、cctv**監視及報警系統、通訊及廣播系統、收費系統(含排程)。

跨船閘共設定橋梁三座,賠建ⅰ橋結構形式為6-20+80+6-20m下承式系杆拱,賠建ⅱ橋結構形式為11-25m預應力空心板,北大堤防洪交通橋結構形式為4-20+(50+80+50)+9-20m連續箱梁。橋面寬度均為8m,荷載等級公路-ⅱ級。

房屋建築主要包括機房、配電房、遠方排程站、辦公樓、宿舍樓等。

防洪大堤為1級堤防,堤頂寬8m,內外堤坡採用1:3,北側設定6m寬的戧臺,外側設定2m寬反壓平台,堤身壓實度不小於0.94。堤頂鋪設混凝土路面,路面寬4.5m。

1.3 參建單位

建設單位、勘察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等。

例:沂北船閘各參建單位見表1。

沂北船閘參建單位一覽表表1

1.4 開工、(水下工程、交工、竣工)完工時間

如有未完專案予以說明。

二、 工程質量評價範圍及依據

2.1 評價範圍

本次報告評價的範圍、內容等,按照水運、橋梁、房建、水利、綠化工程專案質量檢驗標準列出具備質量鑑定的單位、分部、分項工程內容,說明單位、分部、分項工程的數量。

2.2 評價依據

有關本次評價使用到的標準、規範,合同檔案、設計檔案等

三、 工程質量控制情況

3.1 對承包人現場質量管理情況

承包人質保體系運**況、現場質量管理制度建立與執**況、監理程式執**況、合同履約情況等,應按照附表1 「水運工程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逐項分別予以敘述。

例:水運工程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情況記錄第6項: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及審批

承包人及時申報了《沂北船閘土建工程總體施工組織設計》、《新沂河樞紐閘閥門製造與安裝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新沂河樞紐啟閉機製造與安裝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新沂河樞紐電氣裝置採購與安裝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新沂河樞紐房建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新沂河樞紐綠化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等6項施工組織設計,並根據總體施工組織設計編制申報了沂北船閘主體工程、上下游引航道及導靠船建築物、賠建ⅰ橋、賠建ⅱ橋、北大堤防洪交通橋、新沂河北大堤等6項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編制申報了船閘底板、船閘牆身、上下閘首、導航牆、上下游引航道駁岸、橋梁下部結構、橋梁上部結構等7項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方案,並補充申報了基坑降排水、閘塘土方開挖2項工序施工方案。

監理部及時對申報施工組織設計和方案進行了審查,對船閘土建工程、閘塘開挖、系杆拱橋上部結構、掛籃懸澆上部結構等4項施工組織設計或方案組織專家審查會進行審查。對各標段6項總體施工組織設計簽署了審查意見並通過業主審批,對15項施工組織設計或方案給予了審批。

3.2 試驗檢測管理情況

承包人及監理工地試驗室建立與運**況,試驗檢測範圍,外委試驗內容、外委檢測單位與資質情況及合同等。

3.3 測量控制情況

本工程測量的精度要求,測量控制配備的儀器、人員、方法等;測量控制網、控制點、水準點、基準線的建立、複核;施工測量放樣的複測、頻率、複核複測結果、結論等。

3.4 原材料、半成品、構配件、裝置的質量情況

所有進場原材料、半成品、構配件、裝置統計採購數量、施工和監理檢測數量、監理抽檢頻率、施工和監理單位檢測合格率、原材料質量綜合評價意見等,對檢測情況填寫表2、表3。對原材料、半成品、構配件、裝置質量證明檔案填寫附表2.1 「原材料質量證明和檢驗報告彙總表」和附表2.

2 「半成品、構配件、裝置出廠合格證明和檢驗報告彙總表」。

原材料檢驗情況彙總表表2

半成品、構配件及裝置檢驗情況彙總表表3

3.5 船閘工程實體質量控制情況

按工程質量檢驗標準和工程結構分類,進行綜合性描述與評價。

3.5.1 強制性條文執**況

有關本工程中應用的強制性條文執行及檢查情況綜述,對照檢查記錄填寫附表3 「工程建設強制性條文執**況檢查表」。

3.5.2 土方開挖工程

3.5.2.1 基槽開挖  3.5.2.2引航道開挖

3.5.3 地基與基礎

3.5.3.1地基處理

水泥攪拌樁、擠密樁、塑料排水板等地基處理工程質量情況敘述與評價;外委檢測應說明檢測時間、檢測單位、資質、檢測結論等。

3.5.3.2樁基(鋼筋混凝土方樁、鑽孔灌注樁、地下連續牆等)

對成(沉)樁工藝、綜合記錄、質量檢測情況進行描述,外委檢測應說明檢測時間、檢測單位和資質等情況,樁基動測檢測情況統計填寫表4和表5(其他檢測型別參照製表填寫),異常樁處理情況統計按表6。

水運工程監理質量評價報告通用本

工程監理質量評價報告 試行 監理單位 章 總監理工程師 日期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工程質量監督局 二0一一年四月 編制說明 工程監理質量評價報告 以下簡稱 報告 是由總監理工程師主持編寫,客觀 真實 全面準確地評述工程的質量形成過程和最終質量水平的工程質量的評價報告,是監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報告 應在承...

監理質量評估報告

基樁工程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總監理工程師 總工審核 2006年 1 月 6日 五 質量評估 一 樁基 分部 子分部 工程驗收記錄 gb50300 2001 表f.0.1編號 0101注 除地基基礎分部外,勘察單位可不參加。二 樁基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記錄 附表2 三 ...

監理質量評估報告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專案名稱 監理單位某某 日期 二零一六年五月五日 受委託,我公司承擔了 專案的監理。工作的範圍是對工作進行全程監理。我監理部對本工程質量評估報告出具如下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投資總額 206.2985萬元 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勘察單位 工程質量要求 合格 合同工期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