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綜採隊隊長個人述職報告

2021-04-28 00:09:51 字數 1895 閱讀 5086

述職報告

今年以來,作為綜採隊的隊長,深知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在礦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所制定的安全生產的總體目標做了大量紮實的工作。本人政治學習上積極主動、與時俱進,管理能力和解決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有了新的提高,工作上扎扎實實,盡職盡責,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堅持深入一線,準確掌握生產一線的安全生產狀況,及時發現解決生產環節上出現的各種問題。經過與全隊人員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今年3303工作面的原煤生產任務,全隊杜絕了瓦斯超限事故和**以上非**事故。

為更好的發揚成績、總結經驗,現將近一年的學習和工作情況作簡要匯報:

一、 政治學習方面

作為一名綜採隊隊長,在管理生產的同時,我作為一名帶頭人也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一年來,認真學習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我礦各個會議精神,學習中,認真研讀,反覆理解,深化學習效果,通過不間斷的學習,增強了我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使我更深刻認識到,要適應現代企業制度和實施大集團、大發展的發展要求,必須不間斷地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提高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努力把自己鍛鍊成為乙個政治過硬、業務熟練、作風優良的管理者。

二、 安全生產工作方面

安全是煤礦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杜絕事故,實現安全生產,我對全隊幹部職工嚴格要求,全隊上下積極響應礦黨政號召,鎖定安全「三杜絕」工作目標,大力開展「三基三抓一追究」安全管理模式,持續深入的推進個人績效工資考核和反「三違」工作,並在實踐中不斷修正、完善管理機制和考核辦法,對內部安全管理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2023年全隊杜絕了瓦斯超限事故和**以上非**事故。

2023年我隊在面對時間緊、任務重、戰線長、地質條件差等諸多不利因素的情況下,為完成我礦制定的安全生產任務,作為區隊管理人員,我緊抓區隊內部管理,推行經濟考核責任制,將各項指標任務,層層分解落實到班組、個人,每月按照指標任務的完成情況,對每乙個作業人員進行嚴格考核,獎罰兌現,從而提高員工積極性和生產效率,使得全隊幹部職工團結一致、不畏艱難,本年度回採的3303採面全部按礦計畫實現達標,提前按計畫完成了原煤生產任務。

節約是降低生產成本的有效途徑之一。一直以來我強調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節約無小事。在今年煤炭市場走向低迷,經濟形勢變差,為此我隊積極響應礦上的號召,狠抓節支降耗、修舊利廢、交舊領新,大幅度的降低了生產成本。

三、 日常學習方面

通過學習是夯實安全生產的基石,提高素質是區隊發展的基礎。為提高我個人和職工的素質,2023年,我們認真貫徹礦領導下達的有關檔案精神,認真開展充分利用每週五安全學習會和每天的班前會,緊密聯絡井下實際,開展每日一題、每週一課活動,把安全知識、業務知識、手指口述等知識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使我們在平時學習中得到提高。月底並對職工的學習情況進行考試摸底,找準學習中的薄弱環節,並在次月學習中進行重點學習,保證職工學會、學懂、學好。

對於提公升職工業務素質、規範文明言行、營造安全氛圍、強化安全意識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同時,在對職工教育學習的同時,也使得自己從安全知識和管理水平得到了很大程度提高。

四、 今後的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

回顧過去,我雖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存在著不足,特別是在安全管理方面,還存在薄弱環節。如在11月份出現電機事故,為此,我還需要從以下幾方面繼續努力:

1、提高自身素質,為適應現代化礦井的需要打好堅實的基礎;

2、嚴格執行處礦領導決定,維護班子團結,帶好隊伍,繼續以 「三基三抓一追究」為工作重點,抓好管理工作;

3、虛心接受職工的建議和意見,集思廣益,搞好區隊生產經營工作;

4、廉潔自律,維護廣大職工群眾的利益,做職工群眾的知心人;

5、堅定「三杜絕」目標,嚴禁出現瓦斯超限事故;

6、加強安全管理,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最大幅度的降低「三違」現象;

7、繼續加大對隱患整改督查力度,杜絕「一通三防」頂板、機電、運輸事故的發生。

最後,確保在安全生產無事故基礎上,我隊力爭在2023年度工作中,隊伍管理有突破、有創新,原煤產量創新高。

綜採一隊:郭玉民

2023年元月6日

某主持人隊隊長2023年度述職報告

一學期的學生會工作已經結束,我作為文藝部主持人隊的一名幹部,帶領文藝部主持人隊一起完成了團委以及主席團交給我們的各項任務。首先,我認為文藝部主持人隊的主要工作是協助校團委承辦好,主持好每一場晚會。在這一學期裡我們部門總共承辦了這些晚會 為周xx募捐慈善晚會,十五屆校園十大歌手初賽,複賽到決賽,校園暖...

煤礦綜採隊隊長先進個人事蹟

男,現年 歲,中 員,大專文化,1985年參加工作,1995年任 綜採隊隊長。參加工作二十多年來,該同志堅持扎根採煤一線,兢兢業業,默默奉獻,把人生中最美好時光 最寶貴青春年華都獻給了他所熱愛的煤炭事業。2008年,作為河南省首批五優礦井之一的楊村煤礦,又開始了爭創精品五優礦井的新目標,梁安軍團結帶...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楊吉銀回顧這一學年,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在初三這個大煉爐裡,我時刻被身邊兢兢業業,相扶相助的人和事所感染著,要求自己不懈怠,要積極向上,謙虛勤奮。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在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