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校長述職報告

2021-05-30 06:51:27 字數 3639 閱讀 2192

春的耕耘是富有挑戰性的,是辛苦的;秋的收穫是豐碩的,是有意義的,它總讓人倍感欣慰。 2023年即將過去,我在後勤這一平凡崗位上卻有著不平凡的收穫。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有苦也有甜,回顧一學期的工作真的是太多太多,每一件事都在我的腦海中劃過,每乙個人都在我的面前浮現。

現將我的工作向各位領導和各位老師作如下述職:

一、思想方面

堅持黨的正確方針路線,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質,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思想,形成正確的人才觀、質量觀。聽從上級安排,以服從命令作為天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

不管何時何地,從事何種工作,我都保質保量地完成。副職要定位準確,做正職的助手,與同職攜手,做教師困難時的幫手。及時把正職的意圖落實到各項工作之中,要從對工作、對正職負責的角度堅定不移地帶頭執行。

發揮好補台作用。

二、工作職責

我主要分管學校後勤、安全、食堂等工作,這在別人看來是不足掛齒的,可我卻站在學校發展的前列,站在時代的高度,接受了這份光榮而又艱鉅的任務。 學校安全工作關係到廣大師生員工的根本利益,關係到教育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安全工作是我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為搞好學校安全工作,我如履薄冰。腦中那根安全之弦時時繃得緊緊的,時刻想著師生的生命安全。

由於工作的特殊性,我對自己的度量標準是高起點、嚴要求,力求做到最好。我認真學習,鑽研業務,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別人學習的,自己先學習。時刻身體力行,率先垂範。

我校迎接的各種檢查可以說是乙個接乙個,沒有做過這方面工作的人也許不知道,搞材料、文字工作,既勞神又傷腦。為做好這些迎檢準備工作,我加班加點,白天忙不過,晚上接著幹,有時是利用週末加班完成,可我從未找人幫過忙,從未請人加過班,而是憑著對事業的忠心,對工作的忠誠,對師生的負責,埋頭苦幹,抱著「再苦不得苦別人,再累自己先累」的信念盡職盡責,盡心盡力,苦苦撐起學校安全工作這面比泰山還重的巨石,確保了校園一方平安。得到了上級部門的充分肯定。

我認為作為領導一定要重心下移,起到表率作用,不把自己看的多麼神聖,優秀是逼出來的,智慧型也是逼出來的。

三、後勤管理

1.做為後勤的管理者,我要求後勤人員團結合作,分工不分家,形成工作面前齊抓共管,補台不拆台,通氣不賭氣,齊心下活一盤棋。樹立「無功便是過」、「管理就是服務」的意識,在服務的過程中充分尊重教師、學生的人格,記人之善,忘人之過,肯定長處,寬容不足。

重視人的主觀能動性,強調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實施人性化管理,構建和諧校園。

2、加強素質教育,做到: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文明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

3、打造一支作風過硬,業務精湛的隊伍。發展後勤工作的服務社會化、管理規範化、校產電子化。建立健全後勤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強化各項服務的過程管理。

做到管理層層分工、職責明確、責任到位,確保後勤工作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

三、工作方面錢昌炎老師說過:「學校後勤工作面廣戰線長,事雜矛盾多,做好後勤工作實屬不易。」後勤工作是學校的物質保障工作,是學校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工作如下:

1、各種安全工作制度及預案健全,責任落實到位。在管理中嚴格實行「校長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的管理機制。學校將安全管理目標層層分解落實,明確責任,自上而下構築起「分級管理、分層負責」的責任體系。

2、強化社會管理綜合治理,不留安全管理真空地帶。學校與每位教師和學生家長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要求,學校消除了安全管理的「真空地帶」 。

3、做好學校安全保衛工作,及校園與周邊的安全防範、學校門衛的管理工作。

4、上放學校門的安全管理、嚴格學校值班值蓿制度。

5加強對校車、校醫管理。

6、定期對校園、校舍、水電、裝置設施等進行安全檢查,確保師生平安。

7、開展多種形式的師生安全教育培訓和安全演練。

8、食堂管理員工作盡職盡責,飲食飲水管理到位

9、做好檢查記錄,以檢查促整改、以整改促防範。

10、檢查及時,整改到位,消除隱患,建立了學校安全隱患臺帳,有效地杜絕了事故的發生。我牢記「學校需要經營」的理念,「按原則不失人文的為全校師生服務,讓我們的服務物件滿意,保證了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有序高效進行。

四、工作實績

1、2023年1月,xx實驗小學榮獲2023年xx市學校安全管理工作先進單位.

2、2023年3月25日上午,我校全體師生進行主題為「普及安全知識,確保生命安全」的第18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活動。

3、2023年5月7日上午9點半,幼兒園和小學1-6年師生在學校教學樓進行了消防演練活動。

4、2023年5月7日下午,我和王博偉主任和王儒臣主任對全校各班進行了收繳危險物品工作。

5、2023年5月21日,我校特邀xx市xx區興華社群薛春花主任利用間操時間對全體師生進行「常見傳染病預防知識」講座。

6、2023年6月3,xx實驗小學校認真貫徹xx區教育局通知要求,組織全校各班開展了防溺水安全主題教育班會活動。

7、6月3日,學校在操場舉行「安全教育月」活動啟動大會,確定活動主題:「強化安全基礎推動安全發展」。

8、6月4日下午1:00~1:40,xx市鐵路機務段團委來我校,在五樓多功能教室對全校3~5年學生進行「宣傳鐵路護路知識」講座。

9、6月9日,校長在三樓會議室召開會議,傳達局「安全活動月」精神,布置學校安全月工作。

10、2023年10月17日上午,我校組織全體師生在教學樓進行了一次消防生疏散演練。

11、2023年10月31日中午11:10感到有晃動,我校後勤人員馬上集合,11:15局裡來**疏散,我校以全體師生和幼兒以最快的速度有序疏散撤離樓內。

這次事件看到了我校全體師生抗擊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非常強。

12、2023年6月13日下午3點,xx區區委副書記、區長xx、xx局長等一行六人蒞臨我校,對我校校園安全設施、消防、食堂衛生等進行安全檢查。領導們深入到食堂的廚房、儲藏室、就餐間等場所進行實地檢視。對xx實驗小學的安全工作和衛生情況給予了高度評價。

13、6月18日,xx區教育局包保科對我校進行第四輪安全檢查,包括:消防、水電、飲食飲水、衛生保健等方面,領導對上述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14、2023年9月12日,xx區主管安全工作的安局長以及區教育局鄒局長、衛生局李局長、馮局長及相關科室人員10多人於下午2點來到我校,對我校的校園基礎建設和食品衛生進行檢查並現場辦公和具體指導。領導們對我校工作的食堂工作給予高度讚賞。

15、2023年9月17日上午9時30分,xx市xx區安全工作會議在我校五樓多功能教室召開。全區負責安全的校長和主任參加了此次會議。

16、2023年9月24日下午,xx省校園安全隱患檢查組一行8人,分幾路對我校安保、消防、食堂、校園校舍、水電等各項工作進行了詳細檢查。檢查組對我校具有特色的消防工作給予很高的評價。

17、2023年11月6、7、12日本人代表xx區參加市飲食工作調研及會議。

五、不足與問題

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校長的正確領導,離不開老師們的支援配合,雖然我覺得我的工作是盡職盡責的,自己的工作層次和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崗位職責和各項指標完成的質量有明顯的改善,分管工作各方面切實得到了加強。但也存在著缺點與不足,一是由於觀點不同,目標難達一致;二是服務意識和服務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三是缺乏精細化管理。針對上述的問題,我有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決、提高。

作為後勤人員我們分外高興,因為我們是綠葉,我們實現了綠葉的價值,綠葉的價值就是讓花兒開的更艷,芬芳四溢。今天藉此機會,主要是簡單總結一下自己工作,更重要的是表達一下我們全體後勤人員對大家的感激之情,沒有你們的理解、支援我們的工作也不會那麼出色。希望我們在各自的領域裡,施展自己的才華,成就自己的夢想,教育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也就是逢其時恰其位,盡其才。你才會一生無悔。

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蒲如學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花開花謝,冬去春來。不知不覺間,在安集中學這片熱土上,我已辛勤耕耘了4個年頭。我是肩挑重擔,默默前行,追尋著 真誠為校 的不變信念,在艱辛與執著中一路走來。這些年來,帶著全體教師的信任與期待,肩負的責任沒有變,忙碌而充實的生活節奏沒有變,對生活的...

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默默奉獻真誠為校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花開花謝,冬去春來。不知不覺間,在板橋小學這片熱土上,我已辛勤耕耘了15個年頭。我是肩挑重擔,默默前行,追尋著 真誠為校 的不變信念,在艱辛與執著中一路走來。這些年來,帶著全體教師的信任與期待,肩負的責任沒有變,忙碌而充實的生活節奏沒有變,對生...

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我主要從後勤日常管理工作 二中食堂超市管理工作 xx學校後勤管理工作等三方面向領導和同志們作簡要匯報,請批評指正。一 後勤日常管理工作抓細抓實常抓不懈 在分管校長和主任的正確領導下,xx年後勤日常管理工作卓有成效,保證了教育教學的正常開展,為師生工作學習生活提供了強有力的後勤保障,具體做了以下一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