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文化局副局長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2021-04-19 00:44:30 字數 1565 閱讀 8843

二、通過開拓創新,切實提高工作實效

在本職工作方面,我堅持著眼全域性、突出重點,注重開拓創新。一年來,我和電影公司的同志們一道,本著為單位負責、為事業負責的精神,紮實開展各項工作,並取得了實效。

1、在發展中拓寬了業務路子。縣電影院既是全縣的大會議中心,又是唯一的正規演出場地。我們充分利用這一優勢條件,努力拓展演出市場。

一是多次引進外地劇團來縣電影院演出,啟用了文化市場。滿足了群眾不同文化型別的需求。今年我們共接納俄羅斯遠東軍區歌舞團等演出團體二十多個,演出場次近60場,超額完成了局裡下達的演出任務。

二是聯絡並配合組織舉辦了一些高規格大型明星演唱會。如湖南衛視著名主持人李銳和著名歌星王蓉演唱會,贏得了廣大觀眾的好評,既極大地拓展了縣城人民的文化視野,又提高了文化局、縣電影公司的知名度,同時也收到一定的經濟效益。縣電影公司全年共完成總收入693634元,為電影事業的發展,為整個文化系統的大局穩定作了應有的貢獻。

2、在活動中收到了社會效益。一年來,我們努力貫徹省、市檔案精神,放映了黨教片《任長霞》和禁毒教育片《死亡之吻》及當前學生正確對待網路問題的啟迪教育片《網路少年》,觀眾突破30000人。同時,我們十分注重公益性文化活動,利用新春期間和夏季時節,在縣城及縣城周圍如火如荼地開展了「優秀電影進社群」、「夏季廣場電影月」活動,放映場次88場,觀眾超過26000人,極大地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更好地普及了科技知識,受到了廣大居民和村民的一致好評。

特別是電影公司與長虹電器集團舉行的「唱響主旋律,建設新農村」影企聯姻免費電影放映活動,走進全縣10個鄉鎮,加之國家***和廣電總局獎勵給我們的流動電影放映車的巡迴走點,在群眾中產生了良好的影響,農民朋友歡喜不已,每場觀眾都達300人以上。

3、在困境中推行了改革調整。由於湖南省物價局湘價費64號檔案已明文規定從年秋季開始,不再將中小學生愛國主義教育電影放映收費列入九年制義務教育收費專案,故而,在我省已實行了14年的中小學生愛國主義教育電影放映活動宣告結束,賴以生存的四十餘萬元收入沒有了。面對這一殘酷現實,縣電影公司陷入了危難境地,經過細緻縝密的考慮和集體討論研究,我們出台了改革調整方案,並推行了改革調整。

通過調整,上班人員由過去的32人調整為12人,機構也精減了8個。同時,我們力爭農村電影「2131」工程早日在我縣得到落實,並為此做了不少實際性工作。目前,「2131」工程正穩步進展。

三、勤政廉政,努力樹立良好形象

任現職以來,我一直嚴守組織紀律,注重團結同志自覺維護班子決策的統一性和權威性,擺正自己的位置,從不越位、越權,協調處理好了和其他領導的關係。同時,虛心向其他領導學習,取長補短。

在工作中,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身體力行,以身作則,帶頭執行各項規章制度,以自己的言行帶頭和影響其他同志。為了滿足縣城居民不同文化需求,也為了提高縣電影院經濟收入,我親自出面銜接,幫助做好了一些明星及外地歌舞團來祁演出相關工作。在縣電影公司場地出租及機構改革調整,我們都嚴格按照規定辦事,沒搞「暗箱操作」。

當然,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構建和諧社會的新形勢下,我還有一些工作有待進一步加強。一是新政策、新形勢的學習和把握有待進一步加強;二是電影文化事業為新農村建設服務的調研工作有待進一步加強;三是電影文化事業改革與發展的思路有待進一步創新。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緊跟時代發展的偉大程序,不斷充實自我,更新理念,恪盡職守,紮實工作,為全縣文化事業持續快速和諧發展繼續作出不懈的努力。

縣安監局副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2009年的工作已經結束,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和廉政方面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工作方面 我分管綜合科 協調宣教科和培訓中心的工作,在上級業務部門的指導下,在局長的直接領導下,與各科工作人員一道做好了如下幾項工作 一 認真履行安委會辦公室職能,抓好安全生產目標責任制的落實。安委會是虛設機構,安委會辦公室設在...

2023年農業局副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xx年,我在市委 市 和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分管處室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援下,以 理論和 x 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 xx屆三中全會 中紀委xx屆二次全會及 1號檔案精神,積極參加 繼續解放思想 加快推進跨越式發展 大討論活動和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緊緊圍繞...

2023年度藥監局副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今年,我分管藥品綜合監管工作和藥品質量管理協會的工作。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關於今年的工作完成情況。1.藥品綜合監管工作方面在日常監管工作方面。今年共出動1107人次,檢查531家次。提出檢查意見2206條,整改意見155條,同時開展了疫苗 藥品冷鏈情況專項檢查,進一步規範了企業經營行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