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殘協委員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21-04-19 00:16:14 字數 1269 閱讀 6393

我叫,在社群負責殘協委員工作,社群殘協在區殘聯和街道殘聯的正確指導下,參與社群建設,為居民做好事、辦實事,解決居民生活中發生的困難。一是做到有情必知,二是做到有求必應,三是做到有難必幫。圍繞上級有關政策檔案精神,開展殘疾人事業。

回顧半年來的工作,我作為一名專職委員,本著「跟蹤、服務,切實為殘疾人服務」的宗旨、尋求全面的服務意識,努力推進殘疾人平等參與共享,全面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我結合轄區內殘疾人的基本情況和需求共做了以下幾項內容總結:

一、基本工作

1、完成殘疾人基本情況調查工作100人

2、完成重度殘疾人享受社會保障情況統計工作37人

3、錄入殘疾人基本資訊

二、幫扶工作

1、春節期間走訪慰問5戶特困殘疾人家庭,送去了公尺、面、油等慰問物資

2、上報4名殘疾人家庭子女,參加《陽光助學——關愛殘疾人家庭志願者服務活動》。

3、1名精神殘疾人得到殘疾人托養服務家庭資金資助

4、肢體殘疾人楊海,家中兩口人,無業、離異,兒子上高中,家庭生活困難,社群殘協把他家作為重點幫扶物件,一直在關心和照顧他,經常到家中解決生活當中的實際困難。6月,楊海病情**再次入院,我社群全體成員共同出資買來慰問品,並且去醫院看望病中的楊海。

三、就業工作

1、組織3名殘疾人報名參加職業技能免費培訓班

2、上報有勞動能力未就業殘疾人5名

3、為未就業殘疾人多次提供就業資訊

四、**工作

1、完成殘疾人**調查工作100人

2、上報2名有**需求的殘疾人家庭安裝無障礙設施。

五、其他工作

1、上半年新辦理殘疾證2名,

2、為2名殘疾人辦理代步車油補

3、協助**工作組辦理殘疾證工作6次

4、板報宣傳3月3日全國第十二次「愛耳日」。

5、板報宣傳6月6日全國第十六個「愛眼日

六、利用「助殘日」開展助殘服務

5月14日「助殘日」的前一天由區殘聯出資為近百名殘疾人進行了全面體檢。

七、開展文體教育活動。

1、為了滿足殘疾人精神文化需求,促進殘疾人融入公共文化生活春節前夕區殘聯和街道聯合出資為殘疾朋友舉行了迎新春聯誼會,我社群共有8名殘疾朋友參加。

2、6月22日區殘聯舉辦了桌球及棋模擬賽,我社群共有4名殘疾人參加。 以上是我在這半年中所做的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繼續發揮「殘思我想、殘困我幫、殘求我應、殘需我做」的精神,樹立全心全意為殘疾人服務的宗旨,以殘疾人為本,多辦好事、實事。在區殘聯和街道的領導下,社群黨支部的支援和幫助下,與社群同事團結一致,努力把殘疾人工作推向乙個新階段。

資料**:/data/sbcl/

社群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成績的取得源於組織的嚴格要求和我自己不斷努力,但是,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還有許多地方需要不斷改進和提高。一 強調業務學習多,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少。自己認為現在社群服務任務繁重,重要應把精力放到日常工作方面,而政治學習對工作影響不大,因而出現了注重業務學習多,對政治理論學...

社群主任述職述廉報告

述職述廉報告 本人 在 社群書記這個崗位上幹了十來年後,現服從組織調配,在 xx社群工作,雖然退居二線,但絕不是 退而不為 我在過去的這一年中,緊緊圍繞上級黨委 下達的目標任務,充分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團結帶領全社群黨員幹部群眾,紮實工作,求真務實,不斷促進社群事業的穩步發展。現將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12年以來,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積極主動,盡職盡責,刻苦鑽研,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圓滿地完成了研究室和基建辦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在這一年的工作和廉政建設方面情況報告如下 一 堅持政治和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