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健康知識教育

2021-04-17 06:52:42 字數 627 閱讀 6662

高血壓病是乙個需要長期堅持**的疾病,不僅需要藥物**,而且需要結合非藥物的**。非藥物的**在對高血壓病的**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且不可小視之。具體包括改善生活飲食方式,消除不利於心理及身體健康的行為及習慣,達到減少加重高血壓及其它心血管病的危險。

1 堅持有氧運動:研究表明長期有氧運動有利於血壓降低。高血壓病人在運動前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運動種類、強度、頻度。

常見的運動有步行、慢跑、騎車、游泳、太極拳等。運動強度一般指運動時最大心率加年齡達到180(或可通過公式170-年齡×0.8計算)為好,尤其是老年人更應注意。

如要求精確由採用最大心率的60%~85%作為運動適宜心率。對中青年最好每次運動時心率應大於120次/分。每週運動3~5次,每次持續30~60分鐘較好。

2 改善生活飲食方式:調整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不要輕易地打亂自己的生物鐘,避免讓自己的精神狀態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的環境,保持心理平衡,以減少高血壓的發病機會。

3**:建議體質指數(bmi,kg/m2)應控制在24以下。減重的方法一方面是減少總熱量的攝入,強調少脂肪並限制過多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另一方面則需增加體育鍛煉。

減重的速度可因人而異,但首次減重最好達到減輕5公斤以增強減重信心,以後再根據自覺症狀和有關指標決定進一步的減重的速度和目標。

高血壓健康教育知識

1 什麼是高血壓?高血壓有哪些分類 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 或舒張壓增高 140 90mmhg 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 腦 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以器官重塑為特徵的全身性疾病。休息5分鐘以上,2次以上非同日測得的血壓 140 90mmhg可以診斷為高血壓。高血壓按照...

高血壓健康教育

尊敬的患者 一 合理膳食 要養成健康規律的飲食習慣,不可暴飲暴食。一 控制能量的攝入,肥胖者宜減輕體重。建議您多食雜糧粗糧,食復合醣類,如 澱粉 玉公尺,少食葡萄糖 果糖及蔗糖。二 限制脂肪的攝入。宜選用植物油,如 豆油 麻油 菜油 玉公尺油 葵花籽油 花生油,少吃或不吃動物脂肪和膽固醇高的食物,如...

高血壓健康教育知識講座

主講人 楊瓊 什麼是高血壓?健康 的正常血壓水平應該小於120 80公釐汞柱,如果發現血壓水平超過140 90公釐汞柱,應到醫院做進一步的診治。非同日三次收縮壓水平均大於140和 或舒張壓大於90公釐汞柱者,確診為高血壓。分類收縮壓 公釐汞柱舒張壓 公釐汞柱 理想血壓 120 80 正常偏高血壓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