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長個人述職報告

2021-04-12 09:26:44 字數 1998 閱讀 2457

2023年度副校長述職報告

本年度我主要分管學校的安全、德育、學生學籍、教師出勤等工作。雖然涉及面廣、頭緒多、任務重,但在學校校長的帶領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和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順利完成了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現將一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認清自己、找準位置、把握原則。

1.認清自己、找準位置。作為一名副校長,首先應該擺正自己的位置,認清自己的角色。

多年的工作實踐,讓我更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工作性質,就是積極主動地協助校長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領會校長的意圖,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即不缺位、又不越位,遇到重大決策及原則問題要及時向領導請示彙報,維護領導威信,避免工作中不應有的失誤,同時又要樹立為教職工服務的思想。想教師之所想,急教師之所急,本著真心換得真心,尊重產生尊重的宗旨,與教職工融在一起和諧相處。

2.堅持原則、辦事公道。我非常重視學校領導班子的團結,做到互相尊重,互相配合,服從組織紀律。

平時能顧全大局,識大體,有較強的民主意識,做事敢負責任,不互相推諉。工作中肯動腦筋,講效率。在執行學校制度、進行各項工作檢查時,能做到客觀公正、坦率真誠,發現問題能及時地提出自己的意見和主張,盡量做到上對校長負責,下對教師學生負責。

3.加強學習,提高素養。為更好地適應分管的各項任務,必須不斷的加強自己的業務水平,這一年來,我充分利用業餘時間,不斷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先後比較系統地學習了《平安校園》、《人民教育》、《新課程的理念及評價》、《愛心與教育》等,記了大量的學習筆記,領會各位名師大家的思想,把握課改實驗的實質,在學習中充實自己,在工作中磨礪自己,在大型檢查中提公升自己。

二、注重方法、突出實效、立足本職。

1.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教育教學的基礎,是學校發展的保障。

因此,本學期的安全工作,做為「一把手」工程,始終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管理中實施校長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的管理機制,將安全管理目標層層分散落實,明確責任,建立各項安全工作管理制度,結合學校交通安全特色校活動,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宣傳工作。開展了防火、防震逃生演練。

聘請法制副校長進行講座,增強了學生的安全意識。學校工作秩序井然,從而確保了師生在平安、和諧、輕鬆、愉悅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2.德育工作。以校園文化建設為抓手,在校園原有的文化基礎上進行統籌安排,結合學校農民畫及交通安全特色校,打造獨具特色的校園文化。

本學期,參加天津市中小學生藝術展演,英語課本劇《遠離網咖》獲一等獎,學校還舉辦了「中華經典誦讀活動」通過同學們誦讀,把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傳統繼承下去,發揚光大,激勵每位學生好好學習,提高各方面修養。

3.教學工作。鼓勵青年教師參加各級各模擬賽,配合教務處指導青年教師,做到凡事聽青年教師的課,每聽必評,指導青年教師迅速成長。

嚴格學籍管理制度,對轉入轉出學生,必須按要求進行,杜絕學生流失現象發生。組織好新一招生工作,嚴格按照天津市小一招生辦法進行招生,絕無違規招生,並組織好學生的入學、編班工作。建立畢業班學生綜合素質的科學評價體系,確保優秀學生順利公升入華辰學校,使六公升七工作順利完成,並得到家長的認可。

4.努力做好個人學科教學工作。在教學中既注重知識基礎培養和能力訓練培養,又注重加強對學生進行社會主義、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教育,培養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充分發揮品德與社會學科教書育人的作用。

注重合作學習的培養,努力營造師師合作、師生合作、生生合作的教學氛圍,開展互動**活動,拓寬教學互動空間,達成相互提高、相得益彰,讓學生真正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學會創新。

5.認真做好教師出勤統計工作。由於本校教師緊張,在不違反原則的情況下,適當採取人性化管理,偶爾晚來一會兒,早走一會兒,可以不計。

在不耽誤工作的情況下,每月可以有半天機動,因此教師們基本都是自覺倒課,不給學校添麻煩,由此給教務處代課工作減輕了壓力。另外,每月月初向全體教師公示出勤,絕對做到一視同仁,得到了老師們的認可。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有得也有失。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我將繼續充實、完善自己,立足本職,創新工作,在劉校長的帶領下,和全體老師同心同德,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持之以恆的工作幹勁,共創雙小的美好明天,為把雙小辦**民滿意的學校而不懈努力。最後,再次感謝大家一年來對我工作的支援。

以上述職,如有不妥,敬請批評指正。

2023年1月

副校長個人述職報告

最新xx年10月副校長個人述職報告 本人能擁護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決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能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行政工作中,既講學習 講政治 講正氣,又講原則 講團結 講奉獻。教書育人的事業心 責任心強,工作有衝勁 有幹勁,作風果斷,做事公道,為人謙虛。能找...

副校長個人述職報告

鄧后軍述職報告 老師們 朋友們 我是鄧后軍,年屆不惑矣,中學數學高階教師 高階教練,大學畢業 研究生 結業,教育部中學校長培訓班結業,教科所全國科研型骨幹校長培訓班準業,現任職為 教育科學研究所南山附屬學校副校長。按照考核小組的要求,不耽誤同志們太多時間,特做乙個簡短的網上述職。這一學年,學校安排我...

副校長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20xx 20xx學年是我校發展中不平凡的一年,是至關重要的一年。這一年裡,全校師生同心同德 攜手奮進,出色完成了學校各項教育教學工作,為學校的 十二五 規劃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現將本學期的各項工作向在座領導 教師做以陳述,敬請各位給予指正。一 堅持安全第一,確保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