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四年級上冊第五單元教學反思

2021-04-03 05:48:47 字數 1441 閱讀 2811

pep primary english book 3 unit 5 part a

let『s learn and let's talk教學反思

這次非常有幸能夠參加一年一度的教學年會展示課,讓我有機會見識到2位市裡及區里的教研員老師所帶來的精彩點評,對我這樣剛剛工作沒有幾年的小學新老師來說,是一次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

在上課後,我對這次活動寫下了一點點的個人反思,希望能夠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幫助與進步,同時也更希望與所有的小學英語老師進行**與交流,從而共同進步。

我主要有以下幾點收穫:

1、課堂活動的趣味性與有效性到底如何才能更好的得到有效的統一?

我們很多的課堂設計都會包括很多的遊戲,但往往會一不小心就成了「為遊戲而遊戲」。整堂課看起來似乎很熱鬧,但一節課下來,問學生學到了什麼,或是掌握了幾個句子,大多都是不知道。眾所周知,趣味性固然重要,但是課堂的有效性更是重中之重。

任何活動的設計都應為學生獲得語言知識和語言技能服務。如果活動偏離教學目標,即使形式再活潑也不能收到理想的教學效果。因此我認為我們課堂教學活動千萬不能錯位了。

2、如何把單詞教學溶於句子教學當中

很多老師在上課時,只強調單詞的教學,進行枯燥乏味的機械操練,往往忽略了把新授單詞與已學的句子有機結合。其實單詞只是語言教學中的乙個個體,我們應該將個體容於整體當中,單詞很重要,但更不能忘了與句型的操練結合。只有運用將抽象內容具體化的直觀教學方式,創設活潑有效的認讀活動,自然真實的語言情景,讓學生在活動中認讀,能讓學生學以致用,既有趣、又學到了知識,提高了單詞的記憶率,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中習得語言就會取得較好的教學效果。

3、如何更好的對話教學

對話應該是最難上、最難處理的乙個大難題了,但是,要知道,再長的對話,再難的對話它也是由乙個個句子組成的,既然這樣,我們為什麼不把它分解開來上呢?乙個長的對話,我們可以把它分解成3個、4個,或是更多的小對話來進行教學,等小對話熟悉了,再把他們連回去,不就完成了整篇對話嗎?此種方法可歸納為總---分---總。

4、如何在課堂內合理、有效使用錄音機的跟讀的教學

大多老師在課堂上純粹地讓學生聽一遍錄音,聽前預先沒有向學生作任何的要求,給人的感覺只能是為了使用錄音機而使用錄音機。其實,這一環節很重要。因為錄音機的示範作用、感染作用極強,尤其對農村小學生來說可以在潛移默化中培養規範朗讀的習慣,打下良好的語音語調基礎。

所以我認為一定要有時間留給學生聽及跟讀,但是跟錄音讀應該放在哪個環節更好呢?

我認為放在presentation 後practice 前進行更好。在呈現後,學生基本能認讀教學內容,趁機順勢讓學生跟讀、仿讀進行有效操練。教師讓學生跟錄音讀不要只留於形式。

目前錄音機在我縣大部分學校十分普及,錄音帶的成本也不高。推廣使用錄音機和錄音帶是既經濟又有效的做法。在小學英語教學中,要特別注意利用錄音機,讓學生模**實、地道、自然的英語,從而在英語初學階段在語音語調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礎,為日後的英語學習鋪平道路。

以上幾點只是我個人的一些非常淺薄的看法,希望能夠得到其它有經驗老師的指點與幫助,謝謝。

魯教版英語四年級上冊第五單元教案

unit 5 weather 單元教材分析 功能 談論現在和將來的天氣狀況。教學重點 能聽懂 會說 認讀並運用句型 how s the wacther taday?it s sunny.it s on your jacket.how s the weather tomorrow?it will sn...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

二0一0學年第一學期單元目標檢測題 小學四年級語文 五 四 班姓名座號 成績 一 拼音部分。12分 1 讀拼音,寫漢字。8分 pzh ndi nzht n 氣打宮建兵 l ih izhdi od 堡智子刻岸 2 給下面的加點字選擇正確的讀音。4分 戰車千乘 ch n sh n 莊重 ch n zh ...

小學英語四年級上冊二單元複習試卷

小學英語四年級上冊第 一 二單元檢測題 學校班級姓名 聽力部分 一 聽錄音,選出你所聽到的單詞。board b ball c boy d hand 2.a doctor b desk c duck d cake 3.a door b teacher s desk c window d light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