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工會匯報勞動競賽材料

2021-03-31 05:21:43 字數 2538 閱讀 5142

尊敬的各位工會領導:

首先,我代表蘭州隴星集團沃爾凱工廠全體員工對各級工會領導對我廠的關懷和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

隴星是乙個處於高速發展的民營企業,在企業的發展過程中,我們始終把勞動競賽作為企業樹立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推進企業先進文化建設,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的一種重要手段和重要載體。每年都會舉辦如火如荼的勞動競賽,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如:2023年,以「爭先創優」為主題勞動競賽,極大的激發了員工隊伍的集體榮譽感,拋丸班組連續奮戰16小時,反敗為勝的情景至今讓人記憶猶新;2023年以「效能風暴」為主題的勞動競賽,是全廠參與人數最多,(涉及到各個科室,甚至門衛也主動要求參與),反響最為強烈,整個工廠正能量無處不在,賽出了精神,賽出了風貌,賽出了無私的奉獻,上演了無數感人的事蹟;2023年,我們以「中國夢,隴星夢,我的夢」為主題,舉辦了為時半年的勞動競賽,通過競賽,進一步提高了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組焊班員工馬建強賽後感言「相信公司就是相信自己,相信領導就是相信未來」;進一步提高了員工的質量意識 ,比如,打磨班一次合格率從85%提高到90.

6% ,組焊班一次合格率從96%提高到98.5%。等等,進一步提高了生產效率和安全生產的意識,為完成2023年的任務目標打下堅實的基礎,下面我就將2023年勞動競賽做以下詳細匯報:

一、 2023年勞動競賽的主題立項

我們面臨的問題:1、員工隊伍文化程度低,思想觀念與企業的高速發展需求不匹配;2以80、90後為主員工隊伍,意識形態多元化,責任心較差,3、風險滯後,水火無情的產品,需要精湛的技術作為產品生產的基本保證,4、產品銷售有明顯的淡旺季,常常會出現供需關係緊張的局面;5、很重要的乙個因素是一直以來,勞動競賽多以「速度型」、「體力型」為主,如何向「效益型」「智慧型」探索公升級;

2023年,集團總裁以「中國夢,隴星夢,我的夢」為題,安排部署全年的工作,與此同時,收悉《蘭州新區建設全國示範性勞動競賽實施細則》檔案,在此背景下,競賽主題應運而生

二、 高度重視動員宣傳,確保職工參與積極性

此次勞動競賽有別於往年,為把公司勞動競賽精神落到實處,我們成立了由集團工會督導,廠長為組長,各部室和車間負責人為成員的勞動競賽競賽領導小組,以指導、督促專案競賽活動健康、有序的開展。在車間和各班組設有勞動競賽資訊員,負責及時收集和反饋競賽資訊。在建立機構、完善規章的基礎上,召開了全體職工參加的競賽動員大會,通過會議形式把開展勞動競賽的目的、意義、要求和獎罰標準傳達到每乙個員工,大大激發和調動了員工參與競賽的積極性,為開展好活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此期間,市工會科技站的領導蒞臨我廠指導競賽工作,鼓舞了參賽人員的士氣,再次表示感謝!

三、 紮實推進勞動競賽,主題活動力求實效

根據此次勞動競賽考核內容,結合工廠實際,我們擬定了三個競賽環節:一是「隴星夢,我的夢」為主題的晨會演講比賽,二是「今日工作我主持」點子賽;三是工作實踐技能賽,三個環節環環相扣,層層選拔,力求競賽主題突出,為此,出台了勞動競賽實施細則。細則對各車間、各部門和各崗位的競賽內容作了進一步的細化,使其更加方便理解、通俗易懂,便於操作。

通過三個環節,達到「思想到位,責任到位,業務到位」

四、 抓好過程控制,收到實效最重要。

為確保勞動競賽不流於形式,真正達到競賽目的,要求競賽領導小組成員深入一線,分工包乾對每個參賽隊員進行賽前輔導,把勞動競賽和知識學習兩者結合起來,做到先學習參賽,人人齊參與,個個有進步。當然,我們在整個過程中,統籌安排,始終把公平公正放在首位,以免失去競賽的本質。

五、健全完善考評制度,切實確保考評實效

為了讓真正愛崗敬業、甘於奉獻、技能過硬、業績突出的職工切實得到表彰,成為典型,樹立榜樣,不讓競賽考評走過場、流於形式,我們一直致力於不斷健全完善考評制度,切實確保考評實效。一是在考評標準(業績指標、技術指標、差錯指標)上更加量化與規範;二是重視一線員工的考評,確保勞動競賽接地氣,進一步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三是做到專人負責記錄,記錄無差錯遺漏,做到考評工作公平、公正與公開;四是把勞動競賽和年終的評選有機結合。

六、 勞動競賽組織中存在問題

勞動競賽我們每年都在精心籌畫,積極組織,但是工作也絕對不是十全十美, 也存在一定的問題:一是對競賽成果缺少提煉總結,沒有將競賽過程中湧現出的感人的事蹟進一步昇華,達到成為鼓舞員工長效作用;二是還需進一步拓寬思路,在競賽模式、內容上要持續創新,讓勞動競賽這一傳統活動與時俱進,還有大量工作可做。在一方面,2023年應給說做了乙個好的嘗試。

七、2023年勞動競賽組織計畫

2023年,是我廠工作量最大,任務最為重的一年,工廠搬遷,裝置更新,產能增加,同時存在人員更迭等等不利因素,根據這些情況,我們初步擬定,在搬廠期間(3月中旬至六月),舉行「百日安全生產勞動競賽」,在生產階段(7月—9月),組織全員培訓,進行業務理論評比和實踐技能賽。這些競賽活動,我們將用創新的思維,進一步細化落實,為達成今年的生產任務目標發揮更大的作用。

應給說,通過勞動競賽豐富了企業管理手段,促進了管理的科學化和人力資源的優化,推進了企業的自主創新能力,提高了企業的經濟效益、職工的自身素質、業務水平、同時也提高了員工的收入,達到了企業、員工的「雙贏」效果,在這些方面,我們嘗到了甜頭,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充分利用好勞動競賽這個平台,進一步細化生產任務的進度、質量、成本、安全、環保、效益等各項指標,加大勞動競賽活動深度、廣度和獎罰力度,力求使活動貫穿施生產全過程,緊緊圍繞生產任務,把開展勞動競賽作為加強生產管理的一項經常性工作,適時掀起大幹高潮,努力奪取社會經濟效益雙豐收,為工廠不斷發展再立新功。

勞動競賽匯報材料

篔簹湖綜合整治工程第三標段匯報 材料中鐵二十二局集團第三工程 2014年10月20日 匯報材料 一 工程概況 篔簹湖綜合整治工程 第三標段 由廈門市市政建設開發總公司投資建設,工程位於篔簹湖,由中國市政工程中南設計研究總院 廈門市市政工程設計院設計,廈門興海灣監理諮詢 監理 工程質量等級合格 本工程...

勞動競賽匯報材料

2015年我專案根據上級公司的指導,根據本專案實際統一部署,按照 彈性生產 的實際需求,充分利用各位管理人員及施工人員的個人有點,合理安排工作任務,打破固化用工模式,對生產一線人員進行整合,實行一人多崗,以發揮每個員工的最大工作效率。根據上級公司下發的有關加點工期完成目標,我專案充分調配人員,部分日...

匯報材料勞動競賽匯報材料

尊敬的指揮部,第二駐地辦各位領導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5合同段歡迎各位領導的檢查和指導!5標段總長9.01km,合同工期16個月,任務相當艱鉅,進場以來我們精心組織人員 機械裝置及時進駐,2月份後我們以指揮部開展的 雙月勞動競賽 為契機,根據本專案的施工特點緊鑼密鼓的展開了專案前期工作。現在我將我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