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安全自查自糾方案

2021-03-23 10:10:04 字數 1331 閱讀 8767

質量安全監督**、銷號制度實施方案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建管處關於監理、施工單位完善落實質量安全的制度的通知,專案部及時組織各相關部門人員召開了會議,對工作作了具體研究布置,並制定了如下方案。

一、質量安全管理的一般規定

(1)專案質量安全管理應堅持 「質量第一,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的方針和「計畫、執行、檢查、處理」迴圈工作方法,不斷改進過程控制。

(2)專案質量控制必須實行樣板制。施工過程均應按要求進行自檢、互檢和交接檢。隱蔽工程、指定部位和分項工程未經檢驗或已經檢驗定為不合格的,嚴禁轉入下道工序。

(3)專案經理部應建立專案質量安全責任制和考核評價辦法。專案經理應對專案質量安全負責。過程質量安全控制應由每一道工序和崗位的責任人負責。

(4)分項工程完成後,必須經監理工程師檢驗和認可。

三、質量安全管理控制工作流程

以如下質量控制流程為例,安全管理流程類似不再單獨繪製。

質量控制工作流程

四、質量安全管理方案(措施)

1、應建立健全工地各種質量安全管理制度,包括現場會議制度,現場質量安全檢驗制度,質量安全事故控制及處理制度,現場文明施工管理制度等,並由領導小組監督檢查執**況。

2、施工單位對質量計畫的實施應符合下列規定:

① 質量管理人員應按照分工控制質量計畫的實施,並應按規定儲存控制記錄。

② 當發生質量缺陷或事故時,必須分析原因、分清責任、進行整改。

3、施工質量計畫的驗證應符合下列規定:

① 專案技術負責人應定期組織具有資格的質量檢查人員和內部質量審核員驗證質量計畫的實施效果。當專案質量控制中存在問題或隱患時,應提出解決措施。

② 對重複出現的不合格和質量問題,責任人應按規定承擔責任,並應依據驗證評價的結果進行處罰。

五、**、銷號制度

制定了工程質量「三查四定」是指:查設計漏項、查未完專案、查質量隱患,定施工任務、定施工措施、定作業人員和定整改期限。

查到工程質量問題「**」、問題解決了現場核查簽字後才能「銷號」,嚴格將這一「**銷號」制度落實到專案的「三查四定」中,保證了問題不解決不放手。專案部安質部投入到了「**」與「銷號」的隱患查改之中。劃分為責任區域,區域到人、專案到人、責任到人,技術骨幹和操作人員緊密結合,採用「地毯式」方式全面查詢問題。

對出現的問題,查出後一一登記造冊,建立 「**」彙總表,由改段負責人登記「**」。問題「**」後,制定詳細的整改措施,明確整改單位、整改作業人員和整改期限,並安排專人對整改情況隨時跟蹤,消除了問題查出後「坐冷板凳」現象。

問題「**」整改後,按照隱患級別大小,由安質部進行驗收,相關責任人員必須在整改單上簽名確認,由技術主管和總工共同「銷號」。實行「**銷號」制度,細分了責任,查改問題的具體措施落實到了人頭,形成了乙個力保工程質量的「責任共同體」。

醫療質量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蒲城縣中醫醫院醫療質量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渭南市衛生局關於進一步做好助產機構醫療質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對重點科室 重點部門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現就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我院有健全的安全管理體系,職責明確,責任到人。健全完善了各項醫療管理制度職責,定期深入科室進行督導檢查,督促核心制度的落實,檢...

質量 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4 10

晟唐偉業建設集團 中關村實驗學校工程專案部 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為確保本專案建築工程質量及施工安全,我公司堅持 質量第一 安全第一 的雙一原則,以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進行動態管理,強調質量 安全的 人為核心 控制理念,確保工程質量及施工安全,現將本工程採取的安全質量監管主要做法 自查自糾情況...

工程自查自糾總結

一 周密準備,在組織上杜絕三指定我局成立由局長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管的三指定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對三指定專項治理工作進行全面部署,為把責任落實到人頭,層層簽訂了三指定專項治理責任書,實現部署 檢查 考核 整改的閉環管理。二 加強管理,在制度上杜絕三指定針對三指定專項治理工作,我局先後制定了 客戶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