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市場營銷部績效工資方案

2021-03-19 19:51:12 字數 2162 閱讀 8678

為了更好地調動營銷人員工作積極性,提高酒店整體業績,打造一支更加專業、高效的營銷團隊。根據目前酒店營銷部現狀,我們提出「以物質獎勵為主,說教為輔。多勞多得,少勞少得」為主導思想制定營銷部績效考核方案如下:

一、關於**許可權

客房方面:

1、除營銷部外的酒店其他人員均不得向客人提供酒店包括:協議價、訂房公司售價等協議、合同類合作**;已接待過的各類會議及團隊**以及與現行**體系中不符的所有**。

2、營銷經理享有目前酒店現行**體系中不低於協議公司**的許可權。

3、會議、團體等特殊**,需經營銷總監批示後,方可執行。

餐飲方面:

1、沒有任何折扣。

2、特殊**必需請營銷總監批示。

溫泉方面:

1、營銷經理享有目前酒店現行**體系中不低於協議公司**的許可權。

2、如遇特殊**必需請營銷總監或總經理批示。

vip卡銷售方面:

以現行推銷的溫泉次卡及綜合儲值消費卡規定的**為依據銷售,無折扣價。

二、營銷部業績考核範疇

1、客房:會議團隊、旅行社團隊、協議散客、網路訂房等一切由營銷部進行開發、接待、維護的客人的用房。

2、餐飲:會議團隊、旅行社團隊、經營銷部預訂的散客餐、協議客戶散客餐等一切由營銷部進行開發、接待、維護的客人的用餐。

3、溫泉:會議團隊、旅行社團隊、協議散客等一切由營銷部進行開發、接待、維護的客人的溫泉spa。

4、vip卡:含酒店目前銷售的所有卡型,綜合儲值消費卡、次卡。

備註:業績考核範疇不包括返傭金額。

三、營銷員月度基本銷售額指標及薪金構成

針對目前酒店剛剛起步,營銷人員的月度基本銷售額指標為5萬元,營銷人員完成月度基本銷售額指標5萬元後才有資格進行績效工資考核。月度未完成基本銷售額的營銷人員按完成額度的百分比發放基本工資。

1、 績效工資結構

營銷員工資工資結構=基本工資+補貼工資+考核工資+提成考核工資見下表:

注:1)、補貼包括交通補貼+通訊補貼+餐補。(通訊補貼各100元,交通補貼20×6元計120元,餐補20×12元計240元,合計補貼460元)。

2)、考核工資與每人本月的考核有關,每月26工作日每天日清考核滿分10元。提成考核工資與每人銷售額有關。

3)、廣告策劃員(目前空缺)根據資歷及工作能力分為領班級和主管級基本工資分別是1200元和1500元。

4)、跟單員(目前空缺)基本工資定領班級,沒有各類補貼,參與日清考核。績效工資按0.2%提成。

2、營銷員試用期工資標準

高階銷售經理、銷售經理:分別按1800元、1500元的基本工資的80%發放。試用期為三個月,試用期期間不進行業績考核。表現優異者可提前結束試用期。

3、具體的薪資方案

1)銷售員的基數工資中的基本工資:營銷部人員基本工資是700-1000元/月。考核分兩部分:

一是出勤考核,每月幹滿26個工作日,可獲得基本工資。如果非公假,因個人的病、事假缺勤,月度考勤不足國家法定工作天數者,按實際缺勤天數扣除。二是日清考核,由部門總監每天對營銷完成工作的質量進行日清考核,按質按量完成工作任務獲得滿分,按全額發放,否則按規定扣除。

營銷部頒布的規章制度,違反者,按規定罰款。

以上兩項的基本考核罰款在月度工資中扣除,歸部門所有,由總監獎勵分配。

2)提成考核工資的核算(自主開發客戶與跟蹤維護客戶,以及營銷總監指派的客戶的劃分,由營銷總監統籌安排,做以界定)

3)完成月度任務額度後,享受所有業績的提成,比例如下:

四、工資的發放流程

首先,我們需要前廳部、餐飲部、溫泉部和財務部相關人員的大力支援,客房的收入由前台人員按銷售人員的訂單(特殊情況的**預訂),算銷售人員的客房收入。

餐飲部、溫泉部接待和收銀,接收銷售人員的《宴會·會議收入統計單》,在客人消費結束之後,填寫此單的確認消費資料,並將此單隨賬單轉入財務。每月初,由財務統計每位營銷員的客房、餐飲和溫泉收入,報給營銷部總監初審後,由營銷部製作提成考核表,總監界定自主開發客戶、跟蹤維護客戶的相關提成,報財務部相關人員做最終核算。審核結果報人事部工資管理員依據此完成工資核算表並履行簽批手續,並在次月工資裡發放(例:

1月的提成在2月初進行核算,與2月份的工資一起發放)。此間銷售員對上月收入統計疑義,可以提出複核,工資上報後再查處收入遺漏,順延至下月,累計3個月按作廢處理。

vip卡的銷售計入任務量,但是按照卡的提成單獨由財務核算。

此方案為酒店機密檔案,請財務部、人事部及相關執行人員嚴格保密。此方案試行三個月,從3月起實行※

五星級酒店市場營銷部績效工資方案

為了更好地調動營銷人員工作積極性,提高酒店整體業績,打造一支更加專業 高效的營銷團隊。根據目前營銷部八零後 九零後員工的精神狀況和價值觀,我們提出 以物質獎勵為主,說教為輔。多勞多得,少勞少得 為主導思想制定營銷部績效考核方案就營銷部提成考核方案。方案如下 一 關於 許可權 客房方面 1 除營銷部外...

營銷部工資方案

構成 基本工資 按酒店總體工資體系 獎金 完成指標金額x餐飲提成比例 客房提成比例 康娛提成比例 1 銷售部主管 主管級基本工資 獎金 獎金構成 a 部門完成酒店下發的營業額比例b 分管市場完成部門制訂的營業額比例 分管市場完成金額x各項提成比例x部門完成比例 分管市場主管獎金2 銷售部領班 領班級...

市場營銷部績效考核

沈丘念慈醫院市場 營銷部績 效考核辦 法綜合辦公室 2016年5月17日 目錄一 目的 1 二 範圍 1 三 市場部職能 1 四 市場營銷部業務範圍與人員編制 2 1 人員計畫 2 2 市場營銷部業務範圍 2 五 工資構成與工資標準 3 1 市場調查階段的績效考核 3 1 工資構成 3 2 基本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