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狀

2021-03-19 05:44:12 字數 1872 閱讀 6743

師德師風責任狀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良好的形象,明確對師德師風建設的責任,學校與教職工簽訂本目標責任書。

一、責任內容

(一)依法執教

1、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領會《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精神實質,自覺遵守法律法規。

2、在教育教學中同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保持一致,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

3、不准宣揚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說,不准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觀點和思想。

4、反對無視紀律,以生謀私,參與「黃、賭、毒」和封建迷信活動。

5、不以發展特長與學困生補習為名舉辦各類有償培訓班。

(二)愛崗敬業

6、熱愛教育、熱愛學校,盡職盡責、教書育人,注意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7、服從學校工作安排,認真履行教師崗位職責。認真做好備課、上課、輔導、布置與批改作業、成績考核、操行評定和家訪等工作,不敷衍塞責。

8、遵守勞動紀律。不准上無備之課,不准擅自調課、停課、缺課、上課遲到、早退等。上課時間不使用手機或接聽私人**。

上課時間不抽菸、不會客、不做個人私事。不在上班時間網購、玩遊戲等與工作無關的事宜。

9、對於學生和家長的訴求在10小時內得到明確、有效的答覆。

(三)熱愛學生

10、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對學生堅持熱情關懷、嚴格要求、正面教育、循循善誘和耐心疏導的原則。維護學生自尊心、尊重學生的人格,建立民主、平等、親密的師生關係。

11、不得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得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准把學生趕出教室。不准打擊排斥後進學生。不得把教師的工作交由學生代做。

12、對學生負有保護責任,通過多種方式加強對學生的政治思想、法制和安全教育,教育學生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抵禦不法侵害,保護學生合法權益,促進學生全面、主動、健康發展。

(四)嚴謹治學

13、勇於創新、奮發進取,樹立優良學風,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積極參與課程改革,不斷總結經驗,改進教育教學方法,不斷提高教育理論和科研水平,提高教學質量。

14、提倡終生學習,不斷學習相關法律法規、職業道德和業務知識,積極參加行風建設達標創優活動,自覺爭先;反對不求上進,按部就班,碌碌無為。

15、嚴肅考紀考風,端正教風學風,不弄虛作假、徇私舞弊、欺上瞞下、玩忽職守。

16、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課業負擔。

(五)團結協作

17、謙虛謹慎、尊重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維護其他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

18、關心集體,維護學校榮譽,團結協作,共創文明和諧校風。

(六)尊重家長

19、主動與學生家長聯絡,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自覺接受監督和評議,取得支援與配合。

20、積極宣傳科學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不訓斥、指責、羞辱學生家長。

21、不准向學生家長索要或變相索要財物或託辦私事。

(七)廉潔從教

22、淡泊名利、志存高遠,堅守高尚情操,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

23、嚴格執行國家、省、市關於教育收費的規定,禁止擅自增加收費專案和提高收費標準。

24、教輔材料選用,要堅持少而精和學生(家長)自願的原則。

25、禁止使用盜版教學用書及以各種名義在學生中推銷、搭售教輔材料、書籍、音像製品或其他商品。

(八)為人師表

26、模範遵守社會公德,嚴於律己,作風正派。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注重身教,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27、講課時,衣著整潔得體,儀態端正,精神飽滿,舉止文明禮貌。

28、語言規範健康,使用的文字要規範,用普通話教學。

29、不准參與賭博、變相賭博和酗酒等違***公德和職業道德的不健康活動。

30、不准參加**功等邪教組織活動。

學校(章教職工(簽字年月日

師德師風責任狀

雙勝學校教師師德師風建設責任狀 為了全面規範教師的職業行為,進一步推動教育系統行風建設,樹立廣大教師為人師表,廉潔從教的良好師德風尚,本著我校教師的實際情況,本校與教師特簽訂師德目標責任狀如下 1.本校教師必須熟練地掌握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等法律 法規 不得有違背國家方針 ...

師德師風責任狀

中山學校師德師風建設責任狀 為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樹立嚴格自律 廉潔從教 愛崗敬業 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爭創人民滿意的教育,讓每個學生享受到充分 優質的教育,特制訂以下師德師風目標和工作責任 1 遵規守紀。自覺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巴彥淖爾市教師職業道德行為規範 和...

師德師風責任狀

16 語言文明,禮貌待人,不在工作時間 公共場所和 茶館 打牌,教師間團結互助,不罵人,不打架,不做有違師德的事。17 不向學生推銷上級教育主管部門明確規定的用書目錄以外的課外輔導資料或其它物品。18 自覺學習法律法規,依法從教 保護學生合法權益。不得有違背法律法規的言行,禁止參與違法亂紀活動。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