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心得體會1份

2021-03-18 15:06:49 字數 824 閱讀 5783

[, ]

通過遠端教育的運用,使我進一步掌握了資訊科技等有關基礎知識及其應用,雖然很緊張,但我覺得很充實。因為我在這緊張學習的氛圍中學到了必須掌握的知識和技能。我將盡心盡力管好、用好裝置,為素質教育的發展發揮它應有的作用。

因為現代遠端教育作為一種新的教學形態,在觀念、過程、方法以及師生角色等諸多層面賦予教學以全新內涵。

通過遠端教育的學習,使我對多**網路教學也能創造性的使用,更能體驗到**的樂趣;在利用現代遠端教育資源時,學生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多**教學能夠最大限度地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積極性,因為通過使用各種相關的圖象、聲音、動畫等手段,能使學生更好地掌握和接受新的知識。

現代遠端教育為我們提供了乙個學習先進教學方法的平台。通過**一些教學實錄,使我體會到教學也是一種藝術,它需要根據學科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從而使學生最大限度地掌握所學知識。

通過學習和使用讓我懂得了:遠端教育資源的應用不僅是服務教學,而且是服務自身,有利於自身進步。遠端教育資源的作用,一是能讓農村的孩子同城市的孩子一樣享有優質的教育資源;二是幫助教師從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來,讓我們有時間有精力真正用心去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不斷提高自身水平。

使我的教育教學理念發生改變,視野逐漸開闊,技能大大提高,教育教學方法不斷更新。

總之,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核心的現代遠端開放教育,為我們營造了乙個嶄新的學習環境,使人們的學習可以在校內,也可以在校外,在社會的任何乙個場所主動的進行學習。它正在改變著我們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更是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原先的傳統學習模式,給我們帶來了新的學習觀念和新的學習方式。遠端教育資源的運用,使學生的視野開闊了、資訊靈通了,變得"耳聰目明",更具發展潛力;我相信學生會擁有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呼圖壁縣一小周娜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三百山中心小學杜清霞 隨著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教育現代化 教育資訊化已成為教育領域中教育教學模式變革的必然趨勢。遠端教育 在教育領域中的前景非常樂觀。遠端教育在學校教育教學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這次我有幸參加我校組織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經過遠端教育的培訓 學習及使用,使我學到了很多平時在周圍學習不到的...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 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人們生活 工作環境的變化越來越快,需要面對不斷出現的新知識 新技術。一次性的學校教育,越來越不能滿足個人終身的社會需要,教育終身化和學習大眾化逐漸走入我們的生活。我在工作中,每時每刻都體會到知識的重要性 學習的緊迫性和補課 充電 的必要性,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跟上生活 工作的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