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幹部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18 13:55:59 字數 1485 閱讀 8125

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為發展大局服務,是基層黨建必須始終堅持的方向。新形勢下的基層黨建工作的開展,必須按照科學發展觀對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進行,黨建工作也要為落實科學發展觀提供有力的思想、組織、作風、能力和制度保證。

一、按照科學發展觀的新要求加強黨的建設

一是在思想建設上,切實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黨員頭腦。要通過舉辦培訓班、堅持中心組學習日和黨員學習日等各種形式,組織黨員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理論,使大家明確科學發展觀提出的社會時代背景和實踐理論基礎,深刻認識科學發展觀的基本內涵,明確貫徹科學發展觀的工作思路,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提高用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的自覺性。

二是在組織建設上,要充分發揮黨員在落實科學發展觀中的先鋒模範作用。貫徹從嚴治黨方針,嚴格黨的組織生活,把貫徹科學發展觀作為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重要內容。要建設符合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要求的黨員幹部隊伍,把能否堅持科學發展觀作為提拔使用幹部的重要標準。

通過開展做「開拓創業先鋒」、等主題實踐活動,創新載體,提供平台,把廣大黨員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積極性創造性開發好、保護好、發揮好。

三是在作風建設上,要發揚為民、求實、清廉的作風。黨員幹部要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辦群眾之所需,建立黨員聯絡群眾的長效機制,建立黨員與群眾特別是困難群眾的「聯絡戶制度」。開展各種形式的主題活動,組織黨員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積極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黨員幹部要發揚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埋頭苦幹、清正廉潔的好作風,不圖虛名、不務虛工,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四是在制度建設上,建立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幹部考核評價機制。對黨員領導幹部的考核,不僅要關注一時的經濟增長速度,同時應關注經濟增長的質量和領導發展的能力;不僅要考核經濟發展,還應考核各項社會事業發展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能力;不僅要考核其工作現狀,還要評估其發展的後勁和可持續發展的能力。使那些堅持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堅持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的幹部,不僅不吃虧,而且受到鼓勵、褒獎和重用。

二、根據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需要提高黨員幹部的本領

一是提高駕馭全域性的本領。科學發展觀強調以人為本的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具有整體性和全域性性。不懂全域性者,不足以謀一域。

我們必須提高解決複雜問題、駕馭全域性的能力。「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要善於站在國家、民族、人民利益的高度觀察問題,善於在一加一大於二的系統中思考問題,善於在事物互促互進、多惠多贏中解決問題,善於在事物普遍聯絡中把握問題,善於運用分析和綜合相結合的思維方式,不斷提高駕馭大局促進科學發展的能力。

二是提高協調利益關係的本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要求我們必須提高協調利益關係的本領。我們要清醒認識新的歷史時期我國社會利益關係呈現出的一系列新的特點,牢固樹立統籌兼顧的思想,在此基礎上,明確利益導向,規範利益行為,建立和健全科學合理的利益協調機制。

三是提高創新本領。黨組織要帶頭培育創新意識,倡導創新精神,完善創新機制,大力提倡敢為人先、敢於冒險的精神,大力倡導敢於創新、勇於競爭和寬容失敗的精神,努力營造鼓勵創新的有利條件,建設創新型機關。黨建工作要圍繞服務科學發展大局,創新工作理念,創新工作內容,創新工作載體,創新工作機制。

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2 是要加強溝通與協調,熟練工作方法。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與領導 職工 相關服務單位進行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要經常反思工作 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成一種文化,通過反思,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3 是要敢於吃虧 吃苦 吃氣,弘揚奉獻精神。...

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五 選材用人能力。組織的發展和工作的好壞的最關鍵因素都在於人。合理用人,因人施用也是領導幹部素質的重要方面。用人得當則事業興,用人不當則事業衰。一方面要善於發現人才,不惟成績 經驗,把真正有能力的人放在重要崗位上去,並使其能發揮主觀能動性,促進事業發展。另一方面,要善於因人施用。每位幹部理事不可能都...

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為了加強學生幹部團隊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培養覺悟高 作風正 素質好 能力強的學生幹部,我院特舉辦第三期學生幹部培訓班。第一講由我院曾老師給我們講的 如何做一名學生幹部 聽了這次的課我的感悟很深,體會很多,收穫也很大。從做人到做事,各方面都覺得受益頗多。下面我就從三個方面談談我對此次培訓的體會。一 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