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中英語新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17 14:24:18 字數 867 閱讀 1138

依據課程的總體目標並結合教學內容,盡量設計貼近學生實際的教學活動,要以學生的生活經驗和興趣為出發點,內容和方式要盡量真實,吸引和組織他們積極參與。學生通過思考、調查、討論、交流和合作等方式,學習和使用英語,完成學習任務。促使學生獲取、處理和使用資訊,用英語與他人交流,發展用英語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同時,積極鼓勵學生把活動延伸到課堂之外的學習和生活之中。

四、加強對學生學習策略的指導,為他們終身學習奠定基礎

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形成有效的學習策略是英語課程的重要任務之一。教師要有意識地加強對學生學習策略的指導,讓他們在學習和運用英語的過程中逐步學會如何學習。我們應做到:

1、積極創造條件,讓學生參與制訂階段性學習目標以及實現目標的方法;

2、引導學生結合語境,採用推測、查閱或詢問等方法進行學習;

3、設計**式的學習活動,促進學生實踐能力和創新思維的發展;

4、引導學生運用觀察、發現、歸納和實踐等方法,學習語言知識,感悟語言功能;

5、引導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進行自我評價並根據需要調整自己的學習目標和學習策略。

五、要樹立新的學生觀和教學觀,促進學生的英語學習

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和興趣愛好,積極開展各種課外活動有助於學生增長知識、開闊視野、發展智力和個性、展現才能,例如可以利用第二課堂的時間開展英語對話朗誦、唱歌、講故事、演講、表演等英語課外活動,培養他們的自主性和創新意識。

六、教師必須提高自身專業素質。

新課程對學生提出了更高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的目標。教師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的高低,直接影響了學生相關的能力的提高和新課程目標的實現。因此,每一位教師都必須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

同時,教師還必須學習新的知識,發展新的教學策略,研究如何幫助學生形成有效的學習策略和文化知識,通過英語課程促進學生積極的情感和價值觀的形成。

初中英語新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漳潭中心學校吳金峰 暑假,我有機會參加了初中英語新課程培訓,使我受益非淺,對新課程改革也有一些心得體會。初中是人生發展的重要階段,時代的發展對人才培養的規格和目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初中課程的改革總體來說應能更好地適應時代發展 人的發展和社會的發展。而教材則是英語課程實施的重要組成部分。選擇和使...

開縣初中英語教師新課程培訓的

通知各初級中學,有初中班的高中,九年一貫制學校 為幫助我縣初中英語教師進一步領悟英語 新課程標準 的精神,更好地理解 把握和運用仁愛版新教材,提高教師對新課程的執行力。經研究,決定開展初中英語新課程培訓暨 聽說課程 寫作課程 整體構建研討會。現將相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訓物件 全縣初中 七 八年級英...

初中英語新課程標準

第一部分前言 社會生活的資訊化和經濟的全球化,使英語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英語作為最重要的資訊載體之一,已成為人類生活各個領域中使用最廣泛的語言。許多國家在基礎教育發展戰略中,都把英語教育作為公民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將其擺在突出的地位。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英語教育規模不斷擴大,教育教學取得了顯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