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上崗培訓的心得體會

2021-03-14 22:51:57 字數 1874 閱讀 5805

崑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包橋小學朱綺紋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裡,我很榮幸地成為崑山教師隊伍中的一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這是人生中的一次轉變。新的教師進修學校為了使我們新教師盡快的適應學校工作,特地對我們進行了上崗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如何做一名有思想的教師,怎麼樣做班主任,在新課程背景下如何當好一名稱職的老師,教學工作規範,教法經驗交流和崑山教育形勢發展等諸多方面的學習。

通過培訓,我得到了很大的收穫,也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

古代有孔子三千**,國外有蘇格拉底教育自己的學生如何做人的故事,這些都是我們新教師的榜樣,現在在我們身邊的每個老師都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學習他們的精神,和如何教書育人。

培訓的第一天,周老師就來給我們培訓,他要教我們如何做一名有思想的教師,教師並不是乙個簡單的職業,面對現實的困惑我們為什麼要做一名有思想的教師?現在大多都是獨生子女,都是家長的寶貝,面對人生中最重要的教育問題,大家都不會忽視,所以我們要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家長滿意,也要學生滿意,現在的學生負擔都很重要,他們是乙個家庭的希望也是乙個國家的未來,我們要思考的是如何能教好他們,而且現在很多家長都會選擇學校,選擇有優秀教師隊伍的學校,所以我們更加應該的完善我們自己,得到家長和學生的信任。

我們要在怎樣的狀態下工作呢?首先我們要不停的鑽研,不能停留的在某個階段,我們要鑽研那些不好教的教材,做到能讓學生理解和接受。其次,知識結構是多變的,我們要掌握它的中心。

第三,現在的學生越來越不好教,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和見解,如何讓他們運用正確的思維方式,這就是我們教師應該思考的問題,我們的思想要不能守舊,一定要與時具進,了解學生的心裡特點。第四,家長對老師的要求越來越高,很多家長都希望把孩子送到有名的,公升學率高的學校,因為我們教師的水平還是有差距的,所以我們要繼續充實自己。第五,我們面對這越來越多的考核,不管是學校還是教育局,都會給我們制定很多的考核要求,這些考核是必須通過的,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鍛鍊,所以我們應該跟上越來越快的工作步伐,很快的從一名學生轉化為一名教師,然後在讓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

這次培訓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朱老師和於老師給我們講的教師師德修養與班主任工作。今天,我們應該怎樣做班主任。在這一新的學期我有幸成為一名班主任,這是個值得我自問的問題,要做好一名班主任,首先我們要知道現在需要什麼樣的班主任,在學生眼中,教師應該是陽光的,看到老師學生不應該是害怕或者排斥,我們應該有親和力,能和學生溝通,在家長眼中我們應該是有愛心的教師,這樣家長才能放心的把孩子教給我們。

於老師還告訴我們班主任工作的幾個觀念,熱愛是最好的老師,作為教師我們應該熱愛我們的工作,在工作中我們可以鍛鍊自己培養自己;責任是最可靠的保障,教師一定要有責任心,工作上不能馬馬虎虎,因為我們要對學生負起責任;班主任工作是一種享受,我們不僅要把這看成一項工作,也要樂在其中;我們要成為學生的夥伴和朋友,在生活上照顧他們,在學習上指導他們。細心的於老師,指導我們都是剛進學校的新老師,還傳授了很多做班主任的心德,她告訴我們,從和學生見面的第一刻起就要開個好頭,班級的日常管理,還有組織各種班隊活動,還要做好和家長的聯絡,做好自己的工作,小到衛生情況,收費步驟,我們都要去問有經驗的老師,溝通是一座橋梁也是一門藝術,在這些關節中,我們要和學生溝通好,要和家中溝通好,還要和我們的同行溝通,要謙虛,要相互信任。在做班主任的同時我們還要自我成長,多看看對我們有用的書,構建網上交流平台,做好班主任的工作。

總之做一名成功的班主任就是要用愛去感化學生,用愛去創造教育新天地,用最平常的語言和最平凡的故事去打動學生。

作為一名新老師,我們首先要有做老師的心理準備,愛事業愛學生,也要愛自己的專業,所以我們要有紮實的基本功底,不斷研究不斷探索,對於學生,我們要因材施教,了解每一位學生的思維特點學習習慣,成績變化的情況。

「學高人之師,身正人之範」為人師表是社會對我們的基本要求,在新的課程環境下教師之間要緊密的合作,改善自己的知識結構,教師要學會開發利用課程資源,不僅要重視教學的結果,也要注重教學的過程,我相信只要我們不斷努力,一定可以成為一名成功的教師。

新教師上崗培訓心得體會

廣州路小學韓志娟 參加了新教師崗位培訓。通過培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這次上崗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對 校本研究 師德 計算機應用 教師身心健康 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通過本次培訓,獲得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首先,本次的上崗培訓最重要的是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

新教師上崗心得體會

2013年1月15日 20日,我很榮幸的參加了銅仁市教育局組織 銅仁學院舉辦的2012年新教師上崗培訓,時間如白駒過隙,匆匆而逝,轉眼間5天的培訓學習即將結束。通過聆聽各位老師精彩的講授,我得到了很大的收穫,獲得了一筆終身受益的寶貴財富。通過這次培訓也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認識,使我更加深深地...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