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導遊歡迎詞

2021-03-14 07:43:23 字數 700 閱讀 8749

「有古有今」,數千年來,長江、黃河夾帶泥沙的沉積,讓江海平原新生了大片沃土,南通東南部的許多城鎮鄉村,成陸不過二三百年,有的地方至今還在向海域延伸之中。然而,南通的西北部有超過五千年歷史的古代陸地。因此,這種地域形成的漸進性、多樣性,造就了從漁獵、農耕,到海鹽、棉紡等產業經濟的發展和變遷,也形成了人文歷史的豐富多采。

南通史稱「胡逗洲」,曾是流放胡人的地方,如今的南通又稱「金豆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南通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是中國有名的五鄉,即建築之鄉、紡織之鄉、教育之鄉、體育之鄉、文博之鄉。

「有南有北」,南通的西北是豪放粗曠的江淮文化地帶,東南是儒雅靈秀的吳越文化地帶,南通處於兩大文化的合圍之中,在「包容會通」中形成了南通獨特的方言、習俗、名產等文化現象,也就造就了許多卓越的歷史人物,留下了豐富多彩的文化遺產。南通建有名目繁多的博物館,反映和表現了這種「兼收幷蓄」而形成的獨特文化,前去瀏覽一番定會讓您覺得「不虛此行」!

「有中有外」,南通憑著通江達海的優越區位,自古便是中外經濟文化交流的走廊,因此便有唐代高僧鑑真由此東渡出海、日本圓仁和尚從此登陸入唐的故事。近百年來,南通更成為中西借鑑交流的重要交匯點,在上世紀初曾聘邀一批外國專家學者,興辦了在國內外堪稱一流的實業和文化事業。改革開放以來,南通作為我國沿海最早對外開放的城市,中外經濟文化交流結出了更加豐碩的成果。

來這裡把玩「它山之石」,體味「包容會通」的深刻涵義,會使您獲益良多。

在此預祝大家旅遊期間心情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狼山a

導遊歡迎詞

各位旅客朋友們 託大家的巨集福,很幸運地成為了各位的導遊,我姓x,大家叫我小x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叫x導,那就太見外了!我身邊的這位,是我們這次旅途中最為勞苦功高的一位,我們的司機劉師傅,劉師傅已有26年的駕車經驗,由他行車大家可以放心。雖然我們的車廂不大,但卻能容納五湖四海,既然我們能從960萬平方...

導遊歡迎詞

大家好!很高興在這樣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見到大家託大家的巨集福,很幸運地成為了各位的導遊,我姓高,大家叫我小高就可以了,我身邊的這位,是我們這次旅途中最為勞苦功高的一位,我們的司機劉師傅,劉師傅已有多年的駕車經驗,由他行車大家可以放心。雖然我們的車廂不大,但卻能容納五湖四海,因為緣分我們坐到了一起,...

英文導遊歡迎詞

各位團友,大家好啊 先自我介紹吧,我呢是青島 旅行社的經理 停頓一下 派來的導遊,我姓黃,單名乙個鋒字,大家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 黃鋒。這個名字挺簡單,對嗎?又好記,呵呵,希望大家喜歡。在我身邊這一位呢是我們這次旅途中最為勞苦功高的一位,我們的 陳師傅,開足兩天車的時間,非常幸苦。在此,我們於以熱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