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十年發言稿

2021-03-06 19:47:14 字數 2117 閱讀 2690

十年我在這裡,你在那裡?

尊敬的胡湖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十年好!

遙想同學當年,我們書生意氣,各懷理想,相聚在南昌師範00級普師3班,彼此之間結下了深厚且珍貴的同學情誼。當年和你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如今想來,猶如昨天一般時時浮現在我眼前。當我16歲,踏入嶄新的師範學校的大門時,我也曾經為遠離父母而悄悄的掉過淚,大家可否記得?

忘不了,在新生迎新晚會上,我們是那麼的拘謹。普一時,身為體育委員的我,為了班上運動會能奪冠,所有的同學跟隨著我一起跑樓梯鍛鍊。運動會上姑娘們聲嘶力竭的吶喊,無法讓人忘記。

普二時,穿著英格蘭隊服的我們,儼然乙個小小的足球隊,那時我們是那麼的天真無懈。普三,領取畢業證時的茫然和失落,歷歷在目。

這過去的十年,我曾經,也淪落過,沮喪過,努力過…2023年,當我走出校門時,我哭了,面對這個諾大的社會,還打算讀大專的我,卻是那是那麼的茫然。走出校門後,我去當過送奶員,做過大貨車司機,又去教育學院讀過書,十年前,我卻是那麼的迷茫。然而,造物弄人,師範畢業的我,卻沒有走上為人師表的崗位。

憑著自己在校的興趣愛好,愛上了攝影。感謝我的第一任老闆,感謝給了我機會,給了我平台,借給我了相機記錄了我們的這一輩子的記憶。我用我人生的第一部相機,人生的第一部***,記錄了大家的畢業心聲。

我感謝他… 感謝他450元的工資,讓我自己感覺到了自己的人生價值。2023年,我踏上了自己創業道路,用了當時所有的積蓄800元,向父親要了2000元,同事借了1200元,一共4000元,走上了一條創業的不歸路。我用我的努力,用我的誠信,換來的人生的第一筆財富。

2023年,我開始從個體到正式註冊公司, 從游擊走向正規化,2023年,在我和我妻子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事業開始正式起步….

現在,我已是為人夫,為人父,為人子,為人老闆,就要邁向而立之年的我,我把這次人生的十年聚會,定為我的人生新的起點,我會更加珍惜我現在擁有的美麗賢惠的妻子,二個可愛寶貝孩子,我辛苦操勞了一生的父親和半路走到一起的母親。我已經定了一部新車,犒勞而立之年的自己。我告訴自己從這次十年聚會起,在我的而立之年,又是我新的人生的開始….

歲月是一把無情的殺豬刀,卻從為改變我們的心。

現在,十年後的今天,我們又相聚在一起,濟濟一堂,共敘同學友誼,何其有幸!何其高興!分別十年,儘管我們的年齡、心理、身份都有了很大的不同,但能夠出現在這裡,就說明我們同學間的情意仍在,說明我們對共同生活、學習在一起的那些日子,建立起來的深厚感情和純潔友誼仍在。

現在,請允許我舉杯並提議: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為我們曾經共同的名字——同學乾杯,為普師3班乾杯,也為我們現在或即將擁有的共同的名字——丈夫、妻子以及父母乾杯!為我們新的生活乾杯。

我想今天的十年聚會,又將會成為我們人生旅途上一抹最美的回憶, 我們未來還有20年,30年。我們還要聚到一起來。走出這個小小的包廂,我們又得面對殘酷的社會,面對各式竟爭。

我想只有我們同學挽起手來,有困難時說一聲,有要幫忙時說一聲,有成就時說聲,有不順時說一聲,我想我們全班51位同學,胡湖老師都是你的堅強後盾,是你人生的啦啦隊。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檻,你的喜悅你的成功,期待你的分享。

在這裡,我想感謝我的恩師胡湖---老師,在我叛逆期,給我總是尊尊不毀的教誨,給我機會,讓我做了一次,人生的第一次大官---體育委員。感謝在我打架受傷後,第一時間,來一附醫院來看我的同學們,感謝在我創業初期,宋琪家給我的無私的幫助,感謝我結婚時來給我捧場,給我送祝福的同學,我想這將成為一杯美酒越釀越深,成為我們同學間永恆回憶…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太多,我想給大家深鞠上一躬以表感謝………..

我會永遠謹記這份感情,這份永遠磨滅不了的同學情,老同學我愛你們。

在這裡,我還要感謝我們的老班長,十年同學聚會組委會的同學們,你們真的辛苦了。是你們細心的策劃,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通知,終於讓我們十年再回首的心願得以實現,圓了大家乙個相聚的夢;感謝到會的所有同學,謝謝你們為了這份情誼,放下其他所有的事情風塵僕僕,前來赴約;向今天沒能到會的同學們表示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在想念你們。

在這裡,我還想給年少輕狂時的自己道個歉,在學校,丟過你的書,和你們打過架,偷過你的洗衣粉,深深的鞠上一躬,對不起…….是我的年少懵懂,給你們的生活學習帶來不便。 我想,這也將成為我們普師3班這位名叫的朱悅的同學,人生最大的精神財富。

最後,祝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萬古長青!再一次感謝胡湖老師的培養和為了我們無私的付出。祝老師和同學們青春永駐事業輝煌家庭幸福美滿祝福我們的友誼長存大家常聯絡。謝謝

謝謝大家。

永遠的普師3班 5號

十年同學聚會發言

十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一 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 十五年前的今天,我們大學畢業各奔東西,今天我們在此相聚一堂。首先,請允許我代表甲班全體同學,向百忙中抽出時間參加我們聚會的兩位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向遠道而來的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 向未能到場的其他老師 同學表示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十五年,彈指一揮間,回...

發言稿三十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懷著無比喜悅 無比激動的心情,相聚在美麗的漳河湖畔,隆重舉行 七八屆煙墩中學同學聯誼會 首先要感謝為這次活動付出辛勤勞動的聯誼會籌備組全體同學們,你們辛苦啦 是你們的熱情把我們匯集在一起,我這個在異地他鄉工作的遊子,從內心感到無比高興,萬分激動。同時感謝組委...

三十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首先向你們表示歉意,由於公務在身不能前去與大家相見,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藉此機會,特寫此信感謝母校的培養 老師的教導 同學的幫助!我的大學和研究生都是在 大學渡過的,我每時每刻都深深地感到,的培養教育給了我巨大的力量,為我的成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多年形成的勤奮刻苦 治學嚴謹的傳統在影響著我 老師的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