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大篷車」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9:49 字數 489 閱讀 5485

2、教師自身的良好素質是講好課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證。要多讀書、多學習、豐富自己;多思考、多揣摩,加強自己的思考能力;教師要努力保持激情和真情,要有思想和獨特的風格。

3、認真研究教材。吃透教材是教師進行有效課堂教學的立足點。除了教學的重點,難點的把握,教師還應該考慮到教材的重組與延伸,創造性的使用教材。

備課不僅是備教材還應該是備學生,制定明確的教學目標。而啟智學生就要提醒我們這些教師要注意實施分層教學,因材施教,關注每位學生。

4、有針對性的設計課堂練習。學生吸收知識第一印象往往十分重要,而教師在課堂上設計的聽說讀寫各式練習情況往往直接影響著學生課後練習的正確率。

5、製造寬鬆融洽的課堂氛圍,良好的心態更加有利於學生投入的學習,提高學習的效率。不要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對學生的評價機制要有始有終,要講究對學生評價的方法,評價很重要,無論是課堂評價還是學生的自評、互評都要準確。課堂上要多鼓勵,及時鼓勵。

通過這次活動,我開闊了眼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為自己平時的工作指明了學習的方向。

名師大篷車培訓心得體會

積極學習提公升自我 參加 名師大篷車 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城關鎮中心小學李金玉 10月24日,寶雞市名師大篷車 活動走進千陽,為我們千陽的教育帶來了新的生機,為我們千陽的教育注入了新鮮的血液。在本次 名師大篷車 活動中,按照語文 數學 英語 綜合分別進行,由寶雞市的名師給我們帶來了不同的優質課堂的示範...

名師大篷車心得體會

名師大篷車心得體會一 名師大篷車學習體會 興隆中學蔣仁平2014年10月17日,我校百分之九十的教師都參加了 名師大篷車 為期兩天的培訓學習。在本次 名師大篷車 活動中,由陝西省的名師根據不同的學科分別給我們帶來了不同的優質示範課以及專家們的教育專題講座。10月18日上午,我們數學組的學員相繼分享了...

名師大篷車英語培訓心得體會

學校 銅錢關中心校姓名 李丹 這次培訓使我深深地感到教學是一門偉大的學問,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 就能融會貫通的,而是需要自己的認真鑽研和日積月累而成的。而如何成為一名好老師,然後變成一名名師,就是我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從這次的培訓中,我學到了優秀教師的先進經驗,明白了一些道理,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