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教學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9:49 字數 603 閱讀 5420

通過對《有效教學》的學習,我對教學的「有效性」有了進一步思考。有效教學是一種理念,一種動態的過程,一種注重全面發展的結果。那麼該如何實現課堂教學的有效性呢?

首先要有效備課。切實做到備教材,備學生,備教法。用心研讀課標要求,把握教學目標,精心研讀課文,熟悉教學內容,精心撰寫教案。

其次,要抓住有效教學的主陣地——課堂。要向課堂40分鐘要效率。圍繞學習目標,突出重點、攻克難點。

要重視課堂評價,認真傾聽學生的回答。對於回答出色的學生給予高度的評價。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營造寬鬆和諧的課堂教學氛圍。

再次,在教學工作中還要進行教學反思,不斷積累經驗,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教學效率。

然而現今,很多時候,我們的教育使得很多學生討厭學習,不善學習。使教師教得辛苦,學生學得吃力,以致教師與學生在精神層面都得不到那種學習快樂的享受。我們只有改變我們的教學理念、教學方法、教學策略,使我們的教學變得更輕鬆,令人最滿意,工作更有效.

通過對《有效教學》的學習,我知道了什麼是乙個有效教師?有效教師不只是教知識,而是傳播人生的信念。有效教師是受學生喜歡的教師,而且因喜歡而信任。

因此,只有按照新課程理念要求,關注學生終身發展,不斷優化課堂教學結構,就能達到較好的教育教學效果。

有效教學心得體會

世界教育改革與發展核心的理念之一是 以學生為本 以學生的發展為本 然而現今,很多時候,我們的教育使得很多學生討厭學習,不善學習。一談起學習就焦慮不安。特別是應考這根指揮棒在牽著教師與學生的鼻子走。使教師教得辛苦,學生學得吃力,以致教師與學生在精神層面都得不到那種學習快樂的享受。但現實總歸是現實,這種...

有效教學心得體會

如何正確理解有效教學的 三有 有效果 有效用 有效率 什麼是有效教學呢?我個人以為,有效教學是指師生在互動教學過程中,遵循一定教學活動規律,以盡可能少的時間 精力或物力投入,實現了盡可能多的預期教學目標,從而促進教學主體的主動發展。它包含有三個含義 有效果 是有效教學的直接體現,是教學活動結果是否達...

有效教學心得體會

讀完 有效教學 以後,我驚喜地發現這本書不像以前的理論書籍一樣去強調教學的藝術性,高談闊論一些在實際教學中很難實現的東西,而是從我們的實際教學生活出發,很多東西說出了我們的心聲,頗有感觸。有效教學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全體在職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師專業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