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小學儀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099 閱讀 4382

一、指導思想

為充分發揮現有電教軟體、硬體的作用,努力建設現代化的師資隊伍,培養跨世紀的高素質人才,切實提高我校課程改革與素質教育的質量,實現新的跨越。根據學校工作計畫,以校本培訓為基礎,依託學科電教、計算機輔助教學,認真搞好常規實驗教學、電教和現代教育技術以及多**教學。挖掘電教、儀電輔助教學功能,進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特制定以下我校儀電、電教工作計畫:

二、工作目標:

1、師資隊伍建設目標:

教師是實現教育資訊化的主導力量。我校部分教師年紀偏大,對於一些現代化的教學裝置的使用不甚了解。因此,本學期要加大計算機培訓力度,使全校老師能夠運用現代網路技術進行辦公、教育教學。

2、資訊科技教育的目標

做好「資訊科技教育」的落實工作,切實加強資訊科技課的教研教學工作。

3、學生的主動動手動腦目標

學生是每一位老師工作的物件,我們教育的最終目的還是希望學

生能成長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才,這就要求他們從小就能養成自己主動動手動腦的好習慣。

三、具體措施

1、配合老師,開展教學儀器裝置的借用活動,以保證老師的教學需要,做到隨到隨借。

2、開展每位老師的電教使用登記活動,督促每位老師盡力用多**等手段來教學,從而提高教學質量。進行不定期的抽查。

3、做好計算機室,多**教室和儀器室的常規管理和維護工作,嚴格管理,愛護並充分利用裝置,確保裝置完好並正常執行。

4、制定好各種計畫和制度,並按計畫認真開展工作,填寫好各相關的記錄和表冊。

5、對學生無配套學具,現在儀器室裝置不足的情況,教師可以自己動手製作,有的時候還可以爭取家長的大力支援,發揮學生的動手能力,大家一起來動手,有助於實驗的開展。

6、每班配備必要的教學儀器,例如教學光碟、錄音機等教學常用裝置。

7、每班配備小電教員、課代表各一名、以對班級的各種情況做到及時的匯報和處理。並適時的檢查,督促,指導同學們開展各項有關的活動。配合好老師開展各項實驗等工作。

8、整理好學校的儀器室,使器材、物品的擺放更加有序合理,取用方便,財務賬目管理清晰。

9、對儀器室的部分實驗儀器和藥品進行及時的更新和處理。

10、開展實驗儀器、科普書學生課外借用活動,以激發學生學習科學的興趣,培養學生的動手動腦能力,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

2023年度機電工作計畫

一 地面工程安裝專案 1.主井提公升機裝置安裝。2.地面10kv變電所雙迴路供電線路改造安裝。3.繼續完善日用生活水處理站並投入使用。4.主立井裝備及井架安裝。5.電鍋爐房的電器 機械裝置安裝。6.排矸系統裝置安裝。7.地面排水管路安裝。8.地面壓風機房出口管路改造安裝。9.地面靜壓水管路的改造安裝...

2023年度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我市建立省級安全生產示範市的要求,進一步普及法律知識,堅持依法治理,狠抓綜合治理,維護穩定,保證學校和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加強安全教育,優化學校及周邊環境,確保良好的教育教學秩序,促進我市教育持續 健康 穩步發展。工作目標 通過...

小學2023年度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 扎扎實實地推進素質教育,全力以赴地深化基礎教育改革,積極推動課改進一步向縱深發展,使學生在德 智 體 美等方面得到健康和諧的發展。一 教育設施 現代化。基礎設施是順利實施素質教育,深化基礎教育改革所必須的物質條件。今年我們蠡縣教育局為我校安裝了五颱觸控螢幕一體機 在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