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報告

2021-03-03 20:46:56 字數 2071 閱讀 9332

11、《考勤制度》修訂;

以及公司最新使用**的整理、修改。

(二)團隊建設方面:

為了使員工融入企業文化,建設團結、協作的公司團隊,使企業與員工、員工與員工達到共同發展的目的,行政部積極組織了以下活動:3月份植樹活動、4月份蔬菜種植活動、5月xx新店開業活動

(三)流程建設方面:

優良的工作流程能限制員工的主觀隨意性、做事的隱蔽性,能加強相互監督促進,保證能力稍微欠缺的人選擇效率最優的手段。所以,在上半年的工作中行政部一直沒有放鬆流程建設,建立、完善了會議提請流程、合同審批流程、檔案會簽流程、辦公用品採購流程、辦公用品領用流程、考勤管理流程、員工請假管理流程、收發文管理流程等。

(四)公文管理方面:

不斷建立和完善集團及各子公司的檔案、**使用標準,規範公司對內、對外的各種公文格式;加強公司對檔案的儲存管理,需留存盤案分別以電子文件形式和紙質形式存檔儲存。

(五)會議管理方面:

規範了會議提請流程,提高了會議室的利用率,並完善了會議記錄及會議紀要的形成過程,從會議的提請到原始記錄的記載,再到電子版本的形成、領導的確認簽字、直至最後的下發存檔。

(六)固定資產管理方面:

春節前對xx國際汽車中心資產做了盤查工作,由於資產種類多、數量大、時間久、管理差、無清單等客觀原因,注定本次盤查的工作量及難度都很大,但在集團領導的帶領下,行政部和財務部同事發揚不怕苦、不怕類、不怕髒的精神,紮實工作,細緻記錄,形成一套完整的xx國際****中心資產清冊及固定資產調撥管理辦法,最終圓滿完成任務。

另外,公司還堅持每半年對固定資產進行一次清點,大件的固定資產監理固定資產管理卡,跟蹤記錄該資產每一次的調撥,小件資產領用登記造冊。

(七)檔案管理方面:

公司所有成文的檔案、合同、規定、通知、決定等都分類歸檔儲存,並向公司領導和各部門同事提供借閱服務。使用時根據檔案性質及種類,要求各級領導審批後方可辦理手續,登記借閱。

(八)資訊化建設方面:

1、年初對集團區域網共享做了全面調整和重新設定。

2、集團內線**系統增加內線號碼並重新排號。

3、xx專案電腦區域網的建立。

4、xx專案內線**系統的建立與除錯。

5、xx國際****中心安防監控系統的建立。

6、辦公自動化oa系統的搭建與系統內流程的建設。

7、公司**新聞稿的編輯。

8、招標資訊的編輯與發布,報名單位資訊記錄與資格初審。

(九)xx地產部分外聯事務:

1、與***的聯絡、對接,

2、與城改辦的聯絡、對接;

3、管委會會議記錄、工程進度報告的編寫、選址意見書的修改;

4、參與xx專案水箱、道路、大門的驗收工作;

5、參與專案監理的考察工作。

(十)合作單位方面:

考察與建立同酒店、餐飲、花卉、茶葉、**、辦公裝置、耗材等單位的合作關係,簽訂協議及產生費用的報銷工作。

對施工單位考察的對接工作。

(十一)集團及各子公司社保的辦理工作。

(十二)與物業的日常對接工作。

(十三)代表集團行政部赴xx進行人事任命、工作調整、拆產檢查及慰問等工作。

(十四)副總裁事務協助,檔案的修訂、xx專案的跟進、對接等輔助性工作,節假日拜訪領導等。

(十五)總裁社會活動的對接:包括北大、北京建策沙龍、陝西團省委、信用協會、經貿促進會、全國市長研修學院、全國工商聯等。

(十六)集團及各子公司辦公裝置的詢價及添置。

(十七)公司內部電腦問題、網路問題、軟體使用、門窗修理、椅子修理、加鎖、**故障、輔助人力招聘。

四、主要存在的不足之處:

1、檢查和考核工作要加強力度,要使檢查和考核成為常態化,使公司的執行力有較大的提公升。

2、在行政工作方面要注意更好把握工作的關鍵點、節奏感和時效性,使工作形成合力和找準恰當的突破點。

3、部門各崗位的工作潛能還可以進一步提公升和挖掘。

五、下半年工作思路

下半年是公司至關重要的半年,我們部門的工作思路是:緊緊圍繞公司年度目標,積極做好專案建設的推動和內外協調工作,繼續完善內部管理體系,團結帶領本部門員工,紮實工作,不斷提公升行政效率和服務質量,努力尋求工作質量和專案進度的良好結合。落實公司布置的各項任務,部門工作再上新台階!

***x企業集團

行政部二〇一二年七月三日

行政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2年上半年,人事行政部在公司領導的關心和大力支援下,在各個部門的配合協助下,努力工作,認真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各項業務,完善公司的規章管理制度,績效考核制度,因個人能力限制,工作效果差強人意。現將2012年上半年的工作情況和下半年的計畫做如下報告 一 上半年的工作情況 1 強化制度建設,實行部門...

2023年上半年行政部工作總結

根據公司領導年初制定的工作要求,結合行政部的工作職責,依靠公司各部門的配合與支援,就行政部半年工作總結如下 1 認真做好公司日常行政工作 行政部成員始終牢記,公司日常行政工作,首先就是後勤服務工作。半年來,行政部堅持為公司各部門做好服務工作,努力確保公司各部門工作正常,保障公司辦公用品的及時提供 及...

上半年行政部工作總結

一 的招工,今年上半年截止到六月份,經行政部登記的人員共569人正式共113 離職員工130人。上半年行政部的招工應該是很嚴峻的,主要工作重點 蘭源 職工 介紹 開發區勞務市場介紹 周圍村莊發放等總之行政部全體共同努力,每都竭盡所能把解決工源放在工作首位。以上的工作重點尤其是公司安排的蘭源招工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