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第二學期七年級體育教學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289 閱讀 5031

一、工作目標

認真完成七年級體育教學任務,使學生掌握體育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技術。培養學生的興趣。認真完成教學研究和教學改革任務,爭取在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認真完成上級領導安排的各種時令性工作和任務。

二、學生現狀分析

初一年級的學生身體發育正處於青春期的高峰時期,心理、生理的發育波動強。男生愛動,喜歡對抗性強的運動專案如:籃球、足球、等專案。

而女生則恰恰相反,喜歡娛樂性、柔韌性、遊戲性強的專案。從身體素質方面來看男生力量素質差,但是靈活性和反應能力強。女生也是力量差,但是柔韌性好。

對於體育與健康理論知識較薄弱,對鍛鍊方法模糊,不知如何合理的進行體育鍛煉。因此,這學期應加強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選擇多樣的教學內容,多通過集體遊戲來提高凝聚力,滿足學生參與活動和學習的需要。因此要因勢利導,培養學生積極參與體育鍛煉。

三、加強課堂常規落實、改進教學措施、提高教學質量。

1、常規落實,上課前認真備課,鑽研教材,改進教學手段,根據學生的不同差異制定不同的教學手段使每個學生受益。在體育課中,對學生嚴格要求,加強組織紀律教育,防止各種傷害事故的發生,做到安全第一。

2、體育教學是整個體育工作的中心環節,因此,上好體育可是重中之重,是對學生進行體育教學的重要手段,本學期,我將按照「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努力探索新課程標準,積極改進自己的授課方式,提高自己的授課水平。在教學中嚴格貫徹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師為主導的教學思想,努力使每一位學生都能積極的上好體育課,學好體育知識,增強體質,使教學質量得到有效的提高。

3、進一步提高課外教學活動和運動競賽水平,學校的體育工作除體育教學以外,還有課外體育活動和運動競賽,這兩項同樣是學校體育工作的重點。課外體育活動是學生非常喜愛的活動形式,它即可以使學生對在體育課上學到的知識進行鞏固,又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去學習自己喜歡的運動專案基於這一點對本學期的課外活動要詳細計畫措施,並做好輔導,以保證課外體育活動順利的開展。

四、本學期考核專案:

50公尺、立定跳遠、坐位體前屈。

五、教學進度表(如下):

附教學進度:

教學進度

周次活動內容

1身體恢復性專案練習、課堂常規教育。

2—4複習廣播操、自選專案練習。

5快速跑、籃球。

6籃球、足球、沙包。

7跳躍、技巧。

8排球、投擲。

9考核籃球、50公尺。

10花樣跳繩、藍球。

11跳躍、自選專案。

12球類、自選專案。

13技巧、自選專案。

14快速跑、自選專案。

15排球、籃球、自選專案。

16—17 基礎知識測驗、考核立定跳遠、坐位體前去。

學年七年級英語第二學期總結

2016 2017學年第二學期七年級 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教師 暴獻民 本學期我嚴格遵守學校各項制度,按時出操 上課 組織學生早讀及晚修,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教學活動,從各方面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認真備課 聽課,虛心請教,及時反思教學,使教學有計畫 有組織 有步驟地...

七年級第二學期體育教學計畫

20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七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一 基本情況 1 學生情況 七年級四個班,每班約四十人左右,大多數學生身體健康,無運動技能障礙。2 技能情況 七年級學生喜歡跑 跳 投擲 籃球 足球 遊戲等活動,但動作協調性發展不太均衡。二 教材分析 根據義務教育初中階段的培養目標 中學體育教...

學年第二學期教學計畫 七年級

2013 2014學年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教學計畫 邵小耘2014年2月 2013 2014學年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教學計畫 七 一七 三七 五 任課教師 邵小耘 一 學情分析 通過七年級上冊的地理學習,學生已經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地理知識,及學習地理的方法,同時也提高了自己的讀圖 分析 判斷和理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