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1:04:35 字數 1891 閱讀 4714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轉眼間,2023年就要過去了,自從去年12月26日來到xx專案部擔任工程部長一職,到現在剛好有一年時間了,回想今年工作中的點點滴滴,我可以說是在忙碌中不斷進步的。我畢業於xx年,在***工作的一年中,主要學習了和一線工人的溝通和現場的管理,之後在***工作的一年半時間,主要學習了橋梁的施工與管理以及與業主、監理、同事的溝通,在2023年底,我懷著滿腔的熱情來到了***專案部,因為經過在東北一年多的學習與鍛鍊,xx為我提供了乙個展示自己和檢驗自己的空間,領導也對我抱了很大的期望。

投入工作前期,我協助xx完成了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工程分部分項的劃分、施工圖紙的審核、工程量清單的複核等工作,之後主要是各工序施工方案的編制,開工報告的編制等。

施工進度方面,截至本月初,全線13座橋共動工6座,其中樁基完成184根,地繫梁15個,承臺1個,墩柱34根,蓋梁4個,梁片預製共352片,已完成88片。各類涵洞共完成49座,蓋板預製423塊。完成填方74.

5萬方,挖方82萬方,另完成臺揹回填3.4萬方。

作為工程部長,很重要的乙個職責就是管理好部門人員。工程部是個年輕的部門,平均年齡也就二十

五、六歲,年輕人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激情,有活力,有個性。但與此同時,年輕人也具有經驗不足,貪玩等特點。由於施工技術經驗以及臨機處理問題能力不足,現場施工過程中也出現過一些小問題,但是我對現場技術員的要求從來就是,在細心多問的基礎上,大膽幹,放開幹,發現錯誤及時改正,不斷總結經驗,要吃一塹長一智。

我常鼓勵他們多提出問題,我也盡可能多的把我以前的施工經驗分享給他們,以便於他們少走彎路,更好的控制好現場施工。在我看來,工程部是乙個很和協的團隊,很團結的團隊,部門同事之間相互幫助,相互學習,在有任務需要完成時,可以加班加點,突擊完成,在10月份交通部檢查以及清淤資料編寫時,就充分體現出了團隊合作精神以及突擊作業的能力。

協調溝通方面,我經常和部門人員及監理溝通,對現場技術員嚴格要求,不斷提醒每個現場技術人員,要樹立主人公思想,防患於未然,盡職盡責,確保工程質量。在監理人員提出問題時,分析問題原因,並及時與現場溝通,提出解決辦法,並且避免同樣問題再次發生。在一些施工方案方面,及時與監理溝通,共通制訂切實可行的施工方法,以便現場能夠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能夠更快更簡單的施工。

在個人方面,我不斷總結工作中的不足,不斷提高自己。在路基施工過程中,在內業資料整理程中,在開工報告及施工方案的編制過程中,我都學到了很多東西,明顯感覺到了自身綜合素質的提高。在閒暇時間,我經常翻看招標檔案、施工規範,充分利用網路資源,學習一些常用的軟體,以便更好的用於施工管理過程中。

思想方面我嚴格執行專案部的各種規章制度,積極向組織靠攏,嚴格律已。

在我的工作中也存在了不少問題,最主要體現在經驗不足,執行落實力不夠,對下管理鬆懈等方面。由於首次接觸路基土石方施工,導致前期現場資料收集不齊,內業資料整理滯後等現象。由於對內業及檔案方面重視程度不夠,經常造成檔案上報不及時,多次被批評。

由於對部門人員管理鬆懈,又剛好碰到連續幾個月雨季,導致整體工作不積極,內業資料上報不及時等現象。又由於現場主管工程師變動比較頻繁,交接不到位,導致部分段落施工比較混亂。對於以上問題我感到很愧疚。

2023年馬上就要過去,在總結以往不足的基礎上,更重要的是下一步如何去改正這些不足,解決以前存在的問題,怎樣更好的進行下一步的工作。下一步我主要有以下想法:

第一,克服自身存在一些缺點,提高自身工作積極性,從我做起,起到帶頭作用,多和部門人員溝通,盡力解決弟兄們存在的困難,提高部門整體凝聚力,發揮出年輕團體應有的激情;第二,多下工地,多跑一線,了解並幫助解決現場施工過程中出現的困難,多發現現場存在的問題,指導現場施工,盡可能使問題解決在萌芽階段;第三,多組織部門人員相互交流,相互學習,以便共同提高,以使他們能夠更好的指導現場施工;第四,加強和施工隊的溝通,多了解他們存在的問題,提高服務意識,盡量為現場施工創造更好的環境。

相信在領導的關心幫助下,在兄弟們的團結支援下,工程部的工作能夠越做越好!

***x年xx月xx日

工程部長職責

工程裝置部部長崗位職責 1 全面主持部門的工作,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維護公司形象和利益,廉潔奉公。2 組織部門人員全面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全面貫徹質量管理體系,節約投資,多 快 好 省的完成專案的施工。3 明確個崗位的分工,制定工程進度計畫,合理調配人員,主持工程的會議,布置 檢查各崗位工作完成...

工程部長自查報告

自查報告 2014年5月13至27日江西省質監站對昌寧高速公路建設專案進行了監督抽查,並下發了抽查意見通知書。對於我們標存在的問題,專案部非常重視並立即召開了相關會議,針對各個問題進行了討論並提出了相應的整改措施以及下一步打算。作為昌寧高速b4專案的工程部長,對於這次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自己有不可推卸...

年度述職報告 工程部

各位領導 同志們 一年來,受公司委託,負責喜河水電站工程的現場管理工作。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圍繞工程現場安全 質量 進度 協調 資訊 以及防非典 防汛 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一 安全工作 03年年初,成立了工程安全管理委員會,定期組織安全檢查,召開安全會議,分析安全形勢,布置安全工作。通過努力,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