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德育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215 閱讀 3662

張維一中高佔臣

要教好書首先要育好人。做為教師,做好德育工作是自己的首要任務,德育工作的實效性就是要做到入耳、入腦、入心,就是培養學生高尚人格和美好心靈。把德育與智育比做水杯與水,人們總想讓杯子裡的水越來越多,但前提是杯子要越來越大才行,所以提高學生的智育的前提就是要提高學生的德育。

一、加強教師自身修養,提高自身道德境界

1、加強自身學習:本學期我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學習讀本》以及時時關心國家大事,認真抄寫政治筆記。努力學習教育科學理論,提高履行師德修養的自覺性。

學習優秀教師的模範事蹟,「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在心中確立崇高的師德榜樣,昇華自己的師德境界。時刻以教師高尚的道德修養嚴格要求自己。

2、同事間相互借鑑,共同提高。在乙個學校裡,教師之間善於相互學習、借鑑,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這對於教師更好地開展工作和更快地提高師德修養是大有益的,因此,與同事之間相互配合,相互支援,形成良好校園工作環境。

3、在學生中樹立榜樣作用,要求學生做到的我首先要做到。處處做學生的表率,一身垂範,嚴格要求,以自身的道德素養影響著身邊的每乙個學生。

二、以學生為本,加強學生的德育教育

作為教師不但教好書,更重要的要育人,因此,我努力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培養:

1、立足學科教學學科活動滲透對學生的德育教育。現在學生通過各種不同渠道所得的耳聞目染,其思想認識也已變的逐漸複雜起來。因此作為老師,在這學期中我重點關注學生的個性形成,關注學生的感情世界,以語文學科為教育內容,培養他們的情感、態度、價值觀。

使他們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

2、學生德育教育的內容要落到實處,要狠抓主渠道。本學期我針對學生的不良行為,要及時引導學生學習《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並進行對照。教育他們,學生只有言行一致才算得上好的道德品質。

3、讓德育走進學生的心靈,巧抓機遇,充分利用校內外各種活動不失時機地加強對中學生的思想教育。讓學生在實踐中,把道德認知自覺地轉化為道德行為。提高思想認識,淨化自己的心靈。

4、真誠地關心學生,與學生共享甘苦,贏得學生的敬愛,師生之間建立起深厚的情誼。從而建立平等、民主、和諧的師生關係,不斷地提高學生德育水平。

5、抓好常規管理,培養好習慣。

(1)要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語文學習習慣,首先應從抓好平日的常規管理入手。因此,我要鼓勵他們在頭腦中形成"原來做什麼事情都得有個規矩"的意識,即形成"習慣意識"。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強化訓練。

另外還要給予及時地監督、鼓勵、表揚等,使學生解行為的結果和練習的進步情況,及時給予強化。

教師個人德育工作計畫

德育工作計畫 數學組佟勝南 我們都知道,要教好書首先要育好人。做為教師,做好德育工作是自己的首要任務,德育工作的實效性就是要做到入耳 入腦 入心,就是培養學生高尚人格和美好心靈。把德育與智育比做水杯與水,人們總想讓杯子裡的水越來越多,但前提是杯子要越來越大才行,所以提高學生的智育的前提就是要提高學生...

教師個人德育工作計畫

王建要教好書首先要育好人。做為教師,做好德育工作是自己的首要任務,德育工作的實效性就是要做到入耳 入腦 入心,就是培養學生高尚人格和美好心靈。把德育與智育比做水杯與水,人們總想讓杯子裡的水越來越多,但前提是杯子要越來越大才行,所以提高學生的智育的前提就是要提高學生的德育。一 加強教師自身修養,提高自...

教師個人德育工作計畫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隨意編輯修改!導語 蒐集的教師個人德育工作計畫模板,供大家參考閱讀,更多內容 請訪問工作計畫頻道。篇一本學期我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按照教育局和學校總體工作計畫的要求,緊緊圍繞 中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