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爭先進制年個人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535 閱讀 6568

本學期,我決心通過不斷地加強學習與實踐,在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為我校教學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以下是我的個人計畫:

一、加強學習,提高認識

我們每乙個人,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是檢驗每一位教師思想言行的標尺 ,它對我們的一言一行提出了規範性的要求。我以前只知道埋頭工作 ,總是希望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但學生的實際情況卻與我的個人願望相去甚遠 ,因而會急於求成。

因此,我首先要加強學習,認真領會《規範》中的各項內容,讓《規範》的要求深入我心,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不偏離方向,不出現違反師德的行為。

二、以身立教,為人師表

師德中既有教師本人的品德,又有作為教師的職業道德。教師的工作物件是學生,教師的思想、行為、作風、儀表、氣質隨時都感染和影響著學生。因此,教師必須 「美其德,慎其行」,不能出現一點疏漏。

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事情,自己必須做到。雖然我的孩子很小,家庭負擔很重,但我決不因為個人原因影響工作,**有學生,**就有我。在工作中,時刻注意自己的形象,穿戴整潔、樸素、大方,舉止文雅,帶頭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及公益勞動,為學生樹立良好的學習榜樣,同時,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樹立起自己在學生中的威信及良好的教師形象。

三、加強修養,提高素質

馬卡連柯曾說過:「學生可以原諒老師的嚴肅、刻板,甚至吹毛求疵,但不能原諒他們的不學無術。」

作為一名教師,肩負著教書育人的雙重任務,要想出色地完成任務,不僅要具備精深的專業知識,還要廣泛涉獵其他相鄰學科的知識領域,用豐富的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為了能夠更好地完成本職工作,無愧於學生、家長及社會的期望,無愧於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今後,我要繼續加強學習,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繼續深造,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專業素養,盡快提高教學水平;同時,深入學習《教育學》、《心理學》,了解學生的年齡和心理特徵,為順利開展工作奠定基礎。另外,在搞好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還要注意培養自己廣泛的興趣和愛好,不斷陶冶自己的情操,做一名高素質的人民教師。

四、關愛學生,無私奉獻

教師師德高尚的重要體現就是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獻給學生,獻給教育事業。在工作中,要注意轉變觀念,端正思想,摒棄傳統的師道尊嚴的影響,把學生視為平等的教育物件,要逐漸樹立正確的人才觀、師生觀,尊重學生的人格,建立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在今後的教育和教學工作中,我對學生要本著關心愛護與嚴格要求的原則,不偏袒好學生,更不歧視差學生,要愛得有方,嚴得有度,特別是對後進生,決不諷刺挖苦他們,更不體罰和變相體罰他們,要善於發現學生身上的閃光點,並為他們創造展示自我的機會,幫助學生樹立信心,矯正不良的行為習慣。

在工作中要有「四心「,即愛心、耐心、信心、恆心,以自己對學生的一片熱愛和對教育事業的一片赤誠,堅持不懈的做好本職工作,不惜時間,不計報酬。做好對學生的家訪工作,尤其是對後進生要逐一進行家訪,加強與學生家長的溝通,幫助父母重新認識自己的孩子,找到孩子真正的致差的原因,變革教育方法,並有意識地誘導家長反省自己的失誤,認識孩子的發展變化,變盲目配合為協作教育。

總之,我會從自我做起,維護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本著教育乙個學生,穩定整個社會的宗旨和敬業、愛生、奉獻的原則,嚴肅認真、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職工作,以良好的師德回報社會。

東昌路小學

2012-05-18

小學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2009年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學校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新面貌。為了搞好本期工作,特制定本人本學期教學工作計畫如下 一 在新學期裡,積極接受學校分配給自己的各項教育教學任務,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投入工作。遵紀守法,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工作任勞任怨,及時更新教育觀念,實施素質教育,全...

小學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馬落堡小學孫立英 新的學期,新的教學工作計畫,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根據實際情況,我的新學期的小學教師工作計畫如下 一 思想政治 始終如一地熱愛祖國,擁護黨的領導,熱愛本職工作,關心國家大事,堅持政治學習,記錄政治筆記,提高覺悟和意識。注重個人道德修養,為人師表,嚴於律己,關心學生的學習 生活,做學生的...

小學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決心通過不斷地加強學習與實踐,在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為我校教學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以下是我的個人計畫 一 加強學習,提高認識 我們每乙個人,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是檢驗每一位教師思想言行的標尺 它對我們的一言一行提出了規範性的要求。以前 我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