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19 閱讀 1277

(1)備課。教學中,備課是乙個必不可少,十分重要的環節,備學生,又要備教法。本學年採用電子備課,注重二次備課。

課前專心研究書本,教材,想方設法令課堂生動,學生易接受。由於應用了現代多**教學,學生特別感興趣,因而特別用功,教學效果十分理想。備課充分,能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上課效果就好。

(2)上課注重課堂教學效果。針對高年級學生特點,以愉快式教學為主,堅持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教學為主線,注重講練結合。在教學中注意抓住重點, 突破難點。

教師要有駕馭課堂的能力,因為學生在課堂上的一舉一動都會直接影響課堂教學

(3)作業。重視對學生句子的講解和訓練,重視作文的指導和訓練。在作業批改上,認真及時,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訂正,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輔導中做到有的放矢.

重視對學生書寫的評價。

(4)輔導。因為語文的特殊情況,學生在不斷學習中,會出現好差分化現象,差生面擴大,會嚴重影響班內的學習風氣。因此,絕對不能忽視。

為此,我制定了具體的計畫和目標。對這部分同學進行有計畫的輔導。

(5)建立家校聯絡,通過校訊通發簡訊、打**、做家訪等形式,積極與家長取得聯絡,得到家長的積極配合,形成合力,共同管理好學生。

四做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作為教師,應該明白任何學生都會同時存在優點和缺點兩方面,對優生的優點是顯而易見的,對後進生則易於發現其缺點,尤其是在學習上後進的學生,往往得不到老師的肯定,而後進生轉化成功與否,直接影響著全班學生的整體成績。

五、教育工作

1、班主任工作作為班主任,我深深懂得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影響著學生,對學生起著言傳身教的作用。所以在工作中我一直遵循"嚴要求,高標準"的指導方針。

1、思想教育常抓不懈:利用班會,對會等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增強學生的衛生、紀律、安全意識,著重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學習習慣、勞動習慣和文明行為習慣等。

2、經常與任課教師取得聯絡,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協同對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激發學習興趣,培養刻苦學習的意志,教會學習方法,學好各門功課,並掌握學生的課業負擔量。

3、關心學生身體健康,注意保護視力,指導開展豐富多彩的班級活動,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搞好班級的經常性管理工作,對學生進行常規訓練,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4、經常與家長保持聯絡,進行家訪,互通情況,取得家長的支援和配合,指導家長正確教育子女等。

5、培養學生愛自然、愛他人、愛自己的情感,從小做個好公民。

2、安全工作

「安全重於泰山」。做好安全工作,創造乙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是十分重要。學生作為社會的弱勢群體,多數自我保護意識和安全防範能力低,大大增加了班級安全工作的難度。

(1)根據學生情況和季節特點,預設各種可能出現的安全問題,事先告訴學生注意。

(2)以村為單位,建立路隊制,安排領路人。

(3)路途遠的學生每週放學前提醒注意路途中的安全問題。

(4)過馬路、過公路的學生提醒注意來往車輛

(5)與學生和家長簽訂安全協議書。

小學語文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1 備課。教學中,備課是乙個必不可少,十分重要的環節,備學生,又要備教法。本學年採用電子備課,注重二次備課。課前專心研究書本,教材,想方設法令課堂生動,學生易接受。由於應用了現代多 教學,學生特別感興趣,因而特別用功,教學效果十分理想。備課充分,能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上課效果就好。2 上課注重課堂教學...

小學語文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陳輔華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新學期,新希望,新起點,這學期我擔任四年級班主任語文教學兼六年級英語教學。我將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強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以重實際,抓實事,求實效為教學工作的基本原則,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深化課堂教學改革,落實教學常規,大力推進素質教育,使學生...

小學語文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2 上課注重課堂教學效果。針對高年級學生特點,以愉快式教學為主,堅持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 教學為主線,注重講練結合。在教學中注意抓住重點,突破難點。教師要有駕馭課堂的能力,因為學生在課堂上的一舉一動都會直接影響課堂教學 3 作業。重視對學生句子的講解和訓練,重視作文的指導和訓練。在作業批改上,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