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教學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382 閱讀 5712

在新課程改革大潮中,我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了新學期的工作中來。本著求創新,求發展,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的目的,根據學校2023年教學工作計畫來制定我的個人教學工作計畫。

一. 加強學習

面對新的課程改革,教育對教師提出更高的要求。不僅要有精湛的專業水平,還要有多元化的知識儲備,才能適應新課程實驗改革。為不被時代所淘汰,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在乙個學期的基礎之上,要利用業餘的時間進一步學習有關於新課程改革的理論知識及最新的教育理念。

嘗試著把學習滲透在工作的點點滴滴,融合到備課和講課上來。把學習使終放在第一位,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充實自己,才會有不斷的創新,才會不斷的發展,我將繼續不懈地努力,刻苦專研,成為新型教師,適應時代發展

二.向科研教師型轉變

1.在課堂教學改革中嚴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的課堂做到「放」「活」「趣」「新」「實」。為了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我打算從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興趣入手,讓學生們樂學、勤學、會學。

我要養成每天記日記的習慣,注意總結經驗,在課堂常規訓練上有自己的特色。

2.紮實做好新課改的每一項工作。在比較準確地掌握了上一冊教材的基礎上,本學期我仍將毫不鬆懈地用好新教材,深入學習新課標。

新學期開始,我把「如何進行小組合作學習」作為自己研究的子課題。在教學中做進一步的深入研究,在學期末將上交乙份有價值的**,同時會以年組研究課的形式匯報自己的研究成果。本學期我還會十分重視成長記錄袋的使用,使其發揮應有作用。

主要表現在:擴充成長記錄袋的內容、定期專人負責裝袋、定期進行總結評價、鼓勵家長參與,保持教育一致性。

3.為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學校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教研活動。我將報著學習提高的態度積極參加六年制一年的校內「講評推優」課、校內首屆「教師基本功大賽」、「師徒結隊驗收課」、「校內評估課」等教研活動。

在向別人學習的同時使自己的業務水平有所提高。

4.教案的編寫是作為教師必做的一項工作。但如何使教案的編寫更具科學性、實用性,我將嘗試著衝破傳統備課的清規戒律,編寫實用、新穎、具有個性化特點的教案。

5.根據學校這一學期對寫字教學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打算在寫字上要下大功夫,首先注重自身寫字水平的指導,其次加強對學生的寫字指導,注意學生對漢字基本筆畫、基本結構的把握,增強學生「提筆就是練字時」的意識,使具備基本的寫字技能和初步的書法欣賞能力。

三.「備」、「改」、「批」、「輔」、「查」是教師的常規工作,每一項都十分重要。在備好課,上好課的同時還不要忘記對希望生的輔導工作,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用愛心去幫助每乙個希望生,最重要的是有成效,讓每個希望生都能在學期末的時候有所提高。

在作業布置上要多動腦筋,多留一些孩子們喜歡的,有創新能力培養的作業,讓每個學生不再為作業而苦惱。

多彩、多元的社會急切地呼喚著創新,教育也迫切地呼喚著有活力、有創新能力的教師。我將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為天台小學輝煌的明天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

天台中心小學劉德平

小學教師教學工作計畫

大擢魁小學 趙庭在新課程改革大潮中,我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了新學期的工作中來。本著求創新,求發展,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的目的,根據學校2015年教學工作計畫來制定我的個人教學工作計畫。一.加強學習 面對新的課程改革,教育對教師提出更高的要求。不僅要有精湛的專業水平,還要有多元化的知識儲備,才能適應新...

小學教師個人教學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為了使自己的教學跟上學校工作計畫,各項工作順利有序地進行,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教學質量,現制訂教學計畫 1 認真領會韋校長開學典禮上的講話精神,明確本期工作重點,為全面完成各項工作做好充分準備。2 認真學習教研組 備課組工作計畫,與同組老師精誠團結做好校本教研,積極參與集體備課,認真上...

小學教師年度教學工作計畫

遠口鎮小學2014年度教師 繼續教育工作計畫 為貫徹落實 天柱縣縣教育局關於印發 十二五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工程實施方案的通知 檔案精神,及 天柱縣2014年教師繼續教育工作計畫 進一步加強我鎮教師隊伍建設,努力提高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和政治業務素質,轉變教育教學觀念,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結合我鎮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