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學院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147 閱讀 2627

國防科技學院學生會宣傳部

2012-2013上學年學期

計畫國防科技學院學生會宣傳部

二〇一二年七月三日

一、新生接待

做好前期的宣傳工作,製作展板和小畫報(畫報上面主要為告知大一新生西科大附近的消費地點比如買一些生活用品的地方,並且宣傳學生會這個集體,為招新埋下伏筆),同時積極配合學生會與團委其餘部門做好迎新準備,以及迎新工作中各種必要環節。同時我部門各成員應積極對新生進行引導溝通工作,爭取為新生提供有價值的幫助。

二、新生軍訓

為宣揚國防學院的院訓「格物安邦國,正德明攻防」的院訓以及國防特有的「吃苦耐勞」的精神,我部門將製作有關軍訓題材的展板,在展板上張貼新生的軍訓心得體會。讓他們不僅在艱苦的軍訓中獲得身體的鍛鍊,同時展現他們在文辭方面的造詣。軍訓期間,我部成員應與新生增進交流,了解他們的心理動態,與新生建立良好的關係,同時爭取向新生介紹學生會,為學生會招新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三、迎新晚會

按照慣例,本屆新生入學後會舉辦一場迎新晚會,提前通過海報、展板、橫幅、網路宣傳平台(騰訊微博,人人,新浪微博等)(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根據當時情況做一些手抄報,對迎新晚會的節目進行宣傳)對此次活動進行宣傳,以達到良好的效果。

四、幹事招新

為了做好我部門更新換代的工作,宣傳部將於適當時期針對大一新生的特長愛好,擇優選拔一批有熱情、有自信、且積極向上的學生,

有一定繪畫、書法功底的學生當然是我們的首選。從而組建新的本院學生會宣傳部新的一批有能力的幹事群體。在工作期間,我會陪他們一起工作,經常跟他們聊天,挖掘他們潛在的能力,以保持他們高漲的工作熱情。

五、構建宣傳網路

聯絡各個班級的宣傳委員,構建國防特色宣傳平台,達到國防學院加大宣傳力度以達到良好的宣傳效果;聯絡各個學院的宣傳部(不通過校宣傳部),構建網路宣傳平台,使各個學院的宣傳部達到資源共享,宣傳統一。

六、網路宣傳平台的構建:

構建網路宣傳平台例如人人、騰訊微博、新浪微博、**空間等一些宣傳平台,將書面宣傳轉移到網路之上,使宣傳更有力度,更持久。

七、日常工作

總體來說學生會宣傳部有一下工作

1.宣傳部主管學院內部及外部各種活動的宣傳(包括海報、展板、橫幅、網路宣傳平台、小手抄報)。

2.活動前期的宣傳。

3.活動中期的場地布置。

4.活動後期的**製作。

5.倉庫的管理。

6.活動室的物品的管理與整理。

八、其他工作

1、積極認真的做好校學生會宣傳部安排的臨時性工作,盡量在校學生會中為我院贏得良好的印象,以便在日後的活動中取得他們更好的幫助和支援。

2、配合我院學生會其他部門所開展的各項活動,以海報和展板的形式做宣傳,爭取能夠有效地讓同學們了解即將開展的活動資訊,力求有效的發動起同學們參與活動的積極性,為我院各項活動開個好頭。

3、做好幹事的考核考勤,時時自我監督,按時參加學生會和校宣傳部的例會。

4、準時參加學生會的例會,不遲到不早退,同時針對各項議案提出我部門的意見,讓各項計畫均更加完美。

5、認真組織本部門例會,及時總結錯誤,改正缺點。

具體時間安排

九月:新生接待、新生軍訓、幹事招新、迎新晚會、校慶晚會

十月:第十一屆西南科技大**動會宣傳工作、迎新杯籃球賽與國防杯籃球賽的宣傳工作、舉辦活動(此活動為自己想的活動,只是有想法,準備寫策劃「影視原聲配音大賽」)

十一月:

國防教育月」宣傳工作、2012級宣傳部幹事培訓工作

十二月:

元旦遊園活動、舉辦活動(此活動為自己想的活動,我想弄乙個類似於上學期搞的那個交流會,但是這次是比賽,每個部門一組,不單能調動大家對工作的熱情,還能讓每個部門變得越來越團結例如可以在西7的多**教室k歌、書法比賽、自己準備的節目初步決定每個部門一首歌乙個節目,桌球,羽毛球,棋類的比賽,最後選出三個文武雙全的優秀部門)

一月半學期工作總結(作為一學期的收尾階段,應積極做好宣傳部的回顧總結工作,力求發現工作管理方面的各種不足與缺點,認真總結各種錯誤,在這種認真仔細的反省中找到問題的所在與解決的辦法,爭取在下學期得到有效地改善。同時,對於本學期宣傳部的優異工作成果以及工作認真負責的幹部幹事予以肯定和表揚,爭取在下學期繼續發揚,取得更好的成績。)

隨著新學期的到來,新的挑戰我們會認真對待,新的困難我們會努力克服。我部門會積極配合學生會各部門工作。希望我部門能圓滿

完成學生會安排的工作,並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國防科技學院學生會宣傳部

二〇一二年七月三日

理學院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

理學院學宣部2013年3月工作計畫 經過上個學期的整頓與實踐,上學期我們宣傳部較好的完成了工作,雖然可能一些方面還做得不夠.本學期我部將以乙個全新的面貌去對待本部的工作以及配合其他個部的工作。新的乙個學期開始了,我部將努力表現,出色的完成院及校學生會交給我們的任務。所以,我部將以乙個全新的面貌去對待...

外國語學院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

活動形式 以 或電子相簿的形式展示本班的風采,包括舉辦的活動,參與的 有意義的事件等。備註 該活動希望能以校團委的名義下發,採取由學校宣傳部主辦,外國語學院宣傳部承辦的形式,全校性參與,如未能得到校團委的審批可以向學院團委申請,在全院展開。如果活動舉辦較為成功,可以採納為歷屆宣傳部的固定活動。活動二...

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畫

新的一年開始了,在這春意盎然之際,校學生會的各項工作已經緊鑼密鼓的展開,我們宣傳部也將飽滿的精神面貌做好新學期的部門工作,作為新一屆的宣傳部部長,更是深感肩上責任之重。我們對新學期的工作主要劃分為兩個大部分 加強部門自身建設和加強本部門與其他部門的交往。針對學生會提出的 團結 嚴謹 求實 創新 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