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學生會工作計畫文藝部,宣傳部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677 閱讀 5262

(一)宣傳部工作計畫

宣傳部是學生會的喉舌,也是學生會的乙個門面,它負責全院各種活動的宣傳,通過各種宣傳渠道,傳遞系團委、學生會工作資訊,並根據形式需要,對學生進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其主要工作就是及時有效地把系團委和學生會的資訊傳達出去,讓廣大同學盡快知曉,並且定期製作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宣傳板報、反映全院師生的精神面貌和學生學習生活情況;同時作為學生會的乙個部門,它還負有組織各項校園文化活動,增進校園文化交流,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的職責。並且要求協助其他部處作好各項活動的宣傳,充當鼓號手和開路先鋒的角色。

為更好地開展2023年學生會宣傳部的各項工作,真正做到有計畫、有步驟的進行各項工作,同時使我們的工作做出特色和成效。我們對新學期的工作主要劃分為兩個大部分:加強部門自身建設和加強本部門與其他部門的交往。

針對學生會提出的 「團結、嚴謹、求實、創新」的工作理念,我作出了學生會宣傳部新學期的工作計畫。內容如下:

一、工作目標:

1. 加強宣傳部的紐帶作用,積極配合個方面的工作。加強各部門的聯絡,積極主動的行使宣傳職能,為我校學生會的宣傳工作再添亮點。

2. 積極挖掘和培養宣傳人才,為我校宣傳工作注入更多新鮮血液。

3. 充分利用好展板和櫥窗欄,做好院會活動總結和宣傳工作。

4. 改革宣傳部內部的執行機制。讓每個人的能力都得以發揮,得以提高,擁有鍛鍊的空間。

5. 把宣傳部建設成乙個人性化的溫暖大家庭。

二、納新工作

1.用人原則:有創意、技術水平過硬、踏實肯幹、有責任心,有志於服務宣傳部的同學。

2.做好相關的宣傳,招納有才有德的新幹事,為學生會注入新鮮的血液。

3.做好納新的宣傳活動,把學生會的各個部門的職能以及招新要求詳盡的告之新生,讓他們知道學生會的歷史、作用,為新生創造在學生會發展鍛鍊的美好願景。

4.協助其他部門,抓好各項宣傳活動。

三.、日常工作與管理

1.內部管理:每星期開一次例會,布置與跟進任務,對上週工作做一次總結。對表現突出的幹事進行表揚,當然不合理之處我們會及時予以指出改進。希望幹事能保持優點,不斷進取。

2.內部分工:將幹事分按照特長為3組,分別為ps海報、書法和手繪。

按照其表現選出3名組長,具體任務由部長和副部長具體分配後,布置給不同的小組,由小組內部協調,培養各組的團隊精神。

3.學聯共享:當其他部門有需要時,本部將進行調配幹事,去其他部門進行協助工作。

4.內部交流:每週例會結束後對一些幹事進行個別溝通|,切實走入他們生活工作中,了解他們內心想法及感受,同時在工作期間增加幹事間的交流機會,真正做到宣傳部上下一心。

三、工作重點:

1.海報、噴繪、通訊稿的宣傳是我們宣傳部的主要陣地,也是同學們獲得資訊的重要渠道,其宣傳的力量和效果不言而喻,我部會發揮好學校的喉舌作用,為學校即將開展的系迎新晚會,做好宣傳工作。我們可在原有工作習慣上,銳意創新,時刻保持宣傳形式的多樣化新穎化。

校園內單一的常規宣傳模式已經在某些程度上給大家造成了視覺疲勞,如何在宣傳方式上創新,將成為決定宣傳效果好壞的重要因素。因此,宣傳部將開拓更多的宣傳途徑,或是改良傳單、海報的版面來吸引同學們對於活動資訊的關注。此外,往日的宣傳工作,每每將重點放在前期宣傳上,因而也就忽略了在活動舉辦後的後續報道。

後期宣傳不僅是面向大眾的重要一筆,更是組織對於活動的一次總結。

2.達到海報,噴繪、通訊稿宣傳的結合。使宣傳的效果最大化。

宣傳不僅是乙個部門的工作,做好宣傳需要每個部門的協調配合。活動前,我部會積極與主管部門做好相關的溝通,包括橫幅、海報,製作要求,活動現場的攝影需求等。

3.加強新進成員的培訓,以老帶新,注意新老交替的適應過程,努力使各部員在工作中積極主動,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講求創新。宣傳部的工作任務在學生會各部中是相對比較繁忙的.

我們將會在指定時間內完成學生會及各部委託的任務,做好各項活動的宣傳工作。完善宣傳部自身的建設,把宣傳部建設成乙個團結積極向上的整體.宣傳部各個成員將在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並積極主動的工作,豐富宣傳形式,在工作中推陳出新,不斷提高自己。

(二)文藝部工作計畫

對於文藝部的發展方向,我的目標是建立起乙個快樂的團隊。在這個集體中,大家都能快樂、團結、思維活躍、不斷提出新點子,積極的開展批評合自我批評,這樣大家才能不斷的進步。

文藝部的總體特點是活潑、大膽、熱愛文藝、富有激情。很多人的文藝經驗相當豐富,基本上是文藝特長與組織才能兼備。我希望今年的文藝部能成為學生會中最活躍的部門,最亮麗的風景線。

對於部門的管理,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部員之間能否相互融合。這對於我的工作來說,確實是乙個挑戰。我會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經常辦一些集體活動,讓大家增進了解,加強溝通。

一、文藝部納新工作

1.用人原則:有創意、有責任心、多才多藝、對文藝部有意願者。

2.納新工作與學生會其他部門同時開展;

3.考核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發現他們的優點,做乙個智慧型的伯樂。

二、迎新工作

1.與宣傳部聯合起來,做好迎新的相關宣傳以及表演,讓新生切實體會到學生會大家庭的存在。

2.協助其他別部門做好迎新工作。

三、做好招牌活動

我們文藝部的招牌活動是一年一度的元旦聯歡活動,希望把我們的這個活動做好,繼續做下去,在期末複習中舒緩一下緊張的學習氣氛,拉進團員之間的距離。

四、培養新幹事

文藝活動吸引了同學多方位的注意,為了順利開展這學期工作,文藝部將大力培養新幹事,為使者團的更好的發展奠定基礎。

五、計畫活動

文藝部積極配合學校各項工作,在每年的校文化活動月裡發揮自己應有的職能,進一步提高我們學生會在系中的影響力,具體事宜將做出詳細計畫並實施。

2023年大學學生會工作計畫

總的指導思想 以院團委指,堅持不懈地培養各方面能力,虛心聽取才老師和同學們的建議,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一 認真完成本職工作 主要職能 1 負責學生會的檔案製作,管理和各部門會議記錄的收信整理 歸檔。2 負責起草制定學生會的有關檔案。3 負責掌握各系學生會的活動資料 material 4 負責 優秀學...

2023年大學學生會工作計畫

總的指導思想 以院團委指,堅持不懈地培養各方面能力,虛心聽取才老師和同學們的建議,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一 認真完成本職工作 主要職能 1 負責學生會的檔案製作,管理和各部門會議記錄的收信整理 歸檔。2 負責起草制定學生會的有關檔案。3 負責掌握各系學生會的活動資料。4 負責 優秀學生會 的評比 監督...

2019大學學生會工作計畫

晴日暖風生麥氣,綠陰幽草勝花時。山色深淺隨夕照,江流日夜變秋聲。三伏酷暑已過,八月桂花未開,這是乙個夏秋交際的時節,我們可以看見萬物成長的痕跡,也憧憬著萬物成熟的景象 在這個滿是希望的季節裡,學生會也將滿懷信心地開啟新的征程,為提高同學們的思想道德素養。學生會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以促進各項工作的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