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電腦及網路管理員守則簡

2021-03-03 20:27:28 字數 803 閱讀 4854

喜榮家私海棉****

1.0 目的

通過職位描述,規範電腦網路管理員崗位職責,達到職位明確,責任清楚

2.0 範圍

適用公司電腦網路管理員及與電腦操作相關的人員

3.0 職責

公司電腦網路管理員職位要求

4.0 引用檔案

《工作站軟體安裝與配置標準》

5.0 具體要求

一.負責機房內的機器的檢查,維護及機房的衛生管理

二.負責工作站電腦的管理及維護

三.負責網路系統的規劃,管理及維護

四.負責印表機的管理與維護

五.負責**系統的管理與維護

六.負責abaserp系統的管理與維護

七.其他

八.電腦網路管理員的入職要求

1. 大學本科或以上學歷,電腦科學或it相關專業。

2. 至少3 年的硬體及網路維護經驗,如:lan/wan,專用線及網路安全。

3. 獲得rhce (red hat認證工程師程)的rh302證書優先。

4. 具有 red hat linux 8.0 和 9.0,以及 windows 2000/xp 作業系統的實踐操作經驗。

5. 具有 virtual sub lan systems 和 cisco switching hubs 管理方面的經驗。

6. 懂firewall / vpn gateway 管理。

7. script programming、vmware 和 wine 能力佳。

8. 中英文俱佳(包括口頭和書面)。

9. 能夠在壓力下工作,具有豐富的網路管理經驗,及良好的溝通技巧。

網路管理員網管

由上面這些介紹可以了解,管理乙個網路 主要指區域網 是網管人員工作的核心,這種管理分為四個方面。1 網路裝置的管理 網路裝置的管理是網管工作中重點中的重點。要管理網路裝置,就必須知道網路在物理上是如何連線起來的,網路中的終端如何與另一終端實現互訪與通訊,如何處理速率與頻寬的差別 同的網路是如何對聯及...

網路管理員職責

企業網路管理員主要工作內容 一 區域網架設 1 對公司內部區域網進行鋪設包括 公司網路排線佈線並打標籤畫出網路布局圖 公司 線路進行鋪設 2 寬頻moden 路由器 交換機 防火牆 伺服器等裝置除錯 3 公司內部電腦進行ip管理小型區域網可以用自動分配ip,大型區域網採用手動分配ip便於管理 二 公...

網路管理員考試

a website b i pub wwwroot c inter d inter website 10 在區域網模型中,資料鏈路層分為 a a 邏輯鏈路控制子層和網路子層 b 邏輯鏈路控制子層和 訪問控制子層 c 網路介面訪問控制子層和 訪問控制子層 d 邏輯鏈路控制子層和網路介面訪問控制子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