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經理工作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53 閱讀 4046

一、 職責範圍

1、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貫徹、執行公司的有關方針、政策。

2、全面負責工廠生產管理工作。

3、 負責對生產任務單的審核,並根據生產負荷的分析核定交貨期,並協調各部門搞好均衡生產,確保生產任務的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

4、負責生產計畫的制定,對預計不能按期交貨的產品要第一時間與生管溝通協調解決,協調不成的,要及時上報總(副)經理。

5、負責制定員工工資方案,計件員工工資核算標準,即使提供工資核算資料。

6、加強工廠內部崗位管理,嚴格勞動紀律,執行員工賞罰制度,規範員工行為,提高員工的自覺性,主動性。

7、負責員工消防安全教育、員工培訓、生產現場的管理,確保文明作業,安全生產。

8、負責合理安排加班時間,改進生產製造方法,提高生產效率,充分挖掘工廠的生產能力,降低生產成本。

9、建立健全生產運作機制和質量運作體系,負責完善生產部的規章制度和各工序的工作職責,確保各工序均衡、協調運作。

10、 積極推動公司往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發展,6s管理體系的正常運轉。

二、職責許可權

1、對生產人員具有指揮、排程、檢查、督促、考核的權利。對採購、品管、機電和行政工作不力有建議處罰權。

2、對生產員工的招聘、辭職、辭退、晉公升、跨部門調動有審核權,需報總(副)經理審批。

3、對生產部門員工試用工資、轉正工資、獎金有審核權,需報總(副)經理審批。

4、有權對其它部門提出配合完成生產任務的要求,並對其它部門的不良配合有權上報總(副)經理,因配合不及時,嚴重影響生產的,有建議處罰權。

5、對本部門員工未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務的,有處罰的權利。對罰款100元以下的(含100元,按1人計算)有審批權;對100元以上的有審核權,須報總(副)經理批准。

6、對生產過程中出現的異常情況有緊急處理權,重大問題須及時向總(副)經理回報。

三、崗位責任

1、對生產任務不能按時完成,又不能得到客戶同意負責。

2、對因生產原因造成大批量返工、報廢負責。

3、對生產現場及生產秩序混亂負責。

4、對員工紀律鬆弛、影響生產負責。

5、對工資分配不合理負責。

6、對生產成本過高、浪費負責。

7、對生產各工序不能協調運作負責。

8、對管理不善造成的工商、火災、失竊等安全事故負責。

此標準的解釋權歸綜合辦,並自下發之日起生效。

生產經理工作職責

生產經理工作指引 一 在總經理 廠長的領導下,貫徹 執行公司的有關方針 政策。二 負責對生產任務定單的審核,並根據生產負荷的分析核定交貨期,並協調各部門搞好均衡生產,確保生產任務的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三 負責生產計畫的制定與排期表製作,對預計不能按期交貨的產品要第一時間與廠長溝通協調解決,協調不成的...

生產部經理工作職責

工作要求 工作事業心強,能吃苦耐勞,克己奉公,對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指令能堅決執行,並且具有很好的管理水平和指揮魄力。在所轄管理範圍內,有較好決策能力 計畫能力,組織協調能力,督導下屬的能力。有較強的時間觀念,辦事不拖拉,處理問題及時果斷,講求工作效率,辦事有很快的響應速度。工作嚴謹認真,講求實事求是...

生產經理工作職責2019

生產經理工作職責及關鍵kpi考核指標 根據銷售部下達的年度要貨計畫,制定月度 周生產計畫並組織開展生產活動,對生產過程及過程中的人員 物料 產品質量 裝置 能源等進行管理,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實現公司的生產目標。主要工作職責 1 組織編制與生產管理相關的各項規章制度,報總經理審閱批准後,負責對各項規章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