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建設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13 閱讀 2152

運輸二隊:賈德軍

2023年6月15日

班組是企業的細胞,是企業管理的切入點和落腳點,是搞好安全生產的基礎,是安全管理的基本環節,是有效控制事故的「前沿陣地」。 通過學習白國周班組安全管理法以後,結合我班的管理現狀,我作為班長,我感覺差距很大,很多方面都值得我去學習。

首先,我要學習他要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並能夠及時了解黨的方針、路線、政策。煤礦企業勞動環境條件差、勞動強度高、班組事務多、生產任務重、安全壓力大的實際情況,班組長不僅要思路清晰,分清輕重緩急,更重要的是要有高度的事業心和強烈的責任感,自強不息,頑強進取,堅持原則,大膽心細管理,善於協調幹部、職工之間的關係;要勤勉敬業,勇於奉獻;要有憂患意識、危機意識、發展意識;要時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不斷提高自身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真正做到「礦興我榮,礦衰我恥」的思想意識。

其次,我要學習他能夠及時的檢查工作。「隱患無小事」每項小問題都要重視,要及時檢查,對問題處理情況要了然於胸;檢查工作到位還體現在日常對裝置的巡檢中,體現在對問題隱患的處理過程中;很多事故的發生,在很多程度上是沒有檢查到位引起的。一些關鍵裝置,關鍵部位有可能沒有認真檢查,忽視它的重要性,就有可能發生問題甚至影響生產,學習白國周班組安全管理法後,我對他在班組管理中對工作檢查的認真態度上有很深刻的認識,白國周班組能在20多年的工作裡未發生安全事故與他在工作檢查到位是密不可分的。

再次,我要學習他要具備良好的技術業務素質。煤礦企業安全生產的特殊性,要求班組長必須勝任班組業務的領導工作,必須具有豐富的業務和工作經驗,牢記安全生產的規範、規程,抓住重點,攻克難點,不斷創新;要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引領班組成員努力提高班組的生產效率和生產效益。

同時,我還應該學習他注重班組的文化建設。班組文化應該強化典型的引路作用,注重在建立先進班組活動中培養、樹立先進典型,推廣先進班組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經驗,通過典型引路和榜樣的力量來帶動員工,立足本崗,勤學苦練,互幫互助,鼓勵班組在建立活動中要有亮點,有創新,發揮集體的智慧型和力量,深入開展建立先進班組活動。在班組中掀起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趕超先進的熱潮,激發班組上標準崗、幹標準活的積極性。

這樣的班組,能夠創造凝聚力、創造優質和較好的工作績效。

學習了白國周班組安全管理法後,我會吸取他先進的管理方法和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並在實際工作中去應用,使我班組安全工作、檢修工作得到更一步提高,為確保安全供水做出應有的貢獻。

班組建設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是企業永恆的主題,而班組是企業的細胞,乙個班組工作的好壞將決定乙個企業的發展。因此,要實現安全生產,加強班組安全文化建設尤為重要。而搞好班組安全文化建設,重在以情感人,以言服人,以行化人,做職工的貼心人 領路人 帶頭人和明白人。做職工的貼心人 安全工作不同於其它工作,涉及工作現場的方方面面 ...

班組建設心得體會

通過班組建設,我這個當班組長的年輕人受益匪淺,組建過程所獲得的理論知識 經驗心得對我來說都是財富,對我以後的組長工作一定會起到很大的作用。第一 對現階段班組以及班組長的認識。乙個企業的班組猶如人體乙個個的細胞,是企業中各項事情的最終落實點。班組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基本單元,是員工發揮聰明才智 實現自...

班組建設心得體會

我推行一套工作管理制度就是 pdca制度 p 計畫 d 做 c 檢查 a 處理 計畫 我認為計畫是每項工作的必要的前提基礎,計畫的好壞決定工作的質量與成敗,我實行 班前會制度 要求每位當班成員全部參加,制定本次爆破作業包括取藥 運輸 裝藥 警戒 放炮 排查各工序的計畫安排和落實責任到人。同時明確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