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教育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259 閱讀 5169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學前教育某某某

2023年8月20日是乙個難忘的日子,是我們這批新教師崗前培訓的第一天,雖然細雨濛濛,卻是擋不住我們的熱情與興奮,通過這幾天的培訓,我對教師有了更多的認識,也讓我認識到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從小我對教師就有一種特別的情感,至今,幼兒園班主任老師那體貼的照顧,關愛的眼神甚至身上的香味還是讓我感到溫暖,幼兒園時期的我發生了很多尷尬的事情,可是她不嫌棄我,細心地為我處理好,被班裡的小霸王欺負時,她會公平公正的主持公道。後來,我離開了原來生活的地方,就再也沒有見過她,不過,我一定會再見到她。小學班主任教了我六年,感情自然不言而喻,她像大姐姐,想媽媽,又像朋友,她陪我們長大,教給我們知識,到現在,每年我都會去找她幾次,現在會以後也會,加之我的爺爺、媽媽甚至很多親人都從事教育工作,所有的一切,讓我對教師有一種特別的喜愛、敬佩之情,我也一直想成為一名教師,而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名幼兒教師,同時,我也認識到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

這幾天,各位優秀校長、優秀班主任以及各科優秀老師代表為我們言傳身教,例如:楊校長的《注重內涵發展,譜寫精彩人生》、王主任的《如何成為乙個合格的教師》、梁校長的《教育需要理想的情懷》、許老師的《平凡路上幸福於我》、小恩老師的《幸福的走在教學路上》牟老師的《讓閱讀引領師生的生命朝向》等等,很是讓我受益匪淺,也讓我看到自己離成為優秀教師的距離,同時也讓我產生了動力。

就像丁褣老師說的,教師的愛是無私的,教師要愛學生,這種愛不求回報,只是默默付出,即便是學生不愛我們,我們也要愛學生,因為他們叫我們一聲老師。

通過這幾天的學習,我覺得教師最重要的就是責任心,責任是教師從事教育工作的動力,沒有責任心一切都是空談。

就我自己而言,最怕的就是老師嚴肅的表情,嚴厲的訓斥,所以說,微笑真的很重要。微笑對學生來說是一種鼓勵,是一種愛的表現,我們對學生微笑,學生才會對生活微笑。任何時候,教師都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不管生活中有多麼不如意的事情,只要進了校門,進了教室,就要收起壞心情,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對待教學學生,對待工作。

只要讓學生感受溫暖,要讓他們有安全感,有歸屬感。

都說教師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別人,教師就是要有蠟燭般的精神,一種默默的奉獻精神。作為一名教師,教書育人是天職,要使學生在知識、精神、生活和品德等方面得到最好的發展。

身為教師,言行舉止會對對學生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說什麼,學生就會學什麼,教師做什麼,學生就會模仿什麼,所以說,除了要有淵博的知識,良好品得外,我們還要時刻注意自己的穿著打扮,所有的這些對學生都會產生影響。

除此之外,信守承諾、言行一致;科學合理的管理時間;尊重學生、愛護學生;懂得傾聽學生的想法,設身處地地感受為學生著想;同學生一起參加活動;寬容對待學生,保護學生的好奇心;發現學生的優點等等,對一名優秀的教師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我是一名幼兒教師,肩上的擔子也很重,甚至是更重。之前,網路上頻頻曝出幼兒教師虐童事件,太讓人心痛了,愛心是一名幼兒教師最起碼的,這種人連最基本的愛心都不具備,有什麼資格被孩子們叫一聲老師。

教育是一種無私而又博愛的職業,幼兒教育更是需要用愛心和耐心來溫暖呵護每一顆童稚的心靈,所以想成為一名幼兒教師,尤其是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說愛心是基礎,那麼責任心就是驅使我們幹好工作的動力。

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要有高度的責任心。由於幼兒園特殊的工作性質幼兒教師必須事事都要有責任心,大到對孩子們的全面發展負責,小到對孩子的健康安全、衣食住行、甚至每天的心情負責。沒有責任心,一切就無從談起,我們要平等地對待每個孩子,培養他們良好的行為習慣,教給他們生活的技能,讓他們明白是非。

第三,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還應該具備三種魅力。一提到魅力這個詞,人們往往會想到藝術家的藝術魅力,模特的形象魅力。其實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有三種魅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魅力的老師一定是受歡迎的,不管是人格魅力、語言魅力還是知識魅力,都是同等重要的,幼兒園的孩子喜歡模仿,尤其是小班的孩子,他們信任老師,更喜歡模仿老師。所以,幼兒教師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快速發展的今天,各種新事物不斷出現在幼兒面前,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要有不斷學習的精神,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和技能,滿足孩子們對新事物的渴望。

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所要具備的不僅僅如此,同樣,我們要能夠觀察了解孩子,能夠在教育過程中觀察孩子們各方面的發展變化,從而引導孩子朝著健康積極的方向發展。

當然,幼兒教師溝通的能力也同樣重要,跟家長、同事溝通的能力,促進孩子之間溝通的能力。說實話,這是我的弱項,不過,我會努力的去改善,去學習,去變得更好。

總之,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要有愛心、責任心、和耐心,還要有足夠的人格魅力和各種能力等等。

這次培訓幼兒教師的部分雖然比較少,可是,我知道很多東西都是通用的,只要我努力,我就一定會進步,即便不能成為最優秀的,也要是最努力的,進步最大的,我要和我的孩子們一起不斷地成長,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

學前教育專業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轉眼間,為期三天的新教師崗前培訓結束了。這次培訓的內容主要有市情教育 師德教育 政策法規 教師禮節 新課程理論 班主任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等,在聽了市領導 華東師大張華博士 進修學校校長和老師的講課後,我收穫頗豐,現將我的心得體會和大家分享一下。首先,培訓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熟悉。在開班第...

2023年學前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忙貴小學李光菊 2011 6 25 為期五天的學前教育培訓,在激烈 緊張和不安中如期落下帷幕。這次培訓從開班典禮 學習計算機基本常識到複雜系統管理 學習幼兒體操 一直到教學活動競賽的開始 結束,我的心情仍然難以平靜。回想五天的過程,可以用一句話概括 從新鮮 好奇 學習計算機的無奈到聽課 授課 從震驚...

入學前教育心得體會

篇一 學前教育專業入門感想 學前教育專業入門感想 接觸到學前教育專業,我覺得十分幸運,正如我在面試時所說的那樣 我喜歡跟小朋友們在一起,我覺得能每天和他們相處交流,讓他們在入學前就有乙個好的啟蒙和開始,是一件充實而有意義的事。而當我真正進入大學,進入學前教育專業入門課的學習,才發現,外表看起來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