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2023年工作思路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60 閱讀 3177

一、工作思路

1、繼續實施擴大免疫規劃,「七苗」全程接種率以鄉(鎮)為單位達95%以上,建卡建證率達100%。afp、新生兒破傷風、B肝等疫苗針對傳染病監測工作,報告及時率均達到100%。其它各類報表及時上報率達100%。

2、傳染病防治工作。繼續加強《傳染病防治法》的貫徹實施,根據傳染病防治法之規定做好各類傳染病的防治。繼續加強《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的學習,嚴防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發生,完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體系。

加強疫情網路直報體系管理,減少疫情漏報;加強甲型h1n1流感、季節性流感、呼吸道傳染病、消化道傳染病等各類傳染病的防治工作,防止各種傳染病在我縣暴發流行

3、性病愛滋病防治工作。做好愛滋病專案的各項工作,加強愛滋病疫情報告管理,做好性病愛滋病干預和綜合監測。加強性病、愛滋病疫情監測,對愛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進行規範管理,實施綜合干預措施,防止經性接觸傳播和母嬰傳播途徑的二代傳播。

對新發現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時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時上報並定期隨訪,定期進行健康檢查,做到科學防治、規範管理。對感染者/病人開展cd4檢測,為需要**的病人提供轉介服務。

4、地方病防治工作。做好碘缺乏病、布病防治工作,做好碘鹽監測和水質監測工作。開展布魯氏菌病監測工作,根據《山西省人間布魯氏菌病監測方案》的要求,做好健康教育、資料收集、統計報表等工作。

5、結核病防治工作。完成新發塗陽肺結核病人109例,「七率 」完成指標達上級規定標準。管理好專案經費,做好督導、病人訪視記錄等管理工作。

6、提高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置程式、調查方法、流行病學分析能力,提高突發事件處置人員的綜合業務素質。

7、加強檢驗工作,提高檢驗水平,加強實驗室的建設和管理,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按送檢單接收並檢驗樣品,做好資料、儀器裝置建檔管理工作。加強檢驗技術培訓,做好菌痢檢驗、hiv抗體監測工作和飲用水等各項檢驗工作。

二、工作措施

一是加強領導,明確責任。按照相關標準和要求,將所承擔的職責及任務,逐項分解,落實責任。制定《疾控中心工作計畫》,工作做到「七有」即:

有總體目標、有主要任務、有職責分工、有時間安排。

二是突出重點,整體推進。突出重點做好傳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免疫規劃、結核病防治等工作,從而推進整體工作。

三是廣泛宣傳,營造氛圍。採取各種形式和有效載體,通過多層次、多形式的宣傳教育,提高公民的防病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營造全社會參與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

二0一0年十二月十三日

資訊中心2023年工作思路

科技引領進步,創新促進發展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科技引領進步,創新促進發展。按照資訊化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上級局工作要點,結合我縣國稅資訊化實際情況,2011年主要將開展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 加強執行維護,保障資訊系統的穩定運轉。一是建立資訊化作業環境下的高效 協作...

2023年工作思路

3 加強常規檢查,在期中 期末集中兩次進行教學常規檢查並及時反饋。對教研組每月進行一次常規抽查,發現問題及時指正,把過程管理放在首位。常規檢查一定要從嚴 從實 從細,突出質上的檢查。4 要嚴抓 兩操一課 兩活動 即課間操 眼保健操,體育課,大課間活動 課外活動。配合少先隊,組建體育 美術興趣小組培養...

2023年工作思路

企業股 1 工業方面 重點專案建設在園區,不能侷限於協助園區發展的思路,拓寬思路,把重點放在為園區引進的專案如何進一步發展上,在努力為企業服務上做文章。1 抓好技改 技術創新 產學研 技術中心 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 節能減排專項資金等專案的申報工作。首先要了解園區的入駐專案的基本情況,和園區加強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