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班長崗位說明書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842 閱讀 9850

**********

姓名崗位(職位)保安部領班所屬部門保安部

直屬上司保安部主任崗位(職位)保安部主任直屬下級門崗、機動崗、治安中心崗

工作職責對保安部主任負責,做好轄區內的安全治安防範、公共秩序維護和客戶服務工作。

工作內容

1、對保安部主任負責,以身作則,做好帶頭作用,領導本班員工做好轄區內的安全治安防範、公共秩序維護和客戶服務工作。

2、嚴格按公司規章制度、工作紀律、崗位職責定期考核各保安員成績,上報有關領導,對不合格人員,提出處罰,辭退的建議。

3、帶崗執勤,提前10分鐘集中好上崗隊員,嚴格檢查著裝,交代執勤要求和注意事項,與上一班次做好交接,列隊換崗,保證不漏崗,巡視不脫崗。

4、跟進檢查隊員工作紀律、工作質量、履行崗位職責的情況,督導其工作,並協助處理有關事務。執勤時幫助有需要的隊員臨時替崗。

5、組織召開例會班務會,解決下屬的工作困難,提高下屬工作能力、解決問題能力,並上傳下達,落實治安防範工作和各項管理規定,並整理記錄班務會提出的問題,上報有關領導,負責周、月、季、年的總結計畫。

6、及時觀察了解員工的思想動態,解決員工生活困難及協助解決處理下屬不能解決的問題,關心下屬,提高員工業務水平,提高團隊互助精神。

7、帶頭參加、組織保安部常規日常訓練,思想文化學習,業務技能,幫助每個隊員達到保安部的要求,提高戰鬥力、凝聚力。每季一次高層樓宇的消防、急救、疏散演習。

8、落實消防日檢、周檢、月檢、年檢工作具體執行,對不合格的要反映至相關部門予以處理,保障消防系統處於良好狀況,消防通道無堵塞。

9、定期檢查防盜系統、報警系統、自動監視系統,確保其隨時處於完好狀態。

10、處理當值時發生的緊急事件處理,及時趕赴現場,控制事態發展。在不當值時,小區範圍發生緊急情況,需要支援時帶領隊員趕赴現場,協助處理。

11、協調解決業戶/租戶/使用者間的糾紛,協助處理各種違章行為。

12、加強與業戶/使用者聯絡,做好群防群治建設,建立廣泛的群眾基礎。掌握業戶動態,配合派出所、居委會做好各項工作,如出租屋、選舉、育齡婦女、徵兵等事務。

13、完成保安主任、上級部門的其它任務。

許可權1、領導、指導、檢查各崗位工作情況,對違規、違紀、玩忽職守的予以批評、教育、指導、處罰(簽單)的權力,督促隊員改進工作的權力,要求了隊員出示相關工作記錄的權力;有考核隊員的權力;對考核不合格的隊員有權提出調離或辭退的建議。

2、有權對本物業進行安全檢查。對違法犯罪嫌疑人員有監視、跟蹤、抓獲、扭送公安機關的權力。無拘留、關押、審訊、罰款的權力。

3、有權對本班隊員的內務進行管理。有權提交本班每月的排班表,有權建議調動隊員的工作崗位。對無原因擅自不參加培訓的隊員進行處罰(視為礦工)的權力。

4、協助相關的管理處、工程部、租賃部、會所等部門工作。

5、聽取業主投訴,並記錄、處理或轉呈相關部門跟進的權力。並要求處理部門反饋權力。

6、在夜班當值期間,有權調動當值的電工、清潔工、物業助理等人員處理緊急事務;發生緊急事件,可先通知其他部門相關負責人員處理後補辦相關手續的權力。工作

關係部門

內部1、上傳下達,加強工作執行力度,保證資訊暢通。將隊員反映的各種資訊向上級匯報。

2、對班內隊員做好管理、協調、協助、支援工作。

3、與交、**的保安領班做好交、接工作。

4、帶領隊員參加培訓教官的各類培訓。

部門外部1、協助相關的管理處、工程部、租賃部、會所、行政人事、財務等部門工作。

2、密切聯絡業主,積極向業主宣傳治安防範的知識。做好群防群治建設,建立廣泛的群眾基礎。

3、處理業主的投訴或需要幫助的事務。

4、協助相關的電梯保養、消防保養、智慧型保養單位。

5、協助公安部門。工作

績效要求1、以身作則,做好本職工作,樹立作風正派的工作氛圍,客觀公正,不任人唯親。做好骨幹人員儲備的選、培、用工作,要求為員工比率的10%/年。

2、帶崗執勤,提前10分鐘集中好上崗隊員,嚴格檢查著裝,交代執勤要求和注意事項,與上一班次做好交接,列隊換崗,保證不漏崗,巡視不脫崗。

3、做好本班保安員的考勤工作每月25日前提交次月本班崗位排班表。

4、詳細如實記錄工作中遇到及處理的情況,每班日記交接於次班,並每天向保安主任匯報一次工作。

5、熟悉轄區內樓棟的分布,結構,單元,戶型,單元數,人數,樓層排列,各種公共配套,裝置,設施的分布位置,使用性質,系統掌握區域整體情況。

6、落實消防日檢、周檢、月檢、年檢工作具體執行,對不合格的要反映至相關部門予以處理,保障消防系統處於良好狀況,消防通道無堵塞。

7、每週召開班務會一次,會後由相關與會人員簽名的記錄交於保安主任處。

8、夜班當值時不少於4次查崗,簽到本簽到20%以上。

9、本班的內務工作管理一年不得有2次「差」的評分。

10、月工作安排計畫(訓練、學習、排班)月未目標考核時,得分不少於95分。

11、及時了解隊員思想動態,每個隊員乙個月不少於4次懇談。

12、接到業主報警,5分鐘內趕到現場。

13、年客戶投訴本班保安服務質理、態度得分不低於95分。

14、協助管理處、綠化、清潔、工程等工作做好客戶服務工作。

任職資格性別男

另設1女領班學歷

職稱高中以上

(持保安員資格證書)

退伍軍人工作

經驗2年以上保安工作經驗,其中1年以上領班

年齡24歲以上

男173㎝以上

女160㎝以上工作

技能責任心強

治安、消防的業務技能

各類事件處理的能力

溝通、協調能力

上傳下達

執行、落實能力

了解、關心隊員

團隊精神

作風正派、公平、公正

服務意識

遇事冷靜,應變能力專業

知識物業管理知識

治安管理知識

消防管理知識

管理學公共關係學

配電班長崗位說明書

柳州五菱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崗位說明書 崗位名稱 配電班長 部門 動力分公司 日期 2002 9 3 動力分公司編制 崗位說明書 任職資格 一 知識與經驗 a 教育程度 學歷 職高學位 無專業 電工b 職業培訓 高壓變配電技術。精益生產培訓。班組管理c 工作經驗 5年以上 d 證書 電工安全操作證 二...

後勤班長崗位說明書

xx公司 檔案編號檔案版本生效日期 第1版xx年x月x日 檔名稱後勤班長崗位說明書 崗位資訊 崗位名稱所屬部門崗位編號 後勤班長 xx部報告關係 xx部經理 任職資格 性別專業工作年 限學歷專業 不限3年 中專及以上學歷物業管理類相關專業 後勤班長 技能技巧知識經驗持證要求 具有很強的工作責任感,能...

保潔班長崗位說明書

崗位名稱 保潔班長 上級主管 環境管理部部長日期 簡述 為小區物業的保潔服務設立本崗位,該崗位職責是負責本小區保潔工作的安排 檢查 監督 指導等工作。工作許可權 對員工進行考勤,對各崗位保潔服務情況檢查 監督,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指引,有權對達不到要求的員工進行處罰或請求上級處罰。工作內容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