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中學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2021-03-04 00:15:43 字數 1501 閱讀 9439

各位領導、老師:

時間過得真快,我來xx中學工作已經三年了,在一千多個日子裡,讓我感同身受的是來安閒座的每一位領導和老師給予我的信任、關心、支援和匡助,我也在個優秀的大家庭中成長成熟,古語說: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我先藉此機會向同仁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謝謝大家!

回顧一年來的學校餬口,我既感到欣慰又覺得慚愧。欣慰的是我餬口在乙個團結的布滿人情味的教師群體氛圍中,尊敬的領導、熱情的教師讓我感到了大家庭般的暖和;慚愧的是因為自己工作能力有限,為老師們、為這個集體做的事情太少了。思來想去,我就從以下三方面向大家作一匯報:

一、老誠實實做人。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誠實」這個詞已經開始貶義化,已經成為「做事不靈活、為人不精明、呆頭呆腦、分歧潮流」的代名詞。的確,跟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價值觀也在發生變化。然而,與時代發展格格不入的是,我做人的信條就是「老誠實實」。

做個真實的人,無比輕鬆,其樂融融。我以為,誠實人必需有這樣幾個特點:(1)真誠。

對學生和同事真誠。在我的眼中,老教師是我的長輩,青年教師是我的朋友,我經常為老師們取得優異的成績而感到由衷的興奮。只要老師們有用得著我的地方,我老是竭盡所能、盡力而為。

(2)朴重。誠實的人毫不是無原則的人,要長短分明,要始終堅持準確的態度。避重就輕、瞻前顧後、欺軟怕硬那是「滑頭」幹的事。

因此,我經常告誡自己凡事要從原則出發,從老師利益出發,思索題目,要說真話。說違心的話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我從不做有償補課和亂髮資料的事。

(3)執著。不人云亦云,不見風使舵,認準的事要堅持做下去。儘管我不想以這些觀點來要求老師們與我苟同,但是,我會按照這樣的尺度努力做下去。

二、認當真真學習。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的課餘時間就是學習。在物欲橫流的社會裡,我出汙泥而不染,別人在挑燈夜戰麻將,我在加強自身業務,我知道,我作為乙個年青教師,路漫漫其修遠兮,我應該有求索精神,只有這樣,在文峰的三尺講台上,我才能成為乙個不可或缺的英語教師,於是我為自己默默制定了「五個一的工程」學習計畫。即:

每學期讀一本教育專著,每學期拜一位我崇拜的骨幹老師為師傅,天天在網上聽懂一段***,天天寫一篇或者學習別人的一篇教育反思部落格,每學期寫一篇高水準的**發表。這「五個一的工程」充實著我的天天,我相信i can do it ,i can make it 。

三、腳踏實地做事。

在完成任務上,我堅持做到(1)認當真真上課。課前做好充分預備,課堂上與學生同等交流,努力踐行新課程改革理念,不斷進步自己的教授教養水平。本著對每一位學生負責的精神,當真批改學生的功課。

固然因學校鋪排的我的非專業課,還很多還不盡人意,但我老是努力克服難題,保質保量地完成教授教養任務。由於我深深地懂得課堂是乙個教師真正的天地,教好課是最根本的事,是最值得乙個老師驕傲的事。(2)實其實在聽課。

我把每次聽老師的課當成是一次學習交流的機會。聽課後,能量力而行提出自己的看法,真心與老師交流。當然,我本身的教授教養水平也不高,發表意見經常不能切中樞紐之處,這還有待於今後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3)兢兢業業履行職責。我老是以切實求進的精神,當真對待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我從來沒有由於特殊原因推諉過,從來沒有由於特殊原因請假過,從來沒有由於特殊原因遲到過。

優秀中學教師年度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老師 時間過得真快,我來xx中學工作已經三年了,在一千多個日子裡,讓我感同身受的是來安閒座的每一位領導和老師給予我的信任 關心 支援和匡助,我也在個優秀的大家庭中成長成熟,古語說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我先藉此機會向同仁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謝謝大家 回顧一年來的學校餬口,我既感到欣慰又覺得慚...

中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 一年來,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要求,落實教育局 學校工作部署,以重實際,抓實事,求實效為教學工作的基本原則,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深化課堂教學改革,認真落實課程計畫,落實教學常規,落實教學改革措施,大力推進素質教育,使所任班級教學質量有了大面積...

中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我名叫王開欽,2001年7月我畢業於宜賓學院外語系英語教育專業,作為系上的優秀畢業生,被推薦並分配到塔山中學任教。2003年4月報考上了綿陽師範學院外語系英語教育專業 本科 2005年12月獲得畢業證書。2006年8月三台縣職改辦初次認定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委員會評審通過,具備中學二級教師職務任職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