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室2023年下學期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601 閱讀 4329

新的學期開始了,新學期要有新氣象,新的工作方法,新的工作思路,新的計畫,電腦室的教學與管理工作更要紮實,樹立服務意識,提高電教管理水平,建立良好地使用、管理和教學新的模式。現制定如下計畫:

一、電腦室的基本情況

我校電腦室現有學生計算機90臺,伺服器1臺,是聯想品牌電腦,都是新配置的電腦,

二、工作目標

1. 要保證學生在愉悅的氛圍中學習,必須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所以我將盡職盡責,經常打掃電腦室,保持電腦室有乙個清新、衛生的環境,使學生在乙個「綠色環保」的環境裡接受知識。

2.為了做好電腦室管理工作,本學期將努力維持電腦室綠色環保的環境,要求學生嚴守電腦室規章制度,按老師要求進行正確操作,使學生在學習之初便養成良好的習慣,為以後學習打下基礎。

3.保持計算機室整潔,常做清潔,延長各類裝置的使用壽命;及時維護裝置,保證每一台計算機正常工作。

三、本學期主要工作及措施:

1、電腦室的常規管理

本學期將加大電腦室的管理,提高自身思想認識,要求學生保持室內衛生,減少灰塵對微機的損壞,保證教學能順利進行。加強對微機的維護工作,提高機器的易用性,教育學生在使用過程中,應注意保護電腦,提高對電腦的認識。加強用電安全工作,注意對用電線路的管理,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2、進一步加強管理,制度規範。

進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保證按照制度執行,管好、用好軟硬體資源,使學校現有的裝置發揮最大的效益。在裝置使用管理方面,做到及時記錄,記錄要及時、詳細。

3、進一步完善管理制度

(1)進入本室,要保持室內清潔、衛生,不得帶零食、玩具、塑膠袋等與上機無關的物品進入電腦室。

(2)穿好鞋套方可進入機房,鞋套要保持清潔,無鞋套者不准入內。

(3)進入機房後要對號入座,不准隨便換位。

(4)進入電腦室,要保持安靜,不得大聲喧嘩。

(5)禁止自帶軟體進入本室,更不得私自將自帶軟體拷入使用,如有違反者,除沒收物品外還應停止上機並認真檢討。

(6)愛護室內各種裝置,使用前檢查有無異常情況,發現問題及時向老師報告;要按照老師要求進行操作,凡屬違章操作,損壞裝置者,除批評教育外,按原價賠償。

(7)注意用電安全,各種機器裝置電源接外掛程式,不准隨便移動。若出現故障,立即關閉電源,停止使用,由老師處理,嚴禁硬性操作和私自拆修。

(8)使用完畢,正確關閉電源,認真填寫上機記錄。

(9)下課後及時離開本室,不得在機房內或樓道內大聲喧嘩。

(10)未經領導批准,本室裝置一律不外借。

4、提高電腦室的使用率。

學生在課堂中,要保證25——30分鐘的操作時間,提高課堂效率,增強學生的操作能力。除此之外,在課外活動中,也要加大學生的操作能力的培養,讓學生在操作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保證學生在課堂中能學到知識,學會操作。

5、進一步加強技術維修體系,保證裝置的正常運轉。

(1)使用裝置時發現問題管理員要及時檢查故障,與學校領導聯絡。

(2)不斷學習,具有一定的保養裝置的能力,充分保障各裝置的正常使用。

6、提高自身素質及操作能力。

保證電腦室能夠正常執行的前提,是要有乙個能夠管理及使用微機的教師。所以,這就要求教師要具較高的業務能力和資訊科技能力,能夠維護微機,培訓教師,解答教師所提出的問題,保證教學能夠正常的進行下。所以,平時就要多學習這方面的知識,掌握操作技能,向深度方面發展,成為這方面的能手。

2023年電腦室工作計畫

2010年春電腦室管理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縣教育局電教中心的工作精神為指導,以教育資訊化為主線,緊緊抓住我地區教育資訊化大發展的契機,堅持以發展為主題,以創新精神 創新機制為動力,堅持 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現代化教學 為手段,以服務質量求生存,求發展 的工作思路,努力完成本年度電腦室工作計畫...

2023年電腦室語音室工作計畫

羅渡完小2010年度電腦室 語音室管理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縣教育局電教中心的工作精神為指導,以教育資訊化為主線,緊緊抓住我地區教育資訊化大發展的契機,堅持以發展為主題,以創新精神 創新機制為動力,堅持 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現代化教學 為手段,以服務質量求生存,求發展 的工作思路,努力完成本年...

電腦室管理員工作計畫

2015 2016年下學期 一 制定制度,加強管理,做到使用先申請,使用後有記載 二 加強計算機硬體裝置的維護 由於現在的網路病毒 教師對資訊科技的使用水平等多方面的原因,對計算機教室的電腦出現的各種問題,學校從各方面加強了計算機教室的裝置維護,從而保證了學校計算機教室的正常使用。三 加強計算機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