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數學教師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933 閱讀 7576

新的學期剛剛開始,為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教學素質,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緊緊圍繞提高課堂教學效率這個中心,即以「學生為本,以校為本」的教育思想, 具體計畫工作主要有以下幾點:

本學期所教班級

科目:數學班級:七年級(1)班七年級(6)班

教學內容安排:完成本期教學任務。使兩班數學成績有一定的提高。

一、加強教育教學理論學習,提高個人的理論素養

1. 認真學習教學大綱和有關數學課程等材料。

2. 加大對自己和學生的自我分析和解剖。

二、按數學課程標準,進行教學研究,提高課堂教學效益在備課中,積極開展共同研究,全面合作的活動,努力促進教學的進度與學生的接受力相掛鉤。

2.加強對自己和上課的標準,**課堂教學結構、模式和方法,多向其他有經驗的老師虛心學習和請教,使自己盡快成為熟悉教學業務,具有一定教學業務水平合格教師。

3.加強對自己知識水平的提高,俗話說,要想給別人一杯水,自己首先有一桶水的容量。只有自己有了充足的知識,才能在教學上能夠左右逢圓,得心應手,使學生能夠對知識更加理解得透徹。

4.加大對學生的管束力度,並讓學生從心理上認識到自己的學習的重要性,使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

5.「初中新教材」的數學教學要充分體現以人為本的教學目標。切實重視學生思維能力培養,切實提高學生的解決問題的技能和創新能力。力爭讓學生全面發展。

6.加強教學常規調研,做好備課筆記、聽課筆記、作業批改等的檢查或抽查工作。認真學習其他老師經驗,切實提高備課和上課的質量,嚴格控制學生作業量,規範作業批改。

7.針對不同學習基礎的學生的不同情況,進行不同的教育方式,既讓後進的學生認識到自己仍然是老師的好學生,又使學習較好學生意識到自己還有不足之處,始終保持奮鬥和旺盛的精力和樂趣,並注意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寓思想教育於教學工作中。

8.總之,我會在教學工作中會努力努力再努力,日常管理上勤奮勤奮再勤奮,不斷得使自己有所進步,使自己走得更遠,更遠,更遠。

2023年數學教師工作計畫

教研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剛剛開始,為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教學素質,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緊緊圍繞提高課堂教學效率這個中心,即以 天天快樂人人收穫 的教育理念,具體計畫工作主要有以下幾點 本學期所教班級 科目 數學班級 五年級 教學內容安排 完成本期教學任務。使兩班數學成績有一定的提高。一 加強教育教...

2023年數學教師個人總結

2013年數學教師工作總結 一學期很快過去了,在學校領導的鼓勵下,在優秀教師的帶動下,加之學校濃厚的學習風氣,本學期不論在政治思想方面,教學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績,現將自己的工作總結如下。一 思想方面 本人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志...

2019數學教師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剛剛開始,為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教學素質,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緊緊圍繞提高課堂教學效率這個中心,即以學生為本,以校為本的教育思想,具體計畫工作主要有以下幾點 本學期所教班級 科目 數學班級 七年級 1 班七年級 6 班 教學內容安排 完成本期教學任務。使兩班數學成績有一定的提高。一 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