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行政部長述職報告

2021-03-03 20:41:45 字數 4670 閱讀 2786

2023年述職報告

2023年過去了,一年來,在公司主管領導的關心支援和各部門的積極配合下,我們行政部全體人員努力克服人員少、工作繁雜瑣碎等不利因素,團結一致,密切配合,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和領導臨時交辦的其它任務,但離領導的要求還相差很遠,特別是這次株洲一行對我的觸動很大,真正感到自身工作的差距,需要盡快轉變觀念,以適應公司改革的新形勢。針對工作上的問題和不足確定今後的工作方向和目標,爭取2023年有乙個大的進步。下面我把2023年的主要工作、存在的問題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匯報如下:

2023年的主要工作:

一、行政管理工作:

1、做好日常行政事務:①按要求完成了各種檔案的收發、傳閱、督辦;②參加公司各種會議,整理會議紀要並按規定下發或通知相關部門,保證公司決策資訊的傳達和落實;③搞好部門協調和資訊反饋,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依據;④嚴格執行印章、車輛使用審批程式,抓好辦公用品收、發、保管及辦公裝置設施的報修審批工作,確保手續規範、記錄清晰;⑤按要求完成了接待任務,樹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2023年共下發各種檔案、通知制度20多個,整理會議紀要30多個,公司上下統一,步調一致。

2、完善規章制度:根據公司實際,對部分制度進行了修訂和補充,如:"營銷管理基本規範"、"物資採購管理制度"、「招待費管理辦法」「印章管理辦法」等。

10月份將近三年的規章制度重新整理匯**訂成冊,使公司的各項工作有章可循。

3、加強文書檔案管理:①規範文書檔案資料的使用和保管手續,確保正常收、發和存檔;②妥善保管公司的各種證、照、合同及產品檢測報告等重要資料,統一建立了電子檔案,確保查詢方便。③及時向相關部門提供有關證照的年檢、換證時間等相關手續辦理資訊,確保各種證照在有效期內。

二、人力資源管理:

1、公司員工組成:到12月20日止,全公司共有員工***名,其中:中層以上幹部xx名,佔工人的xx%;一般管理人員xx名,佔工人的xx%。

2、人員招聘情況:根據部門工作需要,通過**、報紙等渠道招聘車間工人及各種技術和管理人才,全年共招聘各類員工106名,其中:技術或管理人員45名,但由於招聘沒有計畫,多是急需,選擇餘地小,流動性大較大,全年因各種原因離職的管理人員多達20餘人,這是值得關注的問題。

3、建立員工電子檔案,把員工個人資訊逐一錄入微機,目前已經完成***人的檔案資訊錄入工作,並做到科學分類和隨時更新,提高了工作效率。

4、考勤管理:自2月份起對全體後方管理人員實行****制度,並逐步規範,嚴格審核,做到上班有指紋,出差有登記,外出有審批,使考勤工作得到了進一步規範。

5、做好職工養老保險繳納、工傷事故的上報及理賠、困難補助申領、金牌工人參評等與職工切身利益相關的工作。

三、管理工作:

1、抓績效考核,提高責任意識:2023年初,按照總公司下發的績效考核辦法,結合實際制訂了各部門考核細則,並對各部門的主要指標和工作情況進行跟蹤、檢查,重點對過程控制、質量管理、退貨損失、售後服務等方面出現的問題進行了調查,落實責任並兌現考核,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員工的責任意識,穩定了職工情緒。但由於本人經驗不足,「考核細則」存在一些缺陷,下一步我們將參照株洲的經驗逐步完善2023年的績效考核辦法,使之真正起到考核的作用。

2、加強現場管理:加強對生產、業務、技術、質量等方面的日常監督檢查工作,對查出的問題做好記錄並記入考核。自10月份起,新增周一聯查制度,重點對安全文明生產情況進行檢查,獎優罰劣及時通報,提高了各部門的衛生和安全意識,目前,周一衛生大掃除已經成為了大家的自覺行動,為下一步推行規範化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範作用。

3、費用控制:

在費用控制方面做了一些工作:通過 「派車單」制度、合理拼車等措施降低用車費用;對辦公用品實行計畫管理並建立領用登記手續,合理庫存;嚴格執行招待費審批程式;職工食堂電費自2月份起單獨計量等。各種辦公裝置、基建零活、生活設施維修等都按規定執行維修審批、**審核、質量驗收手續,在確保質量的情況下壓縮費用開支。

但是,和株洲相比,在費用控制方面做還有很大潛力可挖,2023年將結合株洲經驗下大力量降低各項費用開支。

四、企業文化建設方面做了一些工作:5月份新定製120張宣傳展板,內容包括管理、安全、質量、服務等各個方面,在辦公大廳、倉庫、會議室、各車間進行懸掛,對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指導和示範作用;在公司主幹道東側設立宣傳欄,增強企業文化氛圍;利用「五四」青年節組織籃球比賽,提高員工的團隊意識;「馬拉松」比賽現場設立條幅宣傳公司形象等。但由於觀念問題,我們對企業文化重視程度不夠,沒有真正發揮文化對生產經營工作的促進作用。

五、後勤保障工作:一是加強職工食堂管理,提高飯菜質量和環境衛生狀況,及時維護公共設施,保證了職工正常用餐需要。目前食堂承包正在摸索試驗階段,節後將盡快步入正規。

二是規範宿舍管理,完善職工住宿登記手續,對住宿人員每人收取6元/月保潔服務費,有效控制了住宿人數,降低各項費用;三是搞好宿舍保潔,對取暖及用電設施加強維護,確保正常使用,為職工提供必須的生活服務。

六、完成其它工作任務:為迎接安全檢查,協助建立了職工安全檔案,完成相關安全及消防材料的整理、上報工作;完成產品認證審核材料的準備及問題整改情況彙總上報;協助做好公司基建、環保等相關手續的報批工作;職工勞保、福利造冊、發放;費用結算、報賬;上報材料的起草、報表填報等,這裡不再一一枚舉。

總之,行政部的工作千頭成緒,零散無序,計畫性差,時間上的不確定因素較多,經常因此影響其它日常工作的正常開展。但是,從主觀上講,我們的工作做得還很不到位,對照株洲管理水平,我們還存在著很多問題和不足,需要在以後的工作中逐步解決。

株洲經驗主要簡單總結以下幾個方面:

1、質量管理體系正常高效執行:株洲的「6s管理」、員工程式化操作等都是質量管理體系正常執行的結果。 「目視看板管理」把抽象、死板的文本性制度、職責變成醒目、直觀的彩色示意圖,讓員工一目了然,這也是最簡單、最省時、效果最好的培訓方式。

他們的員工對自己的工作職責很明確、操作方法很清楚:崗位有說明、工作有流程、辦事有程式、行為有規範,使公司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怎麼做,並自覺接受監督和考核,這使公司的監督管理和制度落實工作變得很輕鬆。

2、推行「精益管理」,鼓勵員工開展小改小革、技術創新、節能降耗等活動,使員工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有效降低生產成本和費用。車間看板中的「七大浪費口訣」、「改善浪費順序」等節能小措施,把司空見慣的浪費現象和簡單、直觀的解決方法用通俗的語言描述出來,使員工能夠輕鬆接受並自覺改善操作,有效杜絕了各種浪費現象。

3、車間生產現場的各種宣傳欄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在員工和公司高層管理人員之間架起了溝通的橋梁,通過這些看板,實現了領導與員工之間上下溝通,左右配合,使全公司步調一致,保證了各項工作的順利推行。

4、人力資源程式化管理:

從人才招聘、見習、到員工培訓、考核評價、晉級、晉職等都有一套嚴密的管理程式;員工培訓嚴格執行培訓計畫,每位員工每年至少要培訓48-50個課時,而且內容、形式多種多樣,培訓形式主要以內訓為主,由中層部級以上幹部和其它管理、技術人員根據需要對職工進行培訓,同時,有針對性地外聘專業講師來公司授課,員工整體素質普遍較高。

5、企業文化凝聚人心:班組和企業文化建設工作搞得有聲有色,組織各種評比、文體活動提高團隊意識,通過企業**、內刊及各種新聞**宣傳公司的企業文化、管理理念、先進經驗、表彰員工優秀業績等,使公司上下統一思想,提高了集體榮譽感和責任感,並自覺自願為公司盡忠盡職盡責。

另外,全員安全管理、質量控制和條碼追溯、現場問題查詢、處理與改善等還有很多先進的管理經驗和做法,都值得我們好好學習和借鑑,這裡不再一一列出。

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1、事務瑣碎,時間分散,工作缺乏計畫性,工作效率低。

2、缺乏與各部門的溝通,部門之間銜接工作職責界線不清晰,存在扯皮現象;

3、制度缺乏執行力,原因:一是員工或制度執行人員缺乏對制度(包括績效考核辦法)的了解;二是缺乏與制度配套的完整、具體的工作流程;三是制度制訂不切實際,操作性差,員工有牴觸情緒;四是制度監督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現象得不到處罰,使很多制度流於形式,起不到應有的控制作用。

4、人力資源管理僅限於招工和招聘,而且招聘程式不規範;缺乏對人才的培養和合理調配;在後備幹部儲備、員工技能培訓、整體素質培養、工作業績評價及人才激勵措施等方面差距還很大,影響了員工整體素質的提高。

5、對職工生活關心不夠,缺乏感情投資和思想交流,包括對職工生產、工作和生活環境的改善;員工和公司管理層之間溝通渠道不暢,溝通方式單一(命令),造成職工情緒不好影響工作質量和效率,全公司很難形成合力。

2023年的工作目標和完成措施:

1、人力資源管理:建立完整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維護好公司與員工關係,控制人員流失。一是規範人才招聘程式:

先書面申請(明確崗位職責、標準、人才基本條件包括年齡、學歷、專業、工作經驗等),經領導批准,報行政部實施招聘。二是成立人才評聘小組,負責對崗位要求和應聘人員的整體素質進行公正、客觀的評定,共同確定評聘結果。任何個人無權私自錄用、辭退員工或干涉招聘過程,保證所聘人才的質量。

三是人才試用期滿後,要按程式對其工作成績、能力進行綜合評價,確定是否錄用、工資待遇,同時可考慮培養方向、方式、激勵措施等,使員工對自己的工作有明確目標和動力,踏實工作。四是按規定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辦理保險手續,讓員工享受相應待遇。

2、開展員工培訓:從企業文化、技術、質量、生產和裝置管理等方面,根據不同人員的不同需求有針對性地進行培訓。一是各部門結合工作實際,制訂本部門全年培訓計畫,要求每位員工全年培訓課時不少於20個(每月平均2個),部門管理或技術人員、有經驗的員工都可作為內訓師為員工講課,鍛鍊講課、講話能力。

講的好的可給予一定報酬。「培訓計畫」要詳細(培訓時間、內容、方式、參訓人員、培訓考核得分、培訓效果評價等)。「部門年度培訓計畫」交行政部彙總,經領導審批後反饋給相關部門,行政部負責培訓過程的監督與考核。

二是可以針對各部門存在的共性問題,外聘講師進行授課,帶著問題聽,課後考試,提高聽課效果。同時,培養一批公司自己的內訓講師。不斷提高員工整體素質。

三是把培訓與員工崗位調整緊密結合,建立考核晉公升制度。

2019行政部管理評審報告

行政部依據 審核計畫 要求,對質量體系在本部的實施執行的狀況進行評價分析,並根據部門在此次評審中所負的職責進行匯報,如有不妥,請予指正。一 質量管理體系在本部門的執行狀況 2015年行政部在每乙個環節 每一項業務流程中始終貫徹執行,保證了執行的平穩和工作的連貫性。一年來質量體系在本部門的執行呈現如下...

2023年行政總結報告

2011年以來,採煤一隊在礦領導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礦及集團公司一系列指示精神,以安全 生產為主題,以經濟效益為中心,以技術管理創新為手段,克服採場設生產條件複雜 傾角大 頂板破碎 壓力大 工作面更換頻繁等不利因素,發揚 特別能吃苦,自強不息 特別能戰鬥,自主創新 的精神,精誠團結,迎難而上,...

2019行政崗位招聘

具體 方法 顳下頜關節的力量和運動控制訓練 解決患者的咀嚼問題 舌的各方向的活動度及力量的訓練,特別是上抬,後縮 解決患者對食物進行攪拌,送至咽喉部的問題 用冰棉籤刺激舌後跟和咽後壁相交的任意一點以及吞嚥機器的使用 加強吞嚥的感覺輸入。一禮拜後,顧大叔喝水比之前有所改善,也能吃一些流食了,顧大叔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