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營運主管述職報告

2021-03-03 20:41:45 字數 2796 閱讀 8122

2023年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在擔任支行營運主管期間,帶領運營團隊圍繞「安全、優質、高效」的會計營運目標, 堅持」安全就是增效「的理念,把做好支行的規章制度執行、內控風險防範、提公升櫃員服務技能、效率、風險意識作為目標而努力奮鬥,發揮了自己在本職崗位上應有的作用,確保了支行全年會計工作圓滿安全完成。

現將本人2023年會計主管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認真貫徹落實交通銀行總行及分行會計管理工作的要求和指導精神,認真履行營運主管的職責。

1.在工作中,本人始終保持高度的責任心和事業心,保持強烈的集體主義觀念,嚴格執行各項金融政策和規章制度,工作上兢兢業業,克己奉公

2. 根據支行2023年年度人員內部輪崗的安排,認真分析梳理,對支行現有人員進行了崗位設定和不相容崗位的分工,落實完善了支行的崗位責任制和分級授權責任制,達到了人力資源的良好利用率。

3.日常工作中強抓營運管理重要環節和風險防範。採用監督、檢查、輔導、授權、審核等多種方式,按頻度和質量要求,完成盡責事項、實施日常管理,做到有據可查、規範有序。

加強對重點業務和環節的控制,對異常現金支付進行嚴格審批與報備;強化全員提高自助裝置現金分流率的意識,有效引導客戶分流;庫存現金限額管理和大額現金反假工作由專人負責,有條不紊;分析查詢支行薄弱關鍵問題,合理解決問題,提高質效;定期組織全員對風險案例的分析和學習,增強員工風險防範意識,規範櫃面業務操作,防微杜漸。

二、強化內控管理,提公升合規經營水平

1.作為支行的運營主管,主要履行會計監督及防範風險的職能。我嚴格執行以經濟資本為核心的風險和效益約束機制、以經濟增加值為核心的績效考核評價機制,努力追求業務發展和風險控制的內在統一。

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進一步完善防範案件的長效機制,努力從源頭上防範案件的發生。加強合規教育,努力實現人人懂得合規、主動遵循合規、盡職維護合規的工作目標。使每個人加強警惕,做好內控管理,防範金融風險,實現無違規無差錯。

2.認真履職,正確處理內控與發展的關係,有效防控營運風險和合規風險。根據網點客戶群體、業務發展需要,營造和諧的團隊氛圍,合規高效的營運執行力,為支行各項業務的開展、落地保駕護航。

3.認真組織年終決算各項業務及賬務清理工作,嚴格按要求和規定,認真學習,精心組織,親力親為地做好各項準備工作:核對帳務、清理各項資金、年終決算測試、核實損益、編制報表、上報各類自查報告等。

保證了2023年度會計決算的順利進行,無差錯事故發生。

4.重視銀企對帳工作和電子對賬推廣工作,及時根據分行結算部下發的銀企對帳**的情況,主動聯絡加緊催收。特別是針對財務人員變動,位址變更等問題,支行克服時間緊、人員少、工作量大的困難,在年底將帳務及時核對完畢,進一步維護好我行與企業的良好合作關係。

三、抓好隊伍建設,從基礎入手,著力於運營人員的安全素質培養,保障支行的穩健經營。

1.加強對監控錄影的管理。嚴格按分行對監控錄影管理回放的要求,每週認真抽查回放錄影,全月將所有櫃員的監控均能全部調閱,在回放中發現櫃員的不規範現象,耐心地給櫃員講解原因和後果,以減少事故隱患;對於發現的其它問題均能及時聯絡相關職能部門,督促完善,確保錄影資料完整清晰和有效性。

2.認真審核櫃員的傳票,及時處理後督下發的差錯。加強對新行員和差錯較多櫃員的傳票審核,使差錯率得到較好的控制。

遇後督的查詢及差錯下發,做到逐筆核對並與櫃員共同分析差錯原因晨會講解,認真登記櫃員差錯臺帳,督促櫃員整改杜絕再範。

3.加強員工業務輔導培訓和技能訓練,制定支行《內控獎懲積分考核機制管理辦法》,有效激勵員工,確保風險防範工作和531培訓有序開展,執行制度不走樣。精心組織晨會學習,及時對總分行風險提示清單進行分析傳達、對新業務進行培訓、做好班前、班中、班後檢查通報、後督差錯的講評、以及監控回放中出現的問題進行逐一講解等。

定期上報風險排查報告,對管理風險、內控風險、安全風險等環節逐一排查,積極整改,員工遵章守制的意識得到了提高。多渠道的培養和教育員工樹立風險意識、責任意識,使員工意識到自己是風險管理體系中的一部分,切實貫徹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做到有章必循,加強各項規章制度的執行力。

本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內部精細化管理有待提高,內控監控力度不到位。由於不能顧及諸多任務作全權管理到位,員工的業務技能亟待提高,有時會疲於應付日常工作,管理精細化不高。

2.風險監控意識與系統更新不同步。由於總行531系統上線及各項清理工作緊鑼密鼓的開展,新業務系統內容更新加快,自身學習的節奏還需同步跟進,考慮不夠全面。

在今後的工作中,定會努力克服自身不足,及時學習和掌控,豐富自己的業務知識水平,更好把握規章制度,增強風險意識 。

3.支行服務還有待提高,員工的業務素質還不能達到適應銀行高強度業務風險的能力,2023年主要從服務和制度的執行上及提高員工素質上入手,提高我們支行運營人員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我們支行2023年營運工作重點計畫:

1.嚴格按照2023年會計結算工作計畫,運用多渠道、多種工具更深入、更全面地開展會計業務工作,加強對會計業務重要環節的控制,特別是精細化的內控管理機制,推動獎懲積分考核機制,有效激勵員工,業務及技能水平切實提高,積極爭取等級櫃員排列。

2.加強支行會計人員會計操作規範和風險控制輔導,尤其是加強對新行員的輔導培訓。引導員工樹立愛崗敬業、誠實守信、熱愛交行、服務交行、奉獻交行的職業道德精神,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業務操作規程,做到依法辦事,合規經營,切實提高基層營業機構會計人員風險防範意識和能力,保障支行工作的穩健推進。

3.2023年要把營運工作做細做好,內部管理還要更進一步做實、很抓規章制度執行力、確保業務差錯率有效控制減少、銀企對帳單**率達到分行要求、支行全年無案件、無較大差錯事故。總結過去吸取經驗和教訓,更好做好今後的工作,若工作中的不足和欠缺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

我會不斷地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完善自我。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認真履職到位,把工作更加細化做到位,為交行的發展不懈努力,創造自己精彩的職業生涯。

2015-1-22

銀行營運守則

目錄第一部 引言 1.銀行營運守則的地位 1 2.目標 2 3.原則 2 4.查詢 3 第二部 有關銀行營運的建議 第一章 銀行與客戶的關係 5.章則及條款 4 6.費用及收費 5 7.追討債務的費用 7 8.客戶資料的收集 使用及儲存 7 9.諮詢人 9 10.平等機會 9 11.銀行 10 12...

銀行營業部述職報告1

xx年,按照市行的總體安排和佈署,在深化規範化管理 強化內控制度原則指導下,我部紮實穩妥地開拓營銷業務,同時對內加強員工培訓,努力提高員工綜合能力,認真做好安全保衛工作,有效保證了全年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截止xx年12月31日我部各項存款餘額合計為103,386萬元 其中對公存款42,348萬元 保證...

銀行會計主管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 在各級行的高度重視 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在各位同事的配合下,一年來,我能緊緊圍繞省行24項履職要求,著重在業務經營 視窗建設 基礎管理和財務核算上下功夫,團結和帶領全體同仁恪盡職守 努力工作,圓滿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本人的主要履職情況向大家匯報如下 一 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