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2021-03-04 00:01:41 字數 867 閱讀 4940

豐鑫小學李燦蘋

3月23日在崔書記的帶領下李輝老師、田雪梅老師、朱鳳華老師、李廣瑞老師和我一起到龍泰小學參加班主任教師的培訓,讓我收穫很多,受益匪淺。尤其是馬穎彬老師和張曉彩書記的講話,引起我對班主任工作的深思,雖然只有半天的學習,但卻讓我認識到作為一名班主任要從以下幾方面來做:

1、愛心似雨露,潤物細無聲

老師的愛是乙份尊重,乙份責任,更是乙份溫馨的關懷,所以老師的愛應該是無私的,是平等的,是面對每乙個學生的。只有做到平等的愛每乙個學生,才會去尊重學生,信任學生。人類最深的需求,就是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和讚美,而這一點就要求我們要善於發現學生的閃光點,學生只有感受到老師的愛,才會願意接受老師的教育,我們的教育才會取得預期的效果。

所以我們要尊重學生,與他站在同乙個角度上看待他的世界,走進他的心裡,多給他們需要的尊重、信賴、理解、寬容與等待。

2、家長的支援、理解是我們成功的支柱

班主任工作要想成功,就必須得到家長的理解。班主任是乙份十分辛苦的工作,要與幾十名學生打交道,操心費力,如果不能得到家長的支援,班級將很難管理,所以說我們要和家長做朋友,想辦法讓家長明白我們的用心良苦,但是遇到一些特殊家長,我們必須動腦筋和這些家長鬥智鬥勇,見招拆招。

3、作為班主任善心要做好事

在我們的教學生涯中,我們經常會遇到這樣一些情況,一些調皮懶惰的孩子不學習,不能完成學習任務,或者學習速度慢,老師出於善心中午或下午放學後,不惜犧牲休息時間把孩子留下輔導學習,可是一些家長不理解,不感激,到校找老師的麻煩。作為班主任或科任老師,留學生之前必須先和家長溝通,得到家長同意,否則就會善心做成錯事。

今後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會不斷學習,不斷與學生溝通心靈,和他們以誠相待,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斷改進,積極探索,善於總結,使自己的班主任工作不斷提高。

2013.03.25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曲海華班主任要培養正確的集體 和良好班風 一 培養正確集體 和良好班風的意義。所謂集體 是指在集體中佔主導地位的 為大多數人認同的言論和意見。班風是班級中形成的在言論 行為 情緒上長期佔主導地位的穩定的傾向,是乙個班級建立在對自己 對別人和對集體的新生基礎上得到集體 支援的集體成員的自覺行為。良好班...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育事業是人類最崇高的事業。教師是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對孩子的影響是一生的,尤其是班主任對孩子的影響更為深遠。那麼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呢?怎樣才能做好學生的培養工作?各路教育專家 學者猶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出來。而我這個沒有經驗的班主任更加的畏首畏尾,伸不開拳腳,只能...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其次,抓好平時的安全教育,在小事情中滲透安全意識,養成注重安全的習慣。每次下課的時候,我和任課教師都是叮囑學生,及時開窗通風,不要著急跑出教室,避免與其他同學相撞 在上 階的時候要慢行,不要擁擠。學校安全宣傳活動是學生獲取安全知識的主陣地,有著得天獨厚的教育條件,可以進行正規化 系統化 經常化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