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資訊科值班制度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148 閱讀 8545

資訊科工作制度

一、資訊科管理目標

為醫院總目標的實現,使資訊科管理符合二甲醫院及河北省基本現代化醫院的基本要求,做到:

1.加強對醫院總目標的貫徹,嚴格遵守科室綜合目標責任考評細則。

2.建立、完善醫院資訊系統(his),使其促步系統化、完整化,逐步實施臨床路徑、pacs等。

3.具有高度的責任心,端正工作作風,加強業務培訓,提高科室成員素質。

4.加強網路裝置的維護,使其執行正常無誤。

5.監控網路運轉,保證資料暢通執行,做好資料備份。

6.做好資料統計,確保資訊統計的準確性,提供決策依據。

7.做好充足的準備,隨時應對網路的突發事件。

二、資訊科基本行為規範:

1、忠於職守、服從安排,不得陽奉陰違或者敷衍塞責。

2、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積級提高工作效率,業務技能上應力求精益求精。

3、工作時間內謝絕會客;如確有必要,須經資訊科長批准。

4、在辦公場所內不得抽菸、飲酒、亂扔紙屑;保持環境美觀整潔。

5、同事之間應相互尊重和友好合作,不得有吵鬧、聊天、搬弄事非等破壞正常工作秩序的行為。

6、工作時間下科室須穿工作服。

6、辦公時間不得利用醫院**、電腦等辦公設施辦私事。

三、資訊科計算機房規章制度

1、嚴格遵守資訊網路中心機房管理制度。

2、科室計算機僅供本科室人員工作之用。

3、保持機房整潔,進出機房請保持雙手清潔。

4、不得隨便拆裝計算機上的任何介面和部件,以免發生故障。

5、嚴禁使用未經允許的軟體。

6、嚴格按要求進行操作,不得做任何與工作無關的操作。

7、機房內的工具及桌椅等公物不得攜帶出室外。

8、嚴禁煙火,不得抽菸、飲酒、吃飯等於工作無關的事情。

9、愛護公物,謹慎操作,注意安全。

四、資訊科考勤、值班**制度

1、所有人員到崗後簽到,當天值班人員負責管理早晨與下午的每日簽到表,到點收集並提交考勤員保管;

2、資訊科所有人員有特殊情況需短期請假的,向科長遞交請假條(請假條需寫明請假原因、日期及請假天數)經科長同意簽字後遞交考勤員,請假時間略長或婚假、孕產假等,按院內請銷假制度執行;

3、當天值班人員嚴格按照醫院值班規定,24小時在崗,且保持**暢通,做到有問題及時解決,有特殊情況需換班的,要及時向科長請示並到考勤員處報備;

4、資訊科當天值班人員當接到**、發現問題時,應及時到達現場,並盡力解決,特殊情況未能解決或不能處理的,應及時聯絡資訊科長協調處理;發生較大事件或其他意外事故,應迅速趕到現場控制事態發展,保護現場,立刻向總值班或有關領導匯報。

5、當天值班人員要認真填寫交、**登記表、巡視表及機房日誌;

6、嚴謹在辦公場所吸菸,杜絕火災隱患;

7、值班人員必須在崗,吃飯或有事離開時,不得遠離醫院附近,且不超過一小時,科內必須暢通。

8、科內、中心機房及值班室衛生由當日值班人員負責,科內每月月末大掃除一次。

9、資訊科當天值班人員在第二天完成值班之後,和次日值班人員填寫交**表交由考勤員保管;

10、值班人員次日下午安排休班,不得攢班、或換班休息。

11、考勤員需認真保管科內簽到、值班、**及機房日誌,每月考勤按簽到表彙總後交科長確認,將科內考勤表提交人事科,考勤資訊要完整、真實。

12、每週一上午定為資訊科科週會,由科長傳達院務會指示及基本內容,科內人員總結上週工作情況及程序並匯報下週所分管的工作計畫。

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記為曠工:

1、當天未到崗,且沒有請假的;

2、未到崗而提供的證明材料經核查為偽造的;

3、到崗後擅自離院時間超過乙個小時以上的。

院內有關考勤管理的獎懲規定:

1、遲到、早退一次,罰款50元;

2、當月遲到、早退累計次數達5次,或累計時間超過1小時的,記曠工一日;

3、擅自離崗的,罰款100元;離崗超過1小時,按曠工處理;

4、員工全年滿勤,無遲到、早退、病假、事假、脫崗者,年終方可參加院內先進個人評選;

五、資訊科日常工作制度

1、嚴格遵守醫院各項規章制度。

2、嚴格遵守資訊系統各項規章制度。

3、資訊科各項工作均需記錄(**記錄、電腦安裝記錄、出入庫記錄等)

4、嚴格按照資訊系統關於申請、許可權更改、人員增加、電腦維修、伺服器備份、資料安全等各項規定的流程工作並做好記錄。

5、遵守資訊系統保密制度,嚴於律己。

資訊科值班制度

計算機網路中心值班制度 為保證醫院網路的安全執行,及時 有效地為醫療活動和管理服務,特制定本制度。一 建立值班帶班負責制,計算機網路中心全體工作人員輪流值班,確保醫院網路365 24小時不間斷執行。二 值班人員必須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遇到緊急情況,應及時通知主管領導和有關技術人員,並做好值班記錄...

醫院資訊科工作制度

一 資訊科科長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醫院資訊網路系統管理 醫院內外有關資訊的收集 整理 反愧上報有關上級部門的領導和管理工作。2.擬定有關業務工作計畫,經院長 副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時總結匯報。3.負責組織檢查落實網路正常執行,按時完成各種統計報表,整理 儲存 利用有關資料,...

醫院資訊科工作制度

一 資訊科科長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醫院資訊網路系統管理 醫院內外有關資訊的收集 整理 反愧上報有關上級部門的領導和管理工作。2.擬定有關業務工作計畫,經院長 副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時總結匯報。3.負責組織檢查落實網路正常執行,按時完成各種統計報表,整理 儲存 利用有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