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資訊科工作制度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807 閱讀 6058

(一)資訊科科長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醫院資訊網路系統管理、醫院內外有關資訊的收集、整理、反愧上報有關上級部門的領導和管理工作。

2.擬定有關業務工作計畫,經院長、副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時總結匯報。

3.負責組織檢查落實網路正常執行,按時完成各種統計報表,**、整理、儲存、利用有關資料,及時傳遞資料資訊。

4.組織全院資訊網路,及時收集、傳遞院內外有關資訊,綜合上報領導,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為臨床、醫技科室提供醫療技術新進展情況。

5.領導所屬人員的政治學習,組織好業務學習。

6.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計畫,做好年度工作總結,認真搞好每季綜合效益分析。

7.按照國家規定,做好某些資訊方面的保密工作。副科長協助科長負責相應的工作。

(二)資訊科工作制度

1.在院長領導下積極主動地做好全院資訊管理工作。嚴格執行崗位職責和請示報告制度。

2.對所屬部門要建立完善的崗位責任制和嚴格的工作制度,工作有計畫、有落實、有檢查。

3.定期組織、督促、檢查醫院資訊網路系統的各項工作,充分發揮資訊功能作用,向業務科室提供資訊反饋資料。

4.定期開展醫療質量和成本效益分析工作,向院領導提供醫療、管理資訊,為領導決策提供服務。

5.模範遵守醫院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及時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

6.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做好資訊的保密工作。

(三)、資訊科管理目標

為醫院總目標的實現,資訊科管理符合三甲醫院及江蘇省基本現代化醫院的基本要求,做到:

1.加強對醫院總目標的貫徹,嚴格遵守科室綜合目標責任考評細則。

2.建立、完善醫院資訊系統(his),使其促步系統化、完整化,逐步實施pacs。

3.具有高度的責任心,端正工作作風,加強業務培訓,提高科室成員素質。

4.加強網路裝置的維護,使其正常執行。

5.監控網路運轉,保證資料暢通執行,做好資料備份。

6.做好資料統計,確保資訊統計的準確性,提供決策依據。

7.做好充足的準備,隨時應對網路的突發事件。

(四)資訊統計、管理制度

1.統計人員要準確、及時、保質保量完成各種統計任務。

2.任何單位和個人對上級頒發的統計報表不得虛報。

3.醫院統計資料由各職能部門提供,各職能部門要每月、每季度、每年度向統計人員報送各種統計數字。統計人員要催報。

4.統計數字要保證全面、系統、準確、保密,各部門出具統計數字,必須以資訊科綜合統計數字為準。統計分類與內容如下:

醫院規模、醫院病房床位人員情況、醫院工作效率及醫療質量、醫院經濟活動情況、三十個病種基本情況、大型裝置情況、醫院領導班子情況、重點專科等。

5.醫院資訊科要加強對資訊工作的管理,對各種統計資料,及時反饋到有關部門和院領導,為醫院管理工作決策和計畫提供依據。

6.統計人員定時收集全院統計資料進行整理、編制統一資料**,定期對各種資料進行分析,並把各種資料包表與分析報告及時上報有關部門和院領導。

7.加強對統計學原理、統計法基礎知識、統計專業知識和實務等專業理論和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把工作做好。

(五)資訊科計算機房規章制度

1.本室計算機僅供本科室人員工作之用。

2.保持機房整潔,進出機房請換鞋,操作時請保持雙手清潔。

3.不得隨便拆裝計算機上的任何介面和部件,以免發生故障。

4.嚴禁使用遊戲軟體和有毒軟盤。

5.嚴格按要求進行操作,不得做任何與工作無關的操作。

6.不得在機房內大聲喧嘩、閒聊。

7.機房內的工具書及桌椅等公物不得攜帶出室外。

8.嚴禁煙火。

9.愛護公物,謹慎操作,注意安全。

10.每週五下午4:00打掃機房衛生。

醫院資訊科工作制度

一 資訊科科長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醫院資訊網路系統管理 醫院內外有關資訊的收集 整理 反愧上報有關上級部門的領導和管理工作。2.擬定有關業務工作計畫,經院長 副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時總結匯報。3.負責組織檢查落實網路正常執行,按時完成各種統計報表,整理 儲存 利用有關資料,...

資訊科工作制度

一 做好計算機中心機房的安全管理工作,除本中心工作人員外,任何個人未經批准不得進入計算機機房。二 保持室內乾淨 整潔,機房內嚴禁吸菸。在工作時間必須堅守崗位,及時掌握系統運 況,系統管理員要確保伺服器的正常執行,系統維護人員要確保相關業務科室的工作站的正常執行,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為一線的計算機應用人...

醫院醫保科工作制度

1 在上級主管部門醫院領導的指導下,認真貫徹執行和積極宣傳醫保政策和法規。2 根據醫保相關部門的政策法規要求,制訂我院醫療保險管理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按新政策要求,隨時調整相關規定。3 認真核對醫療證,及時辦理有關住院手續,做到人證相符,杜絕冒名頂替。對於急症先入院的,在三天內補辦相關住院手續。4 ...